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遺跡化石,什麼是遺體化石?什麼是遺物化石?什麼是遺跡化石?什麼是印痕化石?

2021-04-10 07:36:45 字數 856 閱讀 1314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遺跡化石是古代動物活動時,在它的活動層面上留下的痕跡,並不是生物體的本身部分。形成遺跡化石的機會並不很多,因此,一旦發現,頗引起人們的重視。不然,或無印痕,或雖有印痕,但在自然條件下很容易消失,都不能成為化石。

遺跡化石中最重要的是足跡,它清楚地顯現出動物當時的生活狀況。足跡化石與一般遺骸化石不同,後者能夠搬運,再沉積,使人們難以分辨出該化石是否是原生的,因此對於鑑定地層會失去其真實意義。而足跡化石則不然,它是和岩層緊密共存的,岩層如果經過搬運、破壞,足跡也隨之消失了。

所以,足跡化石都是原生的。

形成足跡的條件比較苛刻,泥沙的濕度必須適宜,太乾了,印不上足跡;太濕了,即使暫時印上,轉瞬之間,又會消失。一旦印上足跡,也須及時覆蓋,封閉起來,若覆蓋過早或過晚,印好的足跡未能乾涸或暴露日久,均可使足跡消失或不可能完全保留。

什麼是遺體化石?什麼是遺物化石?什麼是遺跡化石?什麼是印痕化石?

2樓:胡斯鵝黃

遺體化石:由生物體遺骸演變成的化石,如骨骼化石;

遺物化石:由動物的排洩內物或卵等生理產物演容變成的化石,如蛋化石;

遺跡化石:保留生物活動環境痕跡的化石,有時候包括印痕化石和遺物化石;

印痕化石:保留有生物活動或存在過的痕跡的化石,如腳印化石。

3樓:海量不多喝

什麼是遺體化石?專指動物

什麼是遺物化石?曾經使用過的物品

什麼是遺跡化石?生活的痕跡(大範圍)

什麼是印痕化石?留下的印跡(小範圍)

4樓:匿名使用者

印痕可能是比如樹葉的樣子被印在石頭上形成的,和遺跡差不多吧

化石是存留在岩石中的古生物遺體,遺物或遺跡,最常見的是骨頭與貝殼等

化石是存留在岩石中的古生物遺體 遺物或遺跡,最常見的是骨頭與貝殼等。化石,古代生物的遺體 遺物或遺跡埋藏在地下變成的跟石頭一樣的東西。研究化石可以了解生動物的演化並能幫助確定地層的年代。儲存在地殼的岩石中的古動物或古植物的遺體或表明有遺體存在的證據都謂之化石。從一古時候到現在都有化石出現。簡單地說,...

什麼是風化石,什麼是風化石知識,什麼是風化石

風化石又名龜紋石 由各種碎石聚合而成,色彩相雜,溝紋縱橫。主要由石炭巖組成,其中的鈣會慢慢塗人水中,使水質變硬。因此不宜在水族箱中使用。但可用於非洲水草造景中。產於四川重慶歌樂山 塗山。參考資料 火山口,岩漿化的。什麼是風化石 風化石又名龜紋石,由各種碎石聚合而成,色彩相雜,溝紋縱橫。主要由石炭巖組...

什麼是化石?化石有什麼作用?為什麼會有化石

化石的概念 是存留在岩石中的古生物遺體 遺物或遺跡,最常見的是骨頭與貝殼等。化石的作用 研究化石可以了解生動物的演化並能幫助確定地層的年代。從化石中可以看到古代動物 植物的樣子,從而可以推斷出古代動物 植物的生活情況和生活環境,可以推斷出埋藏化石的地層形成的年代和經歷的變化,可以看到生物從古到今的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