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員按雇主指令工作導致發動機損壞了,雇員需要賠償嗎

2022-11-27 22:40:03 字數 2292 閱讀 9599

1樓:網友

如果是按照雇主的指令來做事,那麼造成的損壞應該由雇主來承擔。但是你作為裝置的操作員。如果雇主的命令。明顯是錯誤的,你應該盡到提醒的義務。

2樓:網友

雇員不需要賠償,但是如果你是老員工,你知道雇主的指令是錯的,你應該告訴雇主他說的不對,如果雇主不聽,你也進到義務了,跟你就更沒關係了。

3樓:來自卓刀泉另類的魔芋

不用賠償。雇主指令說明雇主參與工作並處於主導地位,損壞責任應該由主導工作人員承擔。

4樓:網友e96aed1魚姐姐

如果是按照僱的指令造成發動機損壞的是不需要賠償的,畢竟也不是你違反操作規程造成的,所以你也不要擔心。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雇主,他發的指令,你知不知道這樣會造成發動機損壞呢?如你知道這樣操作發動機損壞的話,你操作了,你也有責任的呀,如果你確實不知道,那你倒還可以這樣,責任少一點,如果你知道的話,責任肯定也要承擔的呀,那如果故叫你去殺人,你也去殺人啊,所以說你也要自己判斷的,如果不能操作的操作,以後會發生事故的,那你要拒絕叫老闆自己來好了,你就不操作了,叫她自己操作。

6樓:雪不融化

如果按照雇主指令導致的肯定不用賠償。

雇主與雇員的賠償責任,雇員在工作中,違反安全規程。導致出現意外,

僱傭關係中,雇員因自己的過錯造成的損失因由雇主承擔嗎?

7樓:源於因果

僱傭活動中雇員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致人損害的,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九條。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致人損害的,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雇員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致人損害的,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的,可以向雇員追償。

前款所稱「從事僱傭活動」,是指從事雇主授權或者指示範圍內的生產經營活動或者其他勞務活動。雇員的行為超出授權範圍,但其表現形式是履行職務或者與履行職務有內在聯絡的,應當認定為「從事僱傭活動」。

8樓:冥界軍團

雇主對雇員的自身損害要承擔無過錯責任,即無論雇員是否有過錯,雇員造成自身損害的,雇主要承擔賠償責任。

能否要求雇員賠償在雇員工作中造成雇主的財產與人身損失?

9樓:法律快車專家

1、交通事故認定書認定c負事故全部責任,就是認定c有重大過失的證據。2、對於雇員在僱傭活動中因重大過失給雇主造成的損失,雇主可以追究雇員的相應責任。可以要求c的繼承人承擔因c的重大過失給a造成的損失,但應以繼承財產為限。

3\車輛掛靠單位能否為賠償請求的被告,要看請求賠償的理由是什麼:如果是提出a的人身損害賠償請求,單位可以為被告。如果是以追究c的重大過失給a造成損失為由提出賠償請求,則單位不能為被告。

雇主按工傷賠償了雇員.雇員還可以向第三人追償嗎

10樓:土流集團

用人單位與侵權第三人之間的關係,為不真正連帶責任。用人單位和侵權行為第三人均負有對受害人賠償的義務,任何一人履行賠償義務後,均可以使受害人的賠償請求權消滅。在該不真正連帶責任關係中,用人單位為中間責任人,侵權行為人為終局責任人,用人單位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對侵權第三人追償。

在訴訟中,用人單位可以援引終局責任人的抗辯事由向賠償權利人抗辯。如果受害工人在該損害行為中,自身也有過錯的,侵權行為第三人和用人單位均可以提出過失相抵的抗辯,以減輕其民事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第十一條第一款規定,「雇員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雇主承擔賠償責任。雇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這一解釋雖然規定的是僱傭關係的情形,但其法理基礎與工人因工受傷是相通的,在工人遭受第三人侵權傷害情形時,仍可參照該解釋規定處理。

即使用人單位為受害工人投保了工傷保險,受害人受領了工傷保險給付,用人單位的這項賠償義務也不因此而免除。

請人開車車輛發生損壞雇員要賠償嗎

11樓:劉陽律師

1、請人開車,那你與開車的人之間形成僱傭關係,如果是臨時的,在現實中可分為有償的和無償的,又是一種委託關係,那麼請來的開車人所產生的行為結果都是由你來承擔;

2、開車的人有故意或者重大過失的情況,你才可向他要求賠償,比如開車的人發生交通事故,開車的人承擔主要責任,一般可認定為存在重大過失,你可向他主張賠償,其他情況就不好主張。

僱員受傷,僱主應負什麼責任,僱傭工人受傷我該負什麼責任

1.要認清員工開車落入水溝中受傷住院的因果關係 a 有第三人且第三人負主要責任 員工無責任的 僱主與第三人負連帶責任 b 屬於員工重大過錯造成的 員工負主要責任 僱主負連帶責任 c 員工無過錯 又無第三人的 僱主負主要責任 2.如果已經購買了保險 則由保險公司賠付部分醫藥費 其餘部分僱主承擔 3.僱...

澳洲457簽證後,到了澳洲只能在雇主工作嗎?能換其他工作嗎

臨時工作 長期 居留簽證,又稱457工作簽證,是專門為短或中期到澳洲工作的勞工設計。澳洲勞工短缺,457簽證因迎合市場對技術工人的需求而受到歡迎。澳洲現時有很多的商家利用457簽證來雇用臨時海外勞工,對於就業條約而言,簽證的有效期為三個月到四年。另外,偏僻地區雇主可有特別優待。簡而言之,獲得臨地工作...

想去日本找工作,日本那邊也沒有雇主,簽證怎麼辦

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了!必須先有日本公司僱傭你才有可能辦理簽證,這個順序是不能顛倒的。想到日本後找工作是沒有可能的。我想去日本工作 自己到那邊找工作 不通過中介公司,想辦個2年左右的簽證自己該如何辦理?辦理工作簽證要 復準備身份證,制戶口本,學歷證明bai 大專以上學歷含大專 du,護照,簡歷,證件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