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期美日塞班島戰役究竟有多慘烈呢?

2022-11-28 05:55:03 字數 1085 閱讀 3084

1樓:小啊濤說車

塞班島雖然只有120平方公里,但它是太平洋上的一座堡壘。無論誰占領它,都可以在海戰中擁有固有的優勢。這個島的地形相對複雜。

這裡有許多天然洞穴,中部和北部有許多山脈。這裡的地形很奇特,可以用來建造防禦工事,而南部相對平坦,適合船隻登陸。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初期,日本占領了它。

然後日本在這裡種植了大量甘蔗。與此同時,它還修建了機場和碼頭,修建了防禦工事,並派軍隊守衛。日軍31集團軍總部設在這裡。

日本將其視為一艘永遠不會沉沒的航空母艦。對美國來說,如果它能占領塞班島,它就可以直接轟炸日本,從而加快戰爭勝利的步伐。

在行動開始時,美軍遭受了重大損失。日軍通過部署在關鍵地區的鐵絲網、大炮和機關槍,美軍奮力向前推進,但是效果不是很明顯。然而,美軍再次為其火力優勢做出貢獻,通過炮火齊射直接壓制日軍。

第27步兵師趁機襲擊了島上的奧斯利托機場。幾次反擊失敗後,日軍最終選擇放棄戰略位置。

7月6日,齋藤召集了僅有的5000名日軍,要求他們「死亡衝鋒」,島上的平民被迫加入他們的行列。矯正後,齊藤剖腹自殺。7日,日本軍隊發動了一次玉碎襲擊,造成400多名美國人死亡。

9日,美軍占領了整個島嶼,但此時,這些日本平民大規模跳下懸崖,甚至婦女帶著嬰兒自殺。在這場戰爭中,3400名美國士兵死亡,40000多名日本士兵被殲滅。同樣,超過2萬平民死亡。

可以看出這場戰爭是多麼悲慘!

而這場戰鬥的結果必然是注定的。美軍贏得了該島,但塞班島戰役被美軍評為最昂貴的戰爭。超過7萬名登陸士兵遭遇了3萬名日本守軍的頑強抵抗,最終付出了3000人死亡、1萬人受傷的代價。

日軍幾乎被殲滅。即使日軍反擊火力再瘋狂,和美軍的交換比仍然達不到10比1。

2樓:大事發生的

是一場非常慘烈的戰爭交戰雙方均**慘重,而且島上平民的自殺人數比戰爭中**的還要多,而且塞班島幾乎遭到了毀滅性的破壞。

3樓:金牛

非常慘烈,因為有很多人都死於這場戰役中,而且自殺人數是死亡人數的兩倍,塞班島戰役於2023年6月15發生在馬里亞納群島中的塞班島上。

4樓:吳鑫學姐

在這場戰疫中造成了日軍死傷萬人,美軍死傷萬人,**情況非常嚴重。

二戰時期的經典戰役,二戰時期有什麼著名戰役

二戰經典戰役 1.波蘭戰役 波蘭戰役是二戰的起點。德軍採用閃電戰的作戰方式,僅用乙個月的時間就打垮了波蘭。此戰波軍 20萬人,被俘40餘萬人。德軍僅亡1.06萬人,傷3.3萬人。2.莫斯科保衛戰 莫斯科會戰結束後,蘇軍取得了蘇德戰爭爆發以來的第一次大勝利。德軍首嚐敗績損失人員50餘萬,坦克1300餘...

二戰中日戰役,二戰時期中日有哪些著名戰役

騰衝城 雲南 戰鬥中,日軍56師團148聯隊負隅頑抗被擊退城內。日軍利用每間民房做掩體,遠征軍 慘重。9月9日一股日軍被擊退至李家巷,戰鬥異常激烈。為了在九一八國恥紀念日前收復騰衝城,美軍第一次為中國遠征軍提供了火焰噴射器,遠征軍戰士利用火焰噴射器向每間民房噴射火焰,燒死大量日軍。在這次巷戰中僅有一...

二戰中有哪些戰役是最著名的,二戰時期中日有哪些著名戰役

史達林格勒保衛戰 阿拉曼戰役 中途島海戰 晴天霹靂 波蘭閃擊戰 1939年9月,德國對波蘭發動了代號為 白色 的侵略戰爭。戰爭中,德軍首次成功實施 閃擊戰 顯示了坦克兵團在航空兵的協同下實施大縱深快速突擊的威力。乙個擁有3400萬人口,100多萬軍隊的國家,就這樣在短短的乙個多月的時間裡滅亡了。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