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美術老師的問題。關於 選擇美術老師的幾個問題

2022-11-30 04:35:05 字數 4060 閱讀 4548

1樓:小讓不知道

學美術——參加美術省統考(在此基礎上可報考心儀的其他非省統考招生學校,即參加學校單招考試)——上大學的美術專業——大學期間考教師資格證——應聘美術老師。

一般來說是以上路線。

你要考文科上來,轉專業學美術,獲得美術相關專業文憑再去應聘老師,是可以的。

但是要先告訴你,轉專業不同學校具體要求不一樣,但是大體都是:

本專業成績達到一定程度後才有提出轉專業申請的資格。

成功轉到美術專業後,沒有美術基礎你想混下去我只能祝你好運。畢竟美術是技術性很強的專業。

如果你只想通過大學選修課選擇美術相關課來選修的話,沒有美術相關文憑,最後恐怕你也只能去 不需要美術相關文憑 的學校當老師,我是不知道有這樣的學校,你可以探索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找所畫室去學美術吧,參加藝考,考美術師範類的專業,藝考方面畫室會告訴你的。不過現在不是你有職稱就能當老師的,老師現在是一點都不缺的,不推薦。至於去畫室當老師需要有比較高的專業水平的,現在開始學有些晚了。

3樓:網友

想學美術就立刻去學,到了高三就有點來不及了,文科還是可以繼續學的,就是到了後來主攻美術了,要當老師不僅僅是美術上下功夫哦,還有教學方面的也要學的吧。

4樓:貧女不信邪

可以的,一般文科生學美術和書法,理科學體育,成績不好,可以通過藝術生的考試來上大學,高三一年出去拜師學藝去吧,參加個培訓班,最好是大學裡面的。

關於 選擇美術老師的幾個問題

5樓:賈振民

學課外美術是本校免費老師學好呢?

答:本校免費老師如果有,就去學學,不行就不學唄,去試試就知道了。不過因為免費,所以可能不會負責。

是否有後遺症?

答:一般來說,只要你在乙個老師下面學久了都會有的。

在珠海**的課外的美術責任心強些?

答:挨個找找,去試學一下就知道了,試學不收費的。都去看看,自己來把握。責任心都是相對個人的。跟你給的錢成正比。

6樓:

本校老師 免費。你覺得可能麼。

7樓:清世濁流

即使是名校、名師,也要看你與老師之間的互動。

遇上乙個名師難,名師能認認真真地教你更難!

8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

後遺症是有的。

關於畫室美術老師的問題

9樓:一手的顏料

我只知道長沙大概3000-4000咯,看你畢業院校怎麼樣,都是看學校牌子的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畫室去。杭州江南畫室待遇 教師大於5萬。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要看你的水平的。

12樓:不變楓情

看你是麼學歷啦 畢業於哪個學校啦 教學經驗啦 ..

請問美術老師的乙個問題

13樓:5無為無畏

用彩色畫筆按素描的方法上的。

14樓:網友

分層次上色,先畫綠色,再加紅色,藍色,總之是一層一層往上面畫的。

美術教師在工作時,日常面臨的問題是什麼,什麼最有挑戰性?

15樓:一坨坨

1. 好的溝通技巧---重中之重,個人認為是與大多數學生處理好師生關係,用流行點兒的話叫,教師要具備一定的人格魅力,讓學生願意圍繞你,願意聽你的號召,願意聽你的課,等等。處理人際關係是門既簡單也複雜的學科,修行要看個人。

2. 寬闊的視野---現在是資訊時代了,學生了解的知識各式各樣,比方說乙個學生了解乙個領域的知識,那麼全班有x位同學,我想你應該知道老師應具備怎樣的知識面了吧?當然不是說要你精通每乙個領域的情況,但你總歸要注意多開拓自己的視野吧,好歹哪天學生提到哪個領域的知識,你也能略知一二。

3.有氣質的講颱風。

4.真真實實的學術技術。

...我相信只要具備以上四項,想成為一位優秀的好老師是絕對不成為題的!

