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是如何搭建巢穴的,螞蟻怎麼建窩

2021-07-14 00:01:32 字數 2517 閱讀 5903

1樓:言智理

螞蟻分為地棲與樹棲,大多數螞蟻是地棲的,在地下土中築巢。樹棲螞蟻通常在中空的竹子,樹枝,樹幹,草杆等地築巢,一些特殊的樹棲螞蟻,例如:黃猄蟻,擬黑多刺蟻,能通過幼蟲吐絲將樹葉粘合在一起形成蟻巢。

還有一些螞蟻(石狩紅蟻,北京凹頭蟻等)通過樹枝等材料搭成高出地面的巢穴。

2樓:kk王先生

儘管族群內成員眾多,但螞蟻一般只有一個主巢作為它們的家,通常在地下或者合適的場所築巢。螞蟻巢穴最深可達地下3.6米,要為如此眾多的家庭成員開闢一個地下巢穴絕非易事,自然是要靠全體成員精誠團結、相互合作才能完成。

當第一批工蟻長成時,它們便挖開通往外界的洞口去尋找食物,隨後又擴大巢穴建築面積,為越來越多的家族成員提供住房。自此以後,飽受艱苦的蟻后就坐享清福,成為這個群體最大的統帥。

螞蟻怎樣做窩? 10

3樓:娛人愚己笑看人生

螞蟻窩由工蟻們負責建築和維護,工蟻們將窩內小顆粒狀的髒東西叼到出口附近,形成常見的螞蟻窩“土堆”。螞蟻窩是螞蟻生活的地下巢穴,包含一系列彼此連通的地下小室,與地面經通道連通。 地下小室包含育兒室,食物貯藏室,交配室等。

多數種類築巢於地下或樹上,螞蟻是群集而居的社會性昆蟲,而且戀巢性很強。一般以蟻巢為一個家庭。一窩中有蟻后(雌蟻)有一個或數十個。

工蟻專築巢、覓食、育幼等,數量最多。在野外,野蠻收穫蟻自己建巢時,它們會把平時棲息活動的地方跟儲藏種子的儲藏室分開,儲藏室的位置比平時棲息活動的地方高一些,保持儲藏室內處於乾燥的環境,種子就不容易發芽了。

4樓:安菲爾德

螞蟻利用顎部在地面上挖洞,通過一粒一粒搬運沙土,建造它們的蟻穴。蟻穴的“房間”將一直保持建造之初的形態,除非土壤嚴重幹化。螞蟻研究專家沃爾特·奇爾蓋爾對蟻穴進行建模。

他將液態金屬、石臘或者正畸石膏灌入蟻穴,凝固定型之後挖出。他說: “你可以得到一個深入地下的結構。

”根據他的觀察,最靠近地表的區域蟻室最多,深度越深,蟻室越少,面積也越小。

5樓:蟲蟲

它們通常生活在乾燥的地區,但能在水中存活兩個星期。

6樓:

就不想說,好吧,螞蟻的窩大部分是由工蟻搭的。是工蟻挖深到地底下才收工的。

7樓:典欣的家

就不告訴你,就不告訴你

8樓:匿名使用者

蟻巢有各種形式,大多數種類在地下土中築巢,挖有隧道、小室和住所,並將掘出的物質及葉片堆積在入口附近,形成小丘狀,起保護作用。也有的蟻用植物葉片、莖稈、葉柄等築成紙樣巢掛在樹上或岩石間。還有的蟻生活在林區朽木中。

更為特殊的是,有的蟻將自己的巢築在別的種類蟻巢之中或旁邊;而兩“家”並不發生糾紛,能夠做到和睦相處。這種蟻巢叫做混合性蟻巢,實為異種共棲。無論不同的蟻類或同種的蟻,其一個巢內蟻的數目均可有很大的差別。

