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局級是什麼級別?正廳級和正局級是同等級別嗎

2022-11-29 12:15:04 字數 5670 閱讀 1443

1樓:網友

局級幹部是廳局級正職,即正廳級。

局級幹部就是廳局級正職,又稱為正廳局級,是中國的乙個公務員級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的規定,廳局級正職為行政五級,廳局級正職及其以上級別為高階領導幹部,為行政五級。

2樓:匿名使用者

局級幹部 一般局級是指部委的局級,也就是司、局、地、廳、市級別,比正處級大,比副部級小的職務。縣局和各個區(地級市的區)的局為正科級。 局級幹部分正職和副職 一、廳局(地)正職:

1、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全國政協直屬部委行署室和事業單位的下屬司局室正職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全國政協副部級機關(黨組)副職。 2、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人大、**、政協的直屬機關和事業單位的正職, 3、副省級城市黨委(副書記,常委)、人大、**、政協的副職領導人,紀委書記。 4、各地市(設區)黨委、人大、**、政協的正職, 5、國有副部級企業的副職和正廳級企業正職領導, 6、省署高校黨政正職。

二、廳局(地)副職: 1、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全國政協直屬部委行署室和事業單位的下屬司局室副職, 2、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人大、**、政協的直屬機關和事業單位的副職,副廳級正職。 3、副省級城市黨委、人大、**、政協的下屬機關正職, 4、各地市(設區)黨委、人大、**、政協的副職,紀委書記 5、國有副廳級企業的正職和正廳級企業副職領導, 6、省署高校黨政副職,大專正職。

正廳級和正局級是同等級別嗎

3樓:要當技術宅

正廳級和正局級嚴格上不一樣的,正廳級比正局級高。

一般局級是指部委的局級,也就是司、局、地、廳、市級別,比正處(縣)級大,比副部(省)級小的職務。縣局和各個區(地級市的區)的局為正科級。司和廳是同級,但不同的是,司下屬於部,而廳下屬於省、自治區。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直轄市正局級和省、自治區裡面正廳級是一樣的!都是正廳(司、局)級!

在副省級城市裡正局級是(副廳級)

不同單位的局長:

直轄市 市局局長是 正廳級。

副省級城市、計劃單列市市局局長是 副廳級。

普通省會、首府、地級市市局局長是 正處級。

縣級市市局局長是正科級。

(一線北京、上海、天津、重慶直轄市)

(二線副省級城市目前有十五個分別是:哈爾濱、長春、瀋陽、濟南、南京、杭州、廣州、武漢、成都、西安、大連、青島、寧波、廈門、深圳。

其中大連、青島、寧波、廈門、深圳即是計劃單列市也是副省級城市。)(三線普通省會地級市、普通自治區首府地級市《非副省級城市》:石家莊,鄭州,南昌,太原,烏魯木齊,呼和浩特,長沙,貴陽,昆明,西寧,蘭州,銀川,南寧,福州,拉薩,海口,合肥 )!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廳級和正局級嚴格上不一樣的,正廳級比正局級高。正廳級也就是地廳級,也叫司局級,又名地師級。指的就是部級的下一級。

從法律的角度講,嚴格的說,廳級就是司局級,沒有別的解釋。正局級是副省級市特有的行政級別,位於廳級和副廳級之間。

6樓:思語新竹

正廳級和正局級是屬於乙個級別的。

7樓:司空沛

扯淡,直轄市的正局級就是4跟正廳級平級的。

8樓:黃河明月夜

廳級和省、部級一樣。說道局就有點凌亂,縣里都有衛生局等,科級單位吧?市里也有局,縣級單位。

9樓:沈公子

其實國家公務員制度中有嚴格的等級劃分,簡單的說有***總理、國務委員、部級、司級、處級、科級、科員、辦事員。司級多數被稱為廳級或局級。除國務委員、科員、辦事員外其餘級別都有正負之分。

但因為實際有很多職務比較難稱呼。所以司級以下的稱謂是比較亂的。像什麼主任科員,主任助理之類。

所以沒法稱呼時只能套用上一級的模式。正廳和正局正常來說是同乙個意思,但一旦套用到下去就不是同級了,例如x縣的縣委書記是正處級,x縣的公安局局長一般是副處級。但稱呼這位局長時一般都用局級領導(其實這麼稱呼嚴格說是錯的,就是好聽而已),這麼聽來這位局長要比他們縣委書記還要大。

總而言之廳級就是實實在在廳級,局級就要看他的所在地和具體職位才能判斷。現在稱謂確實亂套了。

10樓:網友

廳級和局級, 兩個級別 , 廳長和直轄市 局長平級, 廳局級這個意思。

正廳級和正局級是同等級別嗎?