美術老師遇到問題,大家來幫忙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開少兒美術班的,一定要按程度分班,但更要考慮年齡,初級班應該確定一下最小年齡到最大年齡的界限,寧可少招學員也不要收太小的,這樣第一不會影響公升級,第二不會影響成績,太大年齡的不要放在初級班,比如說小學。

五、六年級的,可以直接讓他們學習素描,這可是我的成功經驗,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17樓:曾經灞橋風雪

我也辦過美術班,教孩子,我覺得還是按照年齡分班吧,不同年齡段,他的接受能力差別太明顯了!聽我的沒錯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按年齡吧 人的大腦成熟度和對繪畫的理解力有關係。

所以你讓小學生學幾年素描都不如乙個考前高中生畫乙個月畫的好。

19樓:彩色長耳朵兔

我覺得按程度分比較好啊。

(一直以來最崇拜會畫畫的人 呵呵)

祝你順利!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按水平`

當然要看你那最小的孩子有多大`

如果脫節跟不上`

是沒什麼意義的`

21樓:娣娣快樂

按照程度來分吧。畢竟有些孩子雖然小,但是專業卻一點都不含糊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按程式比較好,畢竟每個孩子的能力和美術功底不同。

23樓:大力金剛葫蘆娃哈哈

我覺得按程度分比較好啊。

24樓:暮色滄桑堇色如弦

按照程度來分比較好的,這樣你不會累,孩子也不會因為聽不懂,或者已經了解而失去興趣。

25樓:匿名使用者

分年齡吧 大點的好教點。

初中美術老師面試常問的問題有哪些?

26樓:撿錢時代

初中老師,不會問的那麼深入和專業化!

就幾個基本的:

1、什麼時候開始畫畫的?

2、為什麼喜歡美術這一類?

3、想一直想美術方面發展?

4、美術的一些基礎,如(結構,透視,視覺等……)了解多少?

5、最多要你現場發揮畫個自己感興趣的東西。事先說自己感興趣的時,別太複雜!

最後,就是老師給你的一句話:你通過了!

good luck……

you can do that!

27樓:網友

初中美術老師去面試的時候,最常問的問題,應該就是以下這幾個了:

1、「為什麼要選擇教師這個行業」、「你是怎麼看教師這個工作的」?

2、「你認為當好乙個美術老師應該具備哪些素質?」

這個應該是所有美術老師都應該明白和知道的乙個問題,而在這個問題裡,也能看出這個美術老師本身的素養。

3、「你覺得應該怎樣上好第一堂課?」

教師的第一堂課非常的重要,關係到以後和學生的關係,還有學生對你課堂的感興趣的程度,所以,看這個老師怎麼去準備第一堂課,還是很有必要的。

美術來時的教育職責:

1、必須懂得課堂教學,熟諳教學方法,熟悉教學大綱,理解教材,準確地掌握教學重點和難點,掌握美術課堂教學的一般規律、教學過程和教學的各個環節,能夠獨立地進行教學設計。

2、必須善於教學,能根據具體情況設計製做教具、善於依據教學要求,用通俗而生動的教學語言操作和演示,把知識和技能準確無誤地傳授給學生。

3、善於啟發和誘導學生了解美、認識美、發現美和創造美,培養高尚的審美情操,使學生能把所學的知識和技能轉變成能力。

4、積極參與教學研究和教學改革,創造性地組織和開展好課外美術活動(參見"課外美術活動與訓練"),擴大課堂美術教學的空間和深度,豐富學校美育的領域,促進學生身心的健康發展,培養學生的多種能力、興趣和愛好。

5、協助學校領導美化學校環境,充分發揮環境的育人作用。

關於美術的問題,美術是一種藝術嗎?

首先,我糾正一下你的想法,學的人多,不代表你不能學好 畫的好的人多,不表示你沒有出路。說來也有些讓人琢磨不透,有些人畫的明明不好,可是成績卻是高分,為什麼呢?因為打分的這個老師喜歡這種風格嘍!所以不要灰心。當然,上面說的不適用於一大部分人。所以,我建議你學好素描的基礎上,專攻某一項,比如說漫畫,fl...

關於美術生大學專業的問題,大學與美術相關的專業

人體只有純藝要上,就是雕塑系啊,油畫系啊之類的才要上。風景素描 速寫這些一般都是要的,不過是通過類似采風的形式進行,就是春遊秋遊之類的。如果你上的是純建築學,那麼結構啊 力學啊這些是肯定要上的。如果上的是設計類的建築,那麼這些內容可能就沒有理工科的講得那麼詳細,很可能是介紹性的講一下就過去了。建築設...

請教關於美術生考研的問題

這個答案是人家說的,我複製過來了哦 上海有的美術的院校有 中國美術學院上海分院 動畫還行 同濟大學 工業設計,視覺傳達設計不錯 上海交通大學 工業設計,平面設計還行,上海大學美術學院 美術學是重點學科 上海大學數碼學院 有別於美術學院,04年才建校 東華大學 原中國紡織大學 服裝設計很好 華東師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