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兩麵粉做出來是多少重的饅頭,請教二兩生面粉蒸出的饅頭有多重?

2022-11-30 02:55:02 字數 3684 閱讀 1955

1樓:劉文後

二兩麵粉做出來的是130g重的饅頭。

饅頭的做法:

主料:麵粉500克、、糖80克。

輔料:酵母5克、水250克。

1、水的總量控制在250g這大概是你所下麵粉的50% ,先少許溫水克的酵母。

3.倒入溫水裡融化,讓酵母好發酵。

4.白糖80克就夠了。如果要甜一點味道好點大概要130克倒入另外分量的水融化白糖。

5.麵粉倒下中間挖乙個洞,先下酵母水。再下白糖水攪拌6.再來是手工揉麵,小揉後放10分鐘再揉比較好揉7.然後發酵倍大。

8.拿出來排去氣體,揉和揉到沒有氣泡。

9.分成9到10份。

10.揉搓成團 成圓,放旁邊醒麵20分鐘。

11.冷水下蒸籠,冒氣大概蒸個25分鐘。

12.成品還是不錯的,饅頭組織還是過的去,不加泡打粉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烙的雜糧饃,100克麵粉加50克水,成品後重量大概是145克。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140克,專家說25克可以做成35克的,那這樣來說,二兩就是100克,35x4等於140克。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反推算一下 一般按照饅頭的碳水含量50%算 100g饅頭含50g碳水應該由50/麵粉的碳水含量)=67g所以和天使jj說的一樣 2兩麵粉應該就會做出150g饅頭 理論上 實際不知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135克。我試過很多次!至少有130克以上!發效的面做的。100克大公尺要是蒸出來來的話,大概有280克左右。要是做公尺飯的話,也應該有250以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自己做著試了水放的多少不一樣 做出來的重量不同。

7樓:女爵丶

可以反推算一下 一般按照饅頭的碳水含量50%算 100g饅頭含50g碳水應該由50/麵粉的碳水含量)=67g所以和天使jj說的一樣 2兩麵粉應該就會做出150g饅頭 理論上 實際不知道了。

請教二兩生面粉蒸出的饅頭有多重?

8樓:柏希蓉昌彗

100克生粉熟饅頭要160——170克。

二兩饅頭指的是多少克

9樓:函秀榮塔醜

樂陵市昌華機械廠生產的饅頭機一斤麵粉可以做一斤四兩饅頭,一斤等於500克,一斤四兩等於700克。

10樓:江淮一楠

一兩是50克,二兩是100克。.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沒說到重點,二兩饅頭指的是二兩乾麵粉蒸好的饅頭,都沒吃過當年的食堂用過糧票吧。

12樓:和天下雙子

一兩50克,二兩就是100克。

13樓:東東西西然然

100克。相當於街上的大包子。

14樓:筱萱

一斤等於10兩,等於500克,2兩就是100克呀。

做饅頭2兩乙個生麵團多重

一斤面發酵後能蒸多少個二兩的饅頭?

15樓:hao大森

1斤麵粉做熟重2兩的饅頭是7個。

饅頭,又稱之為饃、饃饃(僅限於晉語、閩方言有此稱呼),中國傳統麵食,以麵粉和水發酵後蒸製而成,外形通常是半球形、長方體,大小從直徑4釐公尺左右到直徑15釐公尺左右均有。中國北方傳統上以饅頭(華北、東北、西北地區)或麵條(西北、華北、中原)作為主食。

饅頭是一種把麵粉加酵母(老麵)、水、或食用鹼等混合均勻,通過揉製、醒發後蒸或長方形。味道鬆軟可口,營養豐富,炎黃子孫最親切的食物之一。製作饅頭所需的原料為麵粉、發酵粉、(糖,極少使用)、水、鹼、(青紅絲)。

麵粉經發酵製成饅頭更容易消化吸收。饅頭製作簡單,攜帶方便。

目前,中國在江浙滬地區,仍然把帶餡不帶湯的饅頭叫做「饅頭」,而不帶餡的叫做「白面饅頭」。而「包」是指帶湯的。如蘇州湯包。

這和北方不一樣。北方話中,帶餡的即為「包子」,不帶餡的叫做「饅頭」,北方沒有帶湯的饅頭。

16樓:匿名使用者

饅頭怎麼做。

不要用泡打粉,那樣會改變它的味道,不好吃。

1、將發酵粉(我用安琪的,還不錯)用溫水攪勻(不能用開水會燙掉它的活性,用涼水也不行,沖不開的),發酵粉多一些或者少一些都沒有關係,只是會影響發酵的時間而已 :roll:

2、和好的水徐徐倒在麵粉裡面,開始揉,酵水用完後就用清水和,夏天涼水、冬天溫水。一定要記得,不要把麵和的太硬,一定要軟一些;

3、將麵團表面揉的光光的,上面蓋一塊溼的紗布(藥房有賣的),再加乙個蓋子,然後就可以放到比較溫暖大地方靜靜發酵了。

3、一般夏天會很短,4個小時吧;我到了冬天晚上把它放在暖氣邊上,第二天就好了。還有一點注意:一定要讓麵團發酵的胖胖的!

