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偷砸別人的空調外機拘留嗎?私自拆別人的空調外機犯法嗎

2022-11-27 06:15:05 字數 1831 閱讀 1558

1樓:經法學院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條規定, 故意毀壞財物罪,是指故意毀滅或者損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行為。本罪的主體是一般主體,凡達到刑事責任年齡且具備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均能構成本罪。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故意毀壞財物罪中的犯罪行為通常是由某種現實原因造成的。行為人可能是出於對財物所有人的打擊報復、或嫉妒心理或其他類似有針對性的心理態度,毀壞財物使所有人的財產受到損失就是其犯罪目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2樓:陽光老師

如果是有人舉報或者是被別人抓到的話,肯定是要被刑事拘留的。你這屬於破壞別人的財產。

3樓:冉冉

應該會,對方報警的話,抓住你就會給拘留起來的。造成他人的經濟損失了。

4樓:長腿聊情感

你好,這種行為屬於偷盜行為,當然會被拘留的呀。

5樓:匿名使用者

夜晚,偷砸別人的空調外機,拘留。

私自拆別人的空調外機犯法嗎

6樓:大連律師寧子豪

法律分析:屬於違法行為。空調機組屬於私人財產,個人的私有財產是被法律保護的,故意損毀他人財物,是指故意毀滅或者損壞公私財物,財物價值大的話情節嚴重就有可能構成犯罪,如果情節輕微,不成為是犯罪的,就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法處罰。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涉案金額超過5000元以上,屬財物價值較大,可能會被判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弄壞鄰居空調外機會被拘留嗎

7樓:鞍山張譯文律師

法律分析: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故意毀壞財物罪是指故意毀滅或損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行為。凡是達到16周歲、具備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都可以成為本罪 主體。

法律另有其規定,應當依照其規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私拆他人空調犯了什麼罪怎麼處罰

8樓:數碼小達人北城

故意毀壞他人財物的治安處罰裁量標準如下:

1、情節較輕的,處拘留五日,可並處罰款二百元;

2、情節一般的,處拘留七日,可並處罰款二百至五百元;

3、情節較重的,根據案情,按三檔處罰: 第一,處拘留十日,可並處罰款五百元; 第二,拘留十二日,可並處罰款五百至一千元。

提問是拆空調外機?

不管是是拆**,是你們的東西,沒有經過你們的同意就私自拆開,那就是侵犯他人財產。

最低是拘留五天。

提問警察來了,叫我打官司。

起訴對方就行。

但是這個確實是有點划不來,因為打官司費用可能比空調機貴。

提問這行為犯法的對吧。

犯法的,但是是處於民事糾紛。

提問好,謝謝。

提問你很專業

謝謝點評呢,同時我也很高興為您服務。

空調外機流出的無色液體是什麼,空調外機流出紅色液體,是什麼

那是內機蒸發器的冷凝水,通過管子送到外面,來排除出,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我修空調幾十年到現在修過n空調 出來沒見過說留紅色液體的 最站得住腳的就是 空調排水管留到了 打空調孔的落下的紅色粉塵 混合後 就是紅色的水 呵呵,就是水,冷凝機工作,外表積水,就像你冰啤酒瓶外會積水滴乙個道理。空調外機流出紅色...

別人家空調外機裝我家陽台外牆面合法嗎

根據家用空調安裝規範,居民有鄉鄰權。5p以下的空調對面不的小於5m左右不的跨越建築牆體。室外機不的大於55db,鄰街不的低於2.2公尺。可以根據 房間空調安裝規範 gb 2001的相關法規向有關部門投訴。比如當地質監局 工商局 環保局 和安裝單位 還原製造廠商接洽!當地zf 為了給上面看 真是會做面...

空調外機上壓重物,空調的外機用物體壓下有問題嗎

有影響,空調製冷時,室外機主要是散熱,別人家的室外機相當於乙個三源,自然對你的室外機冷凝器和壓縮機的散熱相當不利,最好放在通風狀態良好的地方。不能直接放在上面,影響通風散熱,也不方便今後的維修。兩台空調的室外機的距離應盡量遠一些,單獨安裝支架固定比較穩妥。最好是水平位置安裝,減少共振影響休息,也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