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水電管線走地好?還是走頂好

2021-07-29 05:48:35 字數 4271 閱讀 4293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水電走頂

優點:假如呈現漏水的狀況能夠及時發現,不會殃及到他人,也能很快精確的找到漏水的位置,不論是

水路還是電路呈現問題都很便當維修。

缺陷:1、走頂的話比擬消耗人工和本錢,由於需求在天花上打孔固定水電管,在天花上打孔還是很費事

的,還有可能會毀壞樑體,而且管路較長會消耗較多的資料,需求更大的本錢。

2、水電管長期暴露在空氣中,而且水流的壓力都由水管接受,運用壽命會縮短,還會受熱脹冷縮

的影響,接頭處容易零落沒有水泥固定結實。

3、晚上睡覺的時分會有水流的噪音

4、走頂的話天花需求吊頂,不然的話水電管吊在上面很影響美觀

水電走地

優點:1、水電管走空中的話裝置便當,更省資料

2、水電管不與空氣直接接觸,水管被水泥沙漿固定,水流的壓力對水管簡直沒什麼影響,相對來說水管的運用壽命更長

3、晚上睡覺的時分不會聽到水流的噪音

缺點:1、由於是用水泥找平埋在管裡,後期假如出現問題不便於維修。

2、走地由於本人不能第一時間發現有沒有漏水,等到樓下發現的時分,事情將會變得十分費事。

水電裝修要依據房子的構造和個人狀況來決議何種裝置設計。最重要的是平安效能,其次才思索個人

2樓:紅罌粟

一、可以走頂

在我們裝修房子的時候,預算充足的情況,建議採用水電全部走頂的方式,是為了以後方便檢查,現在水電路都是在牆體裡面隱蔽的工程特別是水路,一旦發現漏水的現象,隱患檢修修起來是特別麻煩的,如果走地面由於重力的原因不容易發現滲漏。

所以檢查起來是特別麻煩的,我們就需要咋地,或者是嗯,投降這種方式來進行維修成本是非常高的,如果我們在走頂的話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只要把上面的頂,在裝修的時候就可以預留下來一小塊,方便人上去修理是不錯的想法。

二、走地的缺點

水管走地的方式最大的好處就是給工人帶來方便在裝修過程中地面透水管,用黃沙或者是水泥找平,然後再除了施工簡單以外,相對材料也是特別便宜的,現在的水管都是6分管,管徑是比較厚的,走地如果是不開槽,直接上面貼著會出現漏水,開槽的話又會傷害鋼筋,甚至會破壞整個房子的結構,存在特別大的危險,所以一般這種方式是不進行採用的。

在裝修的時候,最重要就是水管和電線的這種隱蔽工程實用性較強的工程,是一種不好的活,後期還會更花費更多的精力和金錢來彌補,對於水管的施工也是很麻煩的,是裝修不得當的話,那麼對我們的後期工程也會是很大的問題,所以我們在裝修的時候一定要規劃好方案,這樣才能使我們房子裝修以後不需會出現任何的問題。

3樓:兔兔說生活

裝修水電線路“走頂”還是“走地”?聽老師傅分析完,很實用!

4樓:專業裝修維修

走頂好,特別是水管,後期有滲水漏水現象可以在自家及時發現,避免發現不及時對樓下造成大的損失。

5樓:鋼鐵女俠

看需求吧。

走天花的話,管子和配件用料較走地用的多。如果漏水比較容易發現,造成的損失小。可是,對聲音敏感的人,可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會聽到水流動的聲音,隔音效果差。

走地的話,用料省,會出現漏水難發現的情況,嚴重漏水會導致牆體潮溼、地板開裂、櫃子泡爛,靜音效果好。走地一定要選用***的管子,建議用不鏽鋼水管,不存在上面表述的那些問題,而且**不貴,畢竟是隱蔽工程。

6樓:桐鑲露

最好走頂 便於後期的維修!

7樓:永鑫裝修

都一樣的,沒什麼區別。

經驗談:裝修水電管線到底是該走頂還是走地

8樓:秀風裡

走頂還是走地沒有硬性規定,適合的就是最好的,我們來分析一下什麼情況下建議走頂什麼情況下建議走地:

北方冬季比較冷,家裡地面都有地暖,如果裝修水電走地面,開槽可能會破壞了地暖管子。即使不開槽,也會因為水電管路的預埋而增加了地表面到地暖管的厚度,這樣地暖管散熱就沒有那麼好了。這裡水電走頂是最佳選擇。

在南方,家裡一般沒有地暖。水電走地節省材料,便於施工,是比較好的選擇。

關於走頂還是走地大家都還關心是否便於維修,我的觀點是:規範施工的電路中間都沒有接頭,接頭都在用電終端,以後有故障也都會出在用電終端,檢修時也不用把地面破壞。水路在預埋時都會進行衝壓試驗,衝壓過程中沒有漏點,以後就不會漏,pp-r管廠家都承諾管材保用50年。

9樓:惠州裝修日記

水電走頂好還是走地好?裝修前該怎麼選?先看它們的優缺點也不急。

裝修;惠州裝修;裝修公司;別墅;別墅裝修;戶型;室內設計;裝修風格;裝修效果圖;衛生間;陽臺;客廳;臥室;廚房;新中式;現代簡約;輕奢

解密:家裝改水電過程中,水管電線是走頂好還是走地好

10樓:

水管走地,管線短,放水噪音小,漏水了不會淹自家牆壁,損失小;水管走天棚噪音很大,漏水除了淹樓下,還會損壞自家牆壁;真要是壞了,走頂走地都要重新刨牆下管,損失一樣的,不如先減少自己家水害。

電線正常走,不要繞遠,加線管走地即可。

11樓:ydl春暖花開

有吊頂當然是走頂好,適價較低維修加裝開關插座方便。

請問家裝水電走線怎樣走好,水電線路到底是走天花好還是走地好?