4、然後就可以開始準備蒸饅頭了。將發酵好的面拿出來放在案板上,這個時候可能會有些粘手、有些稀呼呼的,沒有關係,稍微加一些幹麵粉,開始揉吧,一定要多揉一會!!完了,再讓它醒一會(就是放在那不動)。

然後就可以造型了,但是!這是重點,把饅頭揉好之後,一定要放在那裡再讓它醒一會,那樣蒸出來才會虛泡泡的。醒好之後放在籠屜上面,鍋裡添涼水,將籠屜放入,開始蒸了!

(不要等鍋裡的水開了再放饅頭蒸。這可是我的妙著!)大火燒開,轉中火,蒸40分鐘。

5、ok!還有一點,蒸的時候最好在鍋蓋上面扣乙個比較重的碗,盡量少讓他跑氣!

17樓:匿名使用者

五個,因為二兩饅頭就是指二兩乾麵蒸成的饅頭,標準大小的乙個饅頭,當年買這樣乙個饅頭需要二兩糧票。

18樓:匿名使用者

1斤面發酵成饅頭麵團後,可以得到(1斤麵粉+4兩水)斤,成型時(加少許顫粉)不會改變多少重量,饅頭是蒸製品,它的加熱方式是傳導,蒸汽吸入麵團,麵團內部水份變成蒸汽揮發,通過轉換所以也不會改變多少重量的,因此得出的答案是:1斤麵粉做熟重2兩的饅頭是7個。

19樓:匿名使用者

能蒸9~11左右,最好還是自己嘗試一下。

請問二兩包子或饅頭多少個?

20樓:投機士

1斤面發酵成麵團後,可以得到(1斤麵粉+4兩水)斤,成型時(加少許顫粉)不會改變多少重量。

包子和饅頭是蒸製品,它的加熱方式是傳導,蒸汽吸入麵團,麵團內部水份變成蒸汽揮發,通過轉換所以也不會改變多少重量的。

因此得出的答案是:1斤麵粉做熟重2兩的饅頭大約是7個。

1斤麵粉做熟重1兩的包子加上餡的話大約是12個。

21樓:爽朗的焦劉海

一般來說市場上基本上都是乙個。根據大小還有一兩乙個的。如:上海和杭州的包子和生煎饅頭還小。

22樓:泡之緣

得看大小和餡了,一般是饅頭二兩2個,包子是肉餡的還是什麼餡的?

23樓:網友

那的看大小了,自己做的就大了,

自己做二兩饅頭麵粉和水的比例是多少?

24樓:暴走狂躁兔子

麵粉和水的比例是2:1,這跟你做多少分量的饅頭都沒關係的,比例是大概確定了,不會影響太大。

一兩是50克蒸出的饅頭是75克那麼二兩蒸出的饅頭是多少克

誰來教我做餃子皮,要用什麼麵粉做出來的餃皮好一點呢

餃子面要和的軟些,和好後多醒一會,使麵滋潤.揪 結兒 就是把一塊面,在案板上搓成 園棍兒 狀,直徑2 2.5cm.用刀切成2cm長的段,把兩截面沾一點乾麵,用手掌按扁,用左手捏住園麵餅的邊,對邊放在案板上,正對自己 拿麵的手有點勾著 用擀麵杖擀,擀下轉一下,直到把麵團擀成薄皮 餃子皮就成功了.標準的...

為什麼做出來的包子又黃又硬,用的是這個麵粉,和小蘇打

不是面的原因,首先是發酵可能時間比較短,再就是蒸好的包子先不要開鍋蓋,悶一小會在開蓋,這是讓他再次發酵一下,望採納哦 是不是小蘇打放多了?可以再試幾次 為什麼我做的包子又黃又硬 黃可能是鹼放太多,硬是發酵不到位或沒有醒發。材料麵糰 精麵粉500g,乾酵母5g,溫水300g,糖一小勺,餡料 白菜一大顆...

一公斤土豆能做出來多少的薯條薯片

一片薯片1 1.5公釐,乙個土豆可以用來做薯片的佔2 3正常土豆有八至十釐公尺,可以做的有4 6釐公尺,所以再加10 左右切的時候的損耗,所以可以做25 40片。什麼土豆能做薯條薯片?最好是詳細點的,謝謝 薯條薯片最好少吃 給你推薦乙個土地泥的做法 將土豆蒸熟,捻成泥,加入黃油 拌勻後澆上蕃茄汁 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