英國殖民統治印度後期是賠錢的,為何這樣說?

2022-11-30 04:45:04 字數 632 閱讀 5919

1樓:溪夢婷

據了解,在英國侵占了非洲以後,給非洲帶來了很多的好處,當時的非洲甚至比我國都要富裕。然而英國殖民統治印度後期是賠錢的,最後英國放棄了殖民統治。這到底是因為什麼呢?

帶大家來了解一下吧。

2樓:冰雹呼叫狍子

因為當時英國並沒有自己直接去剝削民眾,而是委任給當時的**,所有的錢自然也就進了**腰包,並且英國還要給印度的鐵路系統提供運營成本,所以一直是在自掏腰包。

3樓:電競灬王先森

後期應該是指的戰爭時期吧,在戰爭時期印度也是乙個人口大國也是世界第三大國,英國一方面自己備受戰爭的煎熬一方面還要養印度那麼多人絕對是賠錢買賣啊。

4樓:三時經驗分享

因為英國殖民者將印度完全當作了自己的領土,大肆投入資本建造鐵路,甚至培養英印軍,燒錢就如同流水一樣 。

5樓:陽光的

因為英國和印度距離比較遠,殖民統治印度需要大量的軍力人力財力,這些開支比取得的收入要高。

6樓:珺權

那是因為印度當時幾乎屬於原始狀態下的國家,他們沒有一點兒新的西方科技。英國到來之後,從基礎建設到工業上都給他們提供了人員資金和技術。

被英國殖民統治那麼多年,印度人為何還非常感謝英國人

印度雖然被英國殖民統治多年,但是在被統治期間,印度發展得非常的快。無論是工業還是教育行業,英國對印度都有很大的幫助,並且正是因為英國的統治,所以才有現在印度的統一。所以雖然經歷了幾百年的殖民統治,印度人對英國卻沒有多大的仇恨反感。而還有乙個原因便是印度現在的統治者很多都是在英國接受的教育。所以對於英...

英國確立世界殖民霸權的過程,英國在確立世界殖民霸權的過程中先後戰勝了

16世紀 1588年bai 英國打敗了西班牙du的無敵艦隊,使西zhi班牙從此失去海上霸主地位,dao英國開始專走上了殖民擴張道路。l7世紀屬英國打敗了世界範圍的殖民帝國荷蘭,18世紀義打敗了法國,從而最終確立其世界殖民霸權。英國在確立世界殖民霸權的過程中先後戰勝了 答案c16世紀 1588年 英國...

英國的殖民擴張有何特點?以英國為例,談英國殖民帝國形成過程

英國的殖民擴張有以下幾個特點 1 殖民擴張的動力是英國的商業和政治利益,英國的殖民擴張是在商業和政治利益的驅動下實現的。2 英國的殖民擴張是一種政治和軍事擴張,它採用了政治和軍事的手段來實現殖民擴張的目的。3 英國的殖民擴張是一種文化擴張,它採用了文化的手段來實現殖民擴張的目的。4 英國的殖民擴張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