12樓:1918別墅裝飾

水電走頂

優點:假如呈現漏水的狀況能夠及時發現,不會殃及到他人,也能很快精確的找到漏水的位置,不論是

水路還是電路呈現問題都很便當維修。

缺陷:1、走頂的話比擬消耗人工和本錢,由於需求在天花上打孔固定水電管,在天花上打孔還是很費事

的,還有可能會毀壞樑體,而且管路較長會消耗較多的資料,需求更大的本錢。

2、水電管長期暴露在空氣中,而且水流的壓力都由水管接受,運用壽命會縮短,還會受熱脹冷縮

的影響,接頭處容易零落沒有水泥固定結實。

3、晚上睡覺的時分會有水流的噪音

4、走頂的話天花需求吊頂,不然的話水電管吊在上面很影響美觀

水電走地

優點:1、水電管走空中的話裝置便當,更省資料

2、水電管不與空氣直接接觸,水管被水泥沙漿固定,水流的壓力對水管簡直沒什麼影響,相對來

說水管的運用壽命更長

3、晚上睡覺的時分不會聽到水流的噪音

缺陷:1、由於是用水泥找平埋在公開,後期假如呈現的問題不便當維修

2、走地由於本人不分明有沒有漏水,等到樓下發現的時分,事情將會變得十分費事。

水電裝修要依據房子的構造和個人狀況來決議何種裝置設計。最重要的是平安效能,其次才思索個人

13樓:齊家網

你好,隨著人們生活的水平提高,裝修也越來越多的花樣了,大家都水電是裝修中比較重要的一個,因為它是隱蔽工程,日後維修是件很難的事,現在很多人為了方便以後維修,就給水電做到天花上面,那麼水電線路到底是走天花好還是走地好,下面就來了解看看的。 對於這個問題,國家是沒有硬性規定的。水電線路走地下還是走天花,就要看實際的效果成本的問題了,水電改造的線路走向直接決定了水電裝修的開支多少,按照一般規定,水電改造的走向應該是橫平豎直的,並且一根線不能超過兩處拐彎,除特殊情況之外不可以走直線。

目前水電改造有兩種方式,一是給裝飾公司包死,另一種是按實際用量計費。 看牆體結構,現澆砼的無所謂開槽與否,如果是磚砌或者輕質隔板牆,儘量減少牆面開槽。 看電負荷所,如果是普通插座,就像上面說的離地只有幾十釐米的,走地下合適,如果高位插座(抽油煙機,空調室內機插座(要用4平方線)等)可從頂棚引線。

看地面裝修材料,如果裝修層有一定的厚度,如木地板、地磚、石材等儘可能走地下,如果是自流平刷樹脂漆一類的裝修層厚度很少,需要剔鑿樓板來保證管線全部埋入的(甚至還不夠的)建議牆面。 水電施工注意事項 1、水電路的走向要合理,安全、實用,有保護措施。 2、水電材料要是正規品牌產品。

3、所有電線必須穿管,接頭處要用彎頭,地線要按規定處理。 4、各水電施工工藝要到位,符合施工規範。 其實是選走地下還是走吊頂,這都要看根據房子的實際情況來確定的,走地板,過於潮溼,線路容易腐蝕,漏電。

走天花,由於是結構是降板做的,線路敷設不好施工,而且樓上的住戶的廁所防水不好做,容易從廁所燈位處漏水下來。所以兩種方法都有利弊,看大家怎麼看了。 以上關於家裝水電走線相關知識就介紹到這,這邊友情提示一下:

注意打槽之前,務必讓水電工將所有的水電走向在牆上劃出來標明,記得對照水電圖,看是否一致。 大概就是這些了,以上內容可供參考哦,很高興為你解答,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果覺得給力的話豎個大拇指唄,祝你生活愉快。

14樓:threefires軟裝

裝修時候電路線路走地還是走天花板呢

經驗談 裝修水電管線到底是該走頂還是走地

走頂還是走地沒有硬性規定,適合的就是最好的,我們來分析一下什麼情況下建議走頂什麼情況下建議走地 北方冬季比較冷,家裡地面都有地暖,如果裝修水電走地面,開槽可能會破壞了地暖管子。即使不開槽,也會因為水電管路的預埋而增加了地表面到地暖管的厚度,這樣地暖管散熱就沒有那麼好了。這裡水電走頂是最佳選擇。在南方...

裝修時,水電管線是走上還是走地板好

嚴格來說都可以的,這個國家是沒有硬性規定的,也就是說,水電線路走地下還是走天花,就要看實際的效果成本的問題了。水電改造的線路走向直接決定了水電裝修的開支多少。其實是選走地下還是走吊頂,這都要看根據房子的實際情況來確定的,走地板,過於潮溼,線路容易腐蝕,漏電。走天花,由於是結構是降板做的,線路敷設不好...

裝修水管走天上好還是走地下好,裝修水管是否該走頂?

一般來說,老做法還是習慣水管走地的。天上走與地下走的對比 水路的安裝一般是三種 走頂 走地 走牆,其比較如下 地上走管路 管路安裝最容易,用料也不多,但如有發生漏水,不易發現,維修最麻煩且可能造成重大損失 如浸泡地板,把樓下鄰居的櫥櫃 吊頂破壞 安裝會破壞地面防水,工人一般喜歡走地就因為施工簡單,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