最小的群體只有幾十只或近百隻蟻,也有的幾千只蟻,而大的群體可以有幾萬只,甚至更多的蟻。

不同的螞蟻有不同的住地60%的螞蟻住在地下還有一些是在牆縫比如白蟻,外國的那些螞蟻住在"高樓"上是螞蟻堆砌的,各有千秋。

9樓:電刀跟好

絕地刀鋒害怕啥東阿百日紅都不洗次飯**的看這架勢平快消品大和號維德角不送傲岸無奈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大家覺得進去就我

螞蟻怎麼建窩

11樓:小樂學姐

螞蟻窩由工蟻們負責建築和維護,工蟻們將窩小顆粒狀的髒東西叼到出口附近,形成常內見的螞蟻窩容“土堆”。

螞蟻窩是螞蟻生活的地下巢穴,包含一系列彼此連通的地下小室,與地面經通道連通。 地下小室包含育兒室,食物貯藏室,交配室等。

多數種類築巢於地下或樹上,螞蟻是群集而居的社會性昆蟲,而且戀巢性很強。一般以蟻巢為一個家庭。一窩中有蟻后(雌蟻)有一個或數十個。工蟻專築巢、覓食、育幼等,數量最多。

12樓:

螞蟻是在洞裡面搭的窩,與別的動物不一樣。

13樓:豬頭堂主

大多數的螞蟻都是在地底建窩. 就是工蟻從地表開始一粒粒地把泥土/沙搬開...慢慢挖出一下地底世界.

別外一些樹植性的螞蟻會在樹上做窩. 有些會咬出洞或是在缺口.凹處做窩.有些是用樹葉織出一個窩(如黃猄蟻[織葉蟻])

14樓:王曉林

螞蟻生活的地下巢穴,包含一系列彼此連通的地下小室,與地面經通道連通。 地下小室包含育兒室,食物貯藏室,交配室等。螞蟻窩由工蟻們負責建築和維護,工蟻們將窩內小顆粒狀的髒東西叼到出口附近,形成常見的螞蟻窩“土堆”。

15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一般都會在地下築巢,地下巢穴的規模可以非常大。它有著良好的排水、通風措施。一般工蟻負責建造巢穴。

而出入口大多是一個拱起的小土丘,像火山那樣中間有個洞。其次也有用來通風的洞口。 巢穴裡的每個房間都有明確分類。

  它們也喜歡潮溼溫暖的土壤。   它們通常生活在乾燥的地區,但鮮為人知的是,它們能勉強在水中存活兩個星期。

螞蟻是怎麼召喚同伴的?螞蟻是怎麼呼喚同伴的

螞蟻通常是通過氣味 震動 觸角和動作來進行資訊交流,召喚同伴的。一 通過氣味。螞蟻可以通過散發氣味來傳遞資訊,召喚它的同伴,當其它同伴接收到資訊時就會趕來。螞蟻的體內有一套腺體,這套腺體可以根據不同的需要散發不同的化學物質來傳遞20多種資訊。而其它螞蟻則通過觸角上敏銳的嗅覺感受器來辨別不同化學物質的...

螞蟻森林248g是怎麼產生的,螞蟻森林175g能量怎麼產生

螞蟻森林時裡購買火車票 走路超2萬步 閒魚換購 水電費等都可以得到超200多克能量。螞蟻森林175g能量怎麼產生 螞蟻森林175g能量的產生 今天你走路 跑步運動了,晚上開啟螞蟻森林看一下,明天就有能量產生,具體多少要看你走路的步數。綠色出行 公交出行每筆可得80g 共享單車最高可得159g 地鐵出...

如何消滅螞蟻窩,怎麼消滅家裡的螞蟻?不知道螞蟻窩在哪裡

如何消滅螞蟻窩?有以下幾種方法 1 雞蛋殼粉滅蟻法 用雞蛋殼數個,放在爐子上烤黃 不能烤焦 然後輾成粉末狀,撒在螞蟻窩周圍及其經常出入的地方,因為此粉末有香味,螞蟻特別愛吃,吃多了就會被撐死.經常放些就會沒有螞蟻了。2 用花椒投放在螞蟻出沒處可以軀趕螞蟻!3 還可以用各種殺蟲劑噴灑防除工蟻,或以毒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