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盆栽的君子蘭爛根了,該如何處理?

2022-11-28 04:35:02 字數 915 閱讀 4097

1樓:a7的文庫

把植株取出來,除掉腐爛根,用濃度為1%的高錳酸鉀水沖洗根部進行消毒處理,或在患處塗些木炭粉,在溫室內利用陽光曬根部30分鐘左右 。

2樓:懶寶養生

回答您好君子蘭爛根處理方法1、挖出植株在發現君子蘭爛根後,我們需要及時處理。首先我們需要將君子蘭從盆土中倒出來,抖掉根部的泥土,並將其根部放在流動的自來水下沖洗,便於觀察腐爛的根鬚。2、修剪爛根君子蘭的根鬚在經過沖洗後,我們就能夠十分清晰的看到腐爛的根,用消毒後的剪刀,將其腐爛的根部全部剪除掉,然後用木炭塗抹傷口,也可用高錳酸鉀水沖洗根部後,放在陽光下曬十分鐘左右,利用紫外線殺菌。

如果君子蘭的根部腐爛很嚴重,在經過修剪處理以及殺菌消毒後,可將其放入細沙中催根。如只有少數幾條根爛掉,可移栽經過更換處理過的營養土中,半月內控制澆水,一兩個月後可恢復。如果肉質根已全部爛掉,可把爛根全部剪掉,洗淨根莖,塗木炭粉或細爐灰後,放細沙盆中催根,經過兩三個月後,也可重新生根發葉。

3、重新栽種君子蘭腐爛的根部在經過處理後,需要重新栽種到盆土中,這裡需要注意,最好不用原來的盆土了,另外準備乙個新的花盆,用腐熟的葉土作培養土,將君子蘭栽種到盆中,放置半陰處養護,保持盆土濕潤,一般半個月後,植株就能長出新根啦!

3樓:小自信

應該給這個君子蘭換一次土,土必須得非常的疏鬆,而且要以黑土為主,盡量不要弄得太潮了。

4樓:魚與魚塘

曬太陽處理。爛根可能是水太多了,要讓水蒸發掉。

5樓:振霖霖

君子蘭爛根了 可能是因為澆水多了,一定要先把爛根都處理掉,並且要消毒處理一下,避免後續還會出現爛根,然後再重新種植。

6樓:一哥八卦娛樂

家裡盆栽的君子蘭爛根了應該拿出土壤,然後把爛根的部分全部剪掉,重新去種植加土。

盆栽君子蘭爛根怎麼辦,盆栽君子蘭爛根是什麼原因

澆水一多加上通風不良,土壤透氣性又差的話就很容易導致爛根,如果只是輕微的爛根,那麼我們需要把爛的根剪除掉,然後把盆土從花盆裡脫出來放在通風陰涼地方晾乾,之後控水管理慢慢就能恢復,如果是爛根情況比較嚴重,就要清洗根系。盆栽君子蘭爛根是什麼原因 君子蘭根部的受傷,葉片漸薄失色是先兆,葉梢漸黃是訊號。一旦...

如何防治君子蘭爛根,如何防止君子蘭爛根?

引起君子蘭爛根的原因較多,但主要是由於高溫 澆水過多 施用濃肥或生肥以及培養土帶菌等造成。爛根大體上有兩種情況 一是大部分根系尚好,只爛了一部分根 二是根系大部分或全部爛掉了。前一種情況的挽救方法是 發現爛根後立即將其從盆內磕出,去掉附土,用清水把根系沖洗乾淨,再用潔淨的刀片切除爛根,然後用0.1 ...

君子蘭爛根換土後該怎樣澆水,君子蘭爛根後如何處理

換土前應該處理一下,比如去除腐爛部分,太陽曬兩天根部,紫外線消毒。或者用多菌靈可濕性粉劑溶液浸泡根部消毒。或者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根部消毒。上盆後澆透水,注意不要積水。放到散光處通風良好的環境養護。接下來盆土乾透再澆水。保持盆土濕潤通風乙個月可以生根。倒盆時不要馬上就栽,把君子蘭放於陰涼透風處兩天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