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麵包車不可以拉貨,那廠家設計的座椅摺疊功能是出於什麼目的呢?

2022-11-29 02:30:03 字數 1436 閱讀 3679

1樓:聊車的老司機

參考《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之規定,客車運載隨身物品時只能在車輛的後備箱以及車頂行李架位置,後備箱載貨不允許影響車門的正常閉合,同時不允許遮擋後檔車窗的可視範圍;車頂行李架載貨從車頂算起不得超過50公分。這一規定的出台嚴格限制了載客汽車的載貨能力,但是這一規定也必然有其合理性。

以麵包車為例,此類車**在4萬左右的低端客車被動安全保護水平極低:幾乎沒有碰撞潰縮區,車身結構幾乎不用超高強度鋼,主動安全配置基本空白,使用者普遍不具備乘車系安全帶的意識。重點是這些車的制動系統也比較低端,幾乎所有麵包車都採用前盤後鼓的制動器,如車輛過載且高頻率剎車很有可能造成制動力的下降,車輛一旦失控撞擊則後果不堪設想。

可以說麵包車正常駕駛也存在極高的安全風險,如果允許客貨混裝則車輛必然會以「超載」為常態;屆時制動距離的延長、制動器穩定性的不可控、急剎車時貨物跌落對使用者駕駛的影響,這些因素會導致麵包車事故率的倍數級提公升,這是多年來交通事故統計資料中有據可依的。所以麵包車本就應該當作普遍載客汽車使用,說白了這就是「低價位mpv」,並不是兩用型工具車哦。

車企求生存。

麵包車單純作為載客汽車使用並不會是剛需車型,因為不是所有家庭都需要七座車,即使這些車的**並不高。然而有些車企只有生產麵包車的技術儲備,那麼「創造」一種「剛需車型」則成為了這些企業的求生之道;使用者層面的剛需則是「一車多能」,通俗的描述則是客貨兩用,創造這種車型真的非常簡單,原因正如上文所述。

原因總結:法律意識的淡薄。

對車輛安全結構知識完全不具備。

這兩點因素決定了麵包車使用者不在意什麼安全不安全,說白了就是「膽大不怕」而已。但一旦經歷過麵包車的碰撞事故後則會徹底告別這種車型,至少再不會盲目的客貨混裝。有些事情只有親身經歷過之後才會找到標準答案,也才會為曾經的膽大妄為而後悔。

而責任歸根結底仍舊在於這些車企,在宣傳文案中提及摺疊座椅、客貨兩用本就是對交法實施條例的蔑視,這些企業是應該為使用者的損失擔責的。

總結:能夠合法客貨兩用的車型一定是貨車,適合家用的車型則是皮卡車或微卡車。麵包車的風靡只是因為某些車企的宣傳給使用者灌輸了錯誤的知識,而在加強力度普法的階段,這種情況不應該再出現了。

2樓:千紙鸖

廠家的座椅摺疊主要是為了方便一些日常所需,也可以用來拉貨,另外這一摺疊也可以當床,這樣的話,部分駕駛員也可以在車上進行休息。

3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車主要的功能適用於載人,按規定來說並不允許拉貨,但是營運和日常使用是完全不同的,日常使用避免不了拉一些正常貨物,前提是不能改變車型的內部空間,包括拆卸座椅,在可行範圍內還是可以拉一些貨物的,但是不許允許用於非法運營。 麵包車座椅摺疊主要是為了擴充後備箱空間,用於日常拉一些生活用品,但是創業人員避免不了拉一些貨物,前提是不允許改裝座椅,後排座椅在摺疊的情況下騰出的空間已經非常大,還是比較夠用的。

4樓:自己滴定

我個人認為那些摺疊的設計就是,為了放一些行李,所以方便人們進行旅遊和出行。

拉貨的大麵包車哪款好,什麼麵包車拉貨最好

像五菱榮光v 海獅x30l 長安之星9都可以,我上個月就入手了一台海獅x30l,買的版本是2021款商務 空調版客車國vi swc15m 什麼麵包車拉貨最好 金龍麵包車出來的幾款廂貨型不錯。只有正副兩個位置 後面全封閉空間。很方便 不足的是駕駛室和車廂安裝了透明擋板,駕駛員座椅調節區間不大。麵包車還...

麵包車拉貨中,最火的軟體是什麼,我想用麵包車,拉貨,誰知道是啥軟體?

我想說的樓上都已經說了,試了幾個軟體,感覺貨拉拉會更便宜一些。我一直在用搬運幫,車型尺寸明了,可以根據自己的貨物多少根據裝貨尺寸重量選擇合適的車型,計價規則清楚,相當放心,強烈推薦 現在有三大巨頭,貨拉拉 快運滴以及快狗打車。耳語i梵蒂岡很簡單的華景新城南京房管局 人物一u放入u發發汗 徒就發個局人...

麵包車拉貨多少錢一公里,麵包車拉貨多少錢一公里

你好,一般麵包車油耗在5毛錢左右一公里,如果走高速的話還需要算上過路費。首先,麵包車不允許拉貨,只能坐人,拉貨是偉法的。快運滴現在在全國各大城市已經開業了近70多家城市,每個城市的收費 是不一樣的,具體的 按照城市 車型 距離來計算,例如福州小麵包車5公里以內都是32元,超過的部分每公里3元 大麵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