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是怎麼召喚同伴的?螞蟻是怎麼呼喚同伴的

2022-11-28 05:15:04 字數 2322 閱讀 4634

1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通常是通過氣味、震動、觸角和動作來進行資訊交流,召喚同伴的。

一、通過氣味。

螞蟻可以通過散發氣味來傳遞資訊,召喚它的同伴,當其它同伴接收到資訊時就會趕來。螞蟻的體內有一套腺體,這套腺體可以根據不同的需要散發不同的化學物質來傳遞20多種資訊。而其它螞蟻則通過觸角上敏銳的嗅覺感受器來辨別不同化學物質的不同氣味來接收資訊,從而做出不同的行為。

二、通過腹部的刮器震動發聲。

螞蟻腹部的刮器是一種發聲器官,能摩擦震動發出聲音。當某只螞蟻要向其它螞蟻傳遞資訊時,就可以通過這種方法,螞蟻的夥伴們收到資訊,就可以循聲而來,從而達到召喚夥伴們的需求。而這種訊號也可以用來向對方討要食物。

三、通過觸角的觸覺功能。

螞蟻的觸角除了有嗅覺功能,它還有一定的觸覺功能,觸角是它們螞蟻之間進行交流的最主要的工具。它們可以通過互相接觸觸角來傳遞各自需要傳達的資訊,召喚它們的同伴。觸角還可以幫助它們接觸外界,探知前面物體的輪廓、形態和硬度,打探前進道路的地形起伏情況,還可以用來檢查食物。

四、通過動作召喚夥伴。

螞蟻還會通過自己的動作向夥伴們傳遞資訊,當它們發現食物,發生危險或者遇到敵方入侵時,它們會回到自己的蟻穴通知大家,揮動自己的觸角,來回爬動,給夥伴們帶路。

2樓:分享分享分享

螞蟻是通過腹部的刮器摩擦發出振動訊號來召喚同伴的。

腹部的刮器跟人類不同的則是對化學語言的一種補充。刮器乃發聲器官,能摩擦發出振動訊號,當一對螞蟻排著整齊的隊伍在大街上耀武揚威的時候,從石頭裡傳來一陣振動訊號,原來是某蟻被壓在石頭下面了,霎時,群蟻齊推,某蟻獲救。這種訊號也可用來向對方討要食物。

介紹:螞蟻(ant)是一種昆蟲。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

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11700多種,有21亞科283屬,中國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最近還發現了無性繁殖的螞蟻新物種。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10年,蟻后則可存活十幾年或幾十年,甚至100多年。

乙個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1到10年。

3樓:匿名使用者

用資訊素【在空氣裡傳播】,多數是警報素,或在乙個地方留下資訊素。

螞蟻是怎麼呼喚同伴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資訊素在空氣裡傳播,多數是警報素,或在乙個地方留下資訊素。

也就是靠氣味找到同伴,還有就是用觸鬚來交流。

5樓:反正正反

三年級語文下冊同步閱讀練習《螞蟻的趣聞》詳細講解。

螞蟻怎樣召喚同伴

螞蟻搬東西的時候怎樣召喚群體

6樓:城知設計網

螞蟻不是靠視覺召喚同伴的。螞蟻的集體生活,靠特殊的「化學語言」保持聯絡。螞蟻的「化學語言」稱為激素,它是由螞蟻某一器官或組織分泌到體外的一類化學物質。

螞蟻在覓食時,把激素散布在來回的路上,同伴根據激素的氣味,就知道到**去覓食。一同前去的螞蟻都散發出氣味使來回的路上成了「氣味長廊」,成群螞蟻就是沿著這條長廊而忙碌地搬運著食物。螞蟻還能利用氣味辨別誰是同族,誰是異族。

如果誤入異族巢穴被發覺,它的命運就悲慘了。

毛毛蟲召喚螞蟻的過程?

7樓:山水阿銳

有一天,有乙隻小螞蟻看見乙隻肥蟲。它想,這麼大乙隻肥蟲我乙個人是搬不動的。於是它就去喊其它的小螞蟻來幫忙。

」它們說:「好啊!」它們就用飛快的速度跑到大肥蟲那裡。

然後它們又齊心協力的把肥蟲抬回家。還有乙隻螞蟻邊抬邊喊:「一二。

一、一二一。」終於到家了,它們就大口大口的吃起來了。

我覺得它們這群螞蟻團結合作的精神真偉大。

8樓:無聊ing求拯救

毛毛蟲它會分泌一種液體來信這個螞蟻。

9樓: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這個需要有一定的技術才可以實現。

10樓:網友

毛毛蟲召喚螞蟻的過程應該沒有這個事情吧,我都看不懂問題。

為什麼乙隻螞蟻可以召喚其它螞蟻

11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會散布資訊素,其他螞蟻會根據資訊素的種類濃度作出反應。

螞蟻森林合種召喚 合種裡不小心點了召喚對方會收到提示嗎?原本的召喚變成澆水克數的顯示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森林合種召喚,不小心點了召喚對方,對方會收到提醒,支付寶會收到資訊,原本的召喚變成澆水克數,意思是對方交了多少水就顯示多少克。

螞蟻是如何搭建巢穴的,螞蟻怎麼建窩

螞蟻分為地棲與樹棲,大多數螞蟻是地棲的,在地下土中築巢。樹棲螞蟻通常在中空的竹子,樹枝,樹幹,草杆等地築巢,一些特殊的樹棲螞蟻,例如 黃猄蟻,擬黑多刺蟻,能通過幼蟲吐絲將樹葉粘合在一起形成蟻巢。還有一些螞蟻 石狩紅蟻,北京凹頭蟻等 通過樹枝等材料搭成高出地面的巢穴。儘管族群內成員眾多,但螞蟻一般只有...

螞蟻森林248g是怎麼產生的,螞蟻森林175g能量怎麼產生

螞蟻森林時裡購買火車票 走路超2萬步 閒魚換購 水電費等都可以得到超200多克能量。螞蟻森林175g能量怎麼產生 螞蟻森林175g能量的產生 今天你走路 跑步運動了,晚上開啟螞蟻森林看一下,明天就有能量產生,具體多少要看你走路的步數。綠色出行 公交出行每筆可得80g 共享單車最高可得159g 地鐵出...

請大家不要相信螞蟻借款是詐騙螞蟻借款怎麼樣

螞蟻借款我不知道,如果你說的是支付寶螞蟻借唄的話,那並不是詐騙,只不過是網上借貸平台,借錢是要收取利息的,屬於正規企業平台。你說的是不是支付寶的螞蟻借唄?如果你說的是螞蟻戒備的話,其實我感覺螞蟻借唄還是挺靠譜的。並不是那種詐騙的借款公司。但是你說的是螞蟻借款。可能是一家模仿支付寶的小型接待公司吧,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