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家族的構成,螞蟻家族是怎樣分工的?

2022-09-11 02:15:02 字數 2228 閱讀 1934

1樓:小小葡萄說生活

蟻群中一般有四種成員,分工明確

1、蟻后,也叫蟻皇,是一族之主,專管產卵繁殖,一般一群只有乙個,體型特大,行動不便,由工蟻侍候。

2、雄蟻,專與蟻后交配,交配後即死亡,一群中有數十隻或數百隻,要看蟻群的大小。

3、工蟻,是蟻群中的主要成員,專司覓食、飼養幼蟻、侍候蟻后、搬家清掃等等雜勤工作。

4、兵蟻,個頭較大,二顎發達,是蟻群中的保衛者,擔負著本蟻群的安全,如有外蟻入侵,或爭奪食物時,必誓死決鬥。

分布範圍

螞蟻是地球上最常見的昆蟲,是數量最多的一類昆蟲。由於各種螞蟻都是社會性生活的群體,在古代通稱「蟻」。據現代形態科學分類,螞蟻屬於蜂類。

螞蟻能生活在任何有它們生存條件的地方,是世界上抗擊自然災害能力最強的生物。為多型型的社會昆蟲。據估計,世界上已知的螞蟻——約為11700種。

乙個更大範圍的螞蟻區係研究有待進行。中國國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

2樓:雙牛戲水

一般的螞蟻被分為:蟻后,雄蟻,工蟻和兵蟻

蟻后負責產卵,

雄蟻負責與蟻后交配,

工蟻負責看守洞口、搬運食物、撫養幼蟻、儲存食物、傳遞資訊、與兵蟻合作尋找食物,

兵蟻負責攻擊昆蟲、攻擊來犯動物、尋找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蟻后負責產卵,

雄蟻負責與蟻后交配,

皇家雌蟻負責在蟻后死後與雄蟻交配,

工蟻負責看守洞口、搬運食物、撫養幼蟻、儲存食物、傳遞資訊、與兵蟻合作尋找食物,

兵蟻負責攻擊昆蟲、攻擊來犯動物、尋找食物。[絕對原創]

4樓:

螞蟻王后,雄蟻,兵蟻,工蟻

5樓:

螞蟻王后,公蟻,雌蟻,土蟻,大螞蟻.

6樓:

蟻后,工蟻,兵蟻,雄蟻

螞蟻家族是怎樣分工的?

7樓:匪我

蟻群中一般有四種成員,分工明確。

蟻后:也叫蟻皇,是一族之主,專管產卵繁殖,一般 一群只有乙個,體型特大,行動不便,由工蟻侍候。

雄蟻:專與蟻后交配,交配後即死亡,一群中有數十隻或數百隻,要看蟻群的大小。

工蟻:是蟻群中的主要成員,專司覓食、飼養幼蟻、侍候蟻后、搬家清掃等等雜勤工作。

兵蟻:個頭較大,二顎發達,是蟻群中的保衛者,擔負著本蟻群的安全,如有外蟻入侵,或爭奪食物時,必誓死決鬥。

8樓:樂能

螞蟻是如何分工排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一共有四種工作,他們互相幫助是乙個團隊。

10樓:你是我的希

呵呵

螞蟻家族抱成團逃離火海的作文

當野火燒起來的時候,你知道螞蟻是如何逃生的嗎?眾多的螞蟻迅速聚擾,抱成黑團,然後像雪球一樣飛速滾動,逃離火海。每讀起這段文字,我就淚眼模糊,深為它們的行為所感動。我彷彿看見洶湧的火山在燒,一團黑風正沿著山脊流動 我彷彿聽見噼里啪啦的燒焦聲,那是最外一層的螞蟻用軀體開拓求生之路。假如沒有抱成團的智慧型...

怎麼找到螞蟻的窩?家中有螞蟻,家裡有螞蟻怎樣能找到螞蟻窩

找昆蟲專家,要不然買個聽診器自己聽,然後把有螞蟻的地方砸開,把殺蟲劑對著蟻后噴上去,其他的螞蟻就別管了,自然就死了,然後把砸開的地方補上去 家裡有螞蟻很正常,只要不是白蟻就行.放點吃的東西在地上,之後螞蟻就會來了 你看看他們吧吃的拖到 去。放點白糖。會出來很多螞蟻明白嗎 家裡有螞蟻 怎樣能找到螞蟻窩...

螞蟻和蝗蟲是怎樣吃食物的,蟋蟀,螞蟻和蝗蟲是怎樣吃食物的?

狐狸吃鼩鼱 野兔 蝗蟲 田鼠人吃狐狸 蛇 鼩鼱 啄木鳥 野兔 蝗蟲 田鼠蛇吃鼩鼱蝗蟲 田鼠野兔吃蝗蟲 白蟻蝗蟲 田鼠 白蟻 細菌不吃給最佳,感激不盡 螞蟻吸食植物的營養水分,蝗蟲則啃食植物的莖葉。蟋蟀,螞蟻和蝗蟲是怎樣吃食物的?蟋蟀,螞蟻和蝗蟲靠大刀牙切碎咀嚼 蚊子和蟬是用像吸管一樣的嘴引取血液和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