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看見黃鼠狼,迷信有啥說法,民間遇見黃鼠狼的說法

2021-03-04 04:13:57 字數 3910 閱讀 9475

1樓:匿名使用者

馬鞍山好多黃鼠狼 聽說是為了抓老鼠投放的 跑起來一縱一縱還滿好玩的 不怎麼怕人 人走近了才會跑開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什麼!要是開著車 的話就給他扔錢隨自己心意扔!我老家的說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傷害就不會惹禍上身!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只要你不說打死它之類嚇唬它的話就沒事!

今天在市區看到乙隻黃鼠狼,我和他對望了下,迷信上有什麼說法麼?

5樓:

是啊,多結佛緣、法緣、善緣,少結惡緣,自然平安無事。

阿彌陀佛

6樓:冀中閒客

嗯。確實是有這樣的說法。看你個人了。要想和結緣分。就想著它。去尋找它。這段時間。如果不想著它。它也就不找你了。

但是。最好還是只和佛菩薩結緣分。這幾天或者以後遇到問題了,就念菩薩的名字。

念觀世音菩薩。就可以。很管用。

這個要相信。或者念阿彌陀佛。這四個字也可以。

平時沒有問題多唸。也是有功德的事情。

最近呢。要保證身體健康。多曬太陽。別得病。

動土的地方煞氣比較重。以後能繞開就繞開。

忘記它就可以啦。

多唸佛號。

阿彌陀佛!

7樓:東方不敗

老天,樓上的人,什麼時候黃鼠狼變黃大仙了。黃大仙是知名的上仙,又名赤松子。黃鼠狼在民間的信仰中給賜予「黃仙」之美號,但是還是與「黃大仙」有一字之差,雖然是一字之差,但是精神境界也是天淵之別阿。

8樓:木繹

如果心有餘悸多唸佛 ----- 南無阿彌陀佛 可以化解。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高興,城市裡面都有野生動物了說明環境變好了。我看到幾次黃鼠狼了,每次都是這麼覺得的

10樓:古風

勸這位仁兄還是不要去信

這些,現在這些年黃鼠狼到處都是,說黃鼠狼成仙絕對的迷信,我們人類這麼聰明都沒能成仙.何況黃鼠狼們.

佛法有云,做人難,人要是做的不好會墮惡道,下地獄,做畜生.都屬惡道,它們要做回人都不知道要幾世,幾千世才能做回人.等它們做回人,我們那時候可能早成佛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箴言》 3:19 耶和華以智慧型立地。以聰明定天。

《箴言》 3:20 以知識使深淵裂開,使天空滴下甘露。

《箴言》 3:21 要謹守真智慧型和謀略。不可使他離開你的眼目。

《箴言》 3:22 這樣,他必作你的生命,頸項的美飾。

《箴言》 3:23 你就坦然行路,不至碰腳。

《箴言》 3:24 你躺下,必不懼怕。你躺臥,睡得香甜。

《箴言》 3:25 忽然來的驚恐,不要害怕。惡人遭毀滅,也不要恐懼。

《箴言》 3:26 因為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他必保守你的腳不陷入網羅。

12樓:克力思勤

現在黃鼠狼多起來了,看到乙隻黃鼠狼與看到乙隻鳥或乙隻老鼠沒有什麼不一樣。

民間遇見黃鼠狼的說法

13樓:快樂公尺兔趙老師

黃大仙,即黃鼠狼,被民間喚作「黃二大爺」,舊時在天后宮中供有其塑像。它被人崇拜,有兩個原因。一是因為它同狐狸一樣體態頗為美麗而又性情狡黠,使人感到神秘;另外乙個重要原因是認為它可以左右人的精神世界,與一種精神錯亂的疾病有關。

這種精神錯亂的疾病叫「癔病」,民間俗稱「狀克」。人們認為一旦黃鼠狼附了體,就會發生癔病,其中以女性或精神抑鬱者為多。這種病症發病時哭哭啼啼,連說帶唱,訴說一些玄妙的事情或生平中的不平之事。

有的人還會唱出一些美妙詩句。得癔病者發病時不識家人及親朋,且說話語調也與好時不同。還有人說病者的皮下有滾動的小球,用針將它扎住就能置附體的黃鼠狼於死地,一般用針刺病人的人中就可**。

而且還有一種奇特的現象,傳說只要醫生、巫師或打過黃鼠狼的人在門外一咳嗽,發作立即停止,形同正常人。這種癔病雖然不會留下後遺症,但很難徹底**,易多次發病。

白天看到黃鼠狼徵兆

恭喜你啊!科學的講,你們家附近的生態環境好,才會吸引黃鼬這種行為詭異的哺乳動物的。迷信的講:

是黃大仙看上你了!這更值得恭喜!在我國北方,黃鼬就是黃大仙的俗態,按玄學理論,黃大仙是妖,但是因報得果,成了仙,是地仙中的一位。

若果被黃大仙看上,說明你要走運了。或者一開始你被地煞星看上,但是黃大仙幫你擋煞了。不管怎樣,都是好事。

不過提醒一下,黃大仙是不能輕易得罪的,如若是得最了,你下半輩子看就夠你忙活的了。呵呵,你這種情況,說明你上輩子攢了陰德,在下面沒用完,輪迴了之後又用到今生了。好好珍惜吧。