11樓:網友

正廳級和正局級是同等級別,屬於廳局級正職。

正廳級和正局級是廳局級正職。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規定,廳局級正職(以前叫地廳級),主要是地級市(各自治州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各師)市委書記、市長、市人大主任、市政協主席、省級下屬單位。

***部委各司正職幹部,部分副職(如教育部社會科學研究與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長,國家安監總局國際合作司副司長)。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廳局正職幹部。

各副省級市**副職幹部。

各地級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各師正職幹部。

12樓:博學多才文盲

很多地區有內設級別。比如副省級城市就有正副局級。正局級等於副廳。

副局級高於正處級。副省級城市各個區就是正局級。他們的區管各個局都是正處級。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副省級城市的各個縣,都是正處級。比各個區低一級。

但是縣里也有很多局級。基本等於正科級。所以很多縣城都說,處級要比局級大。因為縣里各個局都是正科級。包括股所級都是內部設立的。

13樓:氂牛

****各部的局級與省正廳級同等級別。

14樓:網友

不一樣,就像。總理和省長,部長和廳長,不可能乙個級別。

局級幹部是什麼級別

15樓:秒懂百科

廳局級正職:中國的乙個公務員級別。

16樓:baby聰慧敏捷

不知你是哪人,局級幹部其實也就是廳級幹部,比如說***歐亞司司長、河南省公安廳廳長、信陽市市長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現行的行政設定,領導職務層次分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如果你所指的局級是指局長這個職務概念。那該崗位人員的級別,要根據該單位的級別設定確定。

譬如,國**的某某總局或某某局,一般是正部級或副部級。省直單位的局,一般是正廳級,若是廳下設定的局,通常低半級或一級。等等。

天津市的局級幹部是多大的官?區長是什麼級別? 10

18樓:匿名使用者

「局級」本身就是個級別。**自上至下級別約略為:正副國級、正副省部級、正副司局級、正副縣處級、正副鄉科級、科員級、辦事員級。

我猜你問的「天津市的局級幹部」大概是想問「天津市的局長」吧。天津是直轄市,省部級,市局的局長是司局級,地方上一般稱為廳局級。區長也應該是廳局級。

關於局長,***裡的局長是部級,省裡的是局級,地級市裡的是處級,縣里的是科級。

19樓:西嶺劉老虎

天津市是直轄市,其行政級別為正部級,天津市市委書記如果當選**委員的話,其行政級別還是副國級。直轄市的市**直屬局如:民政局等基本上是正廳(局)級,但是如果其部門名稱是「xx委」如:

農委、交通委等,其行政級別有可能副部級,具體還是要看這些部門的人事任命檔案中確定的級別。

直轄市的市轄區基本上都是正廳(局)級,如果區委書記掛上了市委常委的話就有可能是副部級或者享受副部級待遇,通常還是要具體看其人事任命檔案才能明確確定。

20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市公安局局長,武長順,為副部級。

21樓:閭泓尾琇芬

你好!區長是正局。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局級到底是什麼級別?

22樓:娛粒粒

一般局級是指部委的局級,也就是司、局、地、廳、市級別,比正處(縣)級大,比副部(省)級小的職務,縣局和各個區(地級市的區)的局為正科級。

廳局級是我國公務員的乙個級別(正職為行政五級,副職為行政六級),正廳局級及其以上級別為國家高階幹部。

廳局級也就是司局級、地市級,廳、司、局(非市局、縣局)、地市級為乙個級別,平級。

**組成部門內設處室正,副職,***內設處室正,副職,國家各部委的內設局局長。

省**組成部門的主要領導,廳長,委員會主任,省局局長。

地級市(自治州、地區行署)的書記、市長(州長、專員),人大主任,政協主席等黨委常委。

32所副部級**直屬大學的常務副校長、黨委常務副書記,其他所有本科院校的校長和黨委書記為正廳級,校黨委副書記,常委,副校長為副廳級,大專、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校長為副廳級。