14樓:數學

阿彌陀佛!確實是有這樣的說法。看你個人了。要想和結緣分。就想著它。去尋找它。這段時間。如果不想著它。它也就不找你了。

但是。最好還是只和佛菩薩結緣分。這幾天或者以後遇到問題了,就念菩薩的名字。

念觀世音菩薩。就可以。很管用。

這個要相信。或者念阿彌陀佛。這四個字也可以。

平時沒有問題多唸。也是有功德的事情。

最近呢。要保證身體健康。多曬太陽。別得病。

動土的地方煞氣比較重。以後能繞開就繞開。

忘記它就可以啦。

多唸佛號。

阿彌陀佛!

15樓:ok魏淑華

我姥爺遇到過乙個真實事件,那時我還沒出生,我姥爺獨自去釣魚,聽到點聲音,扭頭一看,小山坡上有乙隻黃大仙,還站起來合掌向我姥爺拜了幾下,然後就走了

16樓:稀樹草原狼

遇見黃鼠狼,最好不要招惹他,如果騷擾他,會被迷惑

17樓:忍耐期待

黃鼠狼這種動物靈性較高,聰明狡猾,是很容易修成精靈的動物

18樓:拘魂明王

黃鼠狼屬於山野精靈,如果遇見黃鼠狼,晦氣

大白天看見黃鼠狼會怎麼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看見黃鼠狼科學的講,說明你們家附近的生態環境好,才會吸引黃鼬這種行為詭異的哺乳動物的。迷信的講:是黃大仙看上你了!

這更值得恭喜!在我國北方,黃鼬就是黃大仙的俗態,按玄學理論,黃大仙是妖,但是因報得果,成了仙,是地仙中的一位。若果被黃大仙看上,說明你要走運了。

或者一開始你被地煞星看上,但是黃大仙幫你擋煞了。不管怎樣,都是好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俗語有,黃鼠狼給雞拜年的說法,導致黃鼠狼名聲不佳。

黃鼠狼也叫黃鼬,臭鼬,作為一種進化了千百萬年的鼬科動物,它的演化史、自然史,它的生物學、生態學上的屬性,決定了黃鼬的主要食物是齧齒動物,而不是家雞。

不管什麼時候看見黃鼠狼都是正常的,不必胡思亂想。其實,如果不是為了尋找食物或者其他被迫的情況下,黃鼠狼不會願意輕易與人類相遇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正常的,比較偏僻的地方都有可能看到。

不要想歪了,啥事都沒有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怎樣的吧,這種事信則有,不信則無,不要自己嚇自己,如果說黃鼬是邪物的話,大白天的陽氣盛,也不會有什麼危害,不放心就求個平安符佩戴著,心理作用也很關鍵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見就看見唄,又能怎麼樣

24樓:匿名使用者

過客而已,沒啥的,,就好像你看到老鼠一樣,,除非見鬼,其他沒啥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抓住啊 那東西的皮毛很貴的 如果是野生的那更貴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徵人怨(柳中庸)金陵圖(韋莊)滁州西澗(韋應物)

27樓:休假茄

那能怎麼樣,正常現象呀

看到黃鼠狼又怎樣的說法,民間遇見黃鼠狼的說法

估計是跟人們意識中的傳說有關係吧,在傳說中 黃鼠狼是黃仙,與刺蝟,蛇,狐狸並列為四仙。可能是你爸爸比較迷信 因為有四大仙一說嘛 民間遇見黃鼠狼的說法 黃大仙,即黃鼠狼,被民間喚作 黃二大爺 舊時在天后宮中供有其塑像。它被人崇拜,有兩個原因。一是因為它同狐狸一樣體態頗為美麗而又性情狡黠,使人感到神秘 ...

黃鼠狼看到人不走什麼意思,民間遇見黃鼠狼的說法

多年以前我也遇過兩次,分別是頭年麥子五寸高時,和來年麥子收割時,兩次都是主動跑到我面前,口喝不跑,追上去才跑。民間遇見黃鼠狼的說法 黃大仙,即黃鼠狼,被民間喚作 黃二大爺 舊時在天后宮中供有其塑像。它被人崇拜,有兩個原因。一是因為它同狐狸一樣體態頗為美麗而又性情狡黠,使人感到神秘 另外乙個重要原因是...

碰到黃鼠狼預示著什麼,路上遇見黃鼠狼有什麼寓意

我們老家黃鼠狼多的是隔三差五就能見到乙隻 碰到黃鼠狼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按著老人的說法見到黃鼠狼是不好的預兆這都是假的迷信 有的地方黃鼠狼多的是甚至那地方的人已經是見怪不怪了 to you,said ron.路上遇見黃鼠狼有什麼寓意 不同狀態的人遇到黃鼠狼的寓意不同,下面具體來介紹一下。1 單身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