**直屬企業(央企)直接下屬單位的ceo(總經理,廠長),書記,cfo(總會計師,財務總監),副總等黨委常委。

23樓:量產型哆啦c夢

正局級應該是副省級城市特有的級別,相當於副廳級。其他普通地級市或者縣級市叫的正局級,都是不規範叫法,依次對應的是正處和正科。

2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國標說,局級對應廳級。正局級對應正廳級,副局級對應副廳級。但現在很多地方都有局級,只不過這個局級是一種地方稱呼。比如縣里的局級幹部其實就是科級。等等。

25樓:在千絲巖思索的超人

關於局級,情況比較複雜。讓我詳細講給你聽。

在**部門,局級可以是正部級的,不過一般稱為總局,如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也可以是副部級的,如國家統計局;還可以是司(廳)級的,通常是部下屬的局,相當於司。

在省級部門,局一般為正廳級,稱為廳局級,如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也有副廳級的,如浙江省水文勘測局。

在省轄市,即通常是地級市,其**組成部門一般都稱為局,基本上為正處級;也有少數副處級局;在副省級城市,局級通常為副廳級。

在縣或縣級市,其**組成部門也通稱為局,通常就是正科級,當然也有少數副科級的。

所以,局級從省部級、副部級到廳級、副廳級,到處級、副處級,甚至科級和副科級都有。關鍵看是什麼局。

正局級幹部是什麼級別

26樓:荒誕不經

廳局級正職。

以前叫地廳級,主要是地級市(各自治州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各師)市委書記、市長、市人大主任、市政協主席、省級下屬單位,(如省公安廳廳長、國家各部下屬單位,如***新聞司司長 )

***部委各司正職幹部,部分副職(如教育部社會科學研究與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長,國家安監總局國際合作司副司長)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廳局正職幹部(如河北省交通廳廳長,北京市財政局局長、新疆兵團林業局局長)

各副省級市**副職幹部(如寧波市副市長)

各地級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各師正職幹部(如寧夏固原市市長、新疆兵團農八師師長)

27樓:匿名使用者

副廳級!道理很簡單,乙個直轄市(省級)的正局級就是正廳,而成都是副省級城市,往下降半格,正局級都是副廳。一般的地級市的正局級都是正處。而縣級市或縣的正局就是正科。

28樓:人生巔峰你同行

部級正職,省級正職:三至四級;部級副職,省級副職:四至五級;司級正職,廳級正職,巡視員:五至七級;司級副職,廳級副職,助理巡視員:六至八級。

大學校長是什麼級別的?局級,中國人民大學校長是什麼行政級別

985高校及副大軍區級的國防科技大學等32所高校的校長或書記為副部級的級別,其餘的一本院校和二本院校,包括211高校校長或書記級別是廳局級 我國的大學分三類,第一類即的國家級重點大學。985高校及副大軍區級的國防科技大學等32所高校的校長或書記為副部級的級別,也就是六至十級。2000年增加7所大學,...

督察和警司分別是什麼級別 各自職責是什麼

香港警察的警銜分為 警務處處長 一名 警務處副處長 兩名 警務處高階助理處長 四 名 警務處助理處長 十三名 總警司 高階警司 警司 總督察 高階督察 督察 見 習督察 警署警長 警長 高階警員 警員 其中見習督察以上屬於警官,警署警長以下屬於員佐級警察 初級警務人員 香港警察警銜實行職務與警銜嚴格...

本田低粘度超能機油是什麼級別和標準

大多數本田的4s店提供三種油類 藍桶,綠桶和紅桶。藍桶低等級的 5w30,屬於礦物油,但其粘度指數可以達到165。零下30度的低溫效能粘度約為4000。是礦物油的上品,不低於一些半合成油。綠色桶是中級,sn 0w20,半合成,但粘度指數類似於藍色桶。低溫效能粘度不如藍桶。它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性,緩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