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爸爸怎麼稱呼

2022-11-27 06:15:02 字數 664 閱讀 5590

1樓:福顧媒油丟

如果朋友的父親比自己的父親年長,可以稱呼他為伯伯、伯父,如果朋友的父親比自己的父親年輕,可以稱呼他為叔叔,如果無法判斷年紀,最好稱呼為叔叔,既親切又能顯人年輕,比較有禮貌。

以上是比較生活化的口語稱呼,如果是書面語、正式場合或是用謙稱,可以稱呼朋友的父親為令尊。

稱呼一般是指人們在日常交往應酬之中,所採用的彼此之間的稱謂語,稱呼別人時要選擇正確、適當的稱呼,不僅可以反映自身的教養,還能表示尊敬。

稱呼可以分為全稱、簡稱、尊稱、俗稱、美稱等等,不同的場合使用的稱呼有所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是女生還是男生了。

你若是男生,朋友的爸爸比你爸爸小就叫叔,比你爸爸大就叫伯。

你若是女生,朋友的爸爸,你就叫姨夫。可千萬不要叫叔或伯。叫姨夫就是拉遠距離。叫叔或伯就是拉近距離。

男孩子遇到同性長輩,自然是可以拉進距離的。而女孩子遇到異性長輩自然就要保持距離。

3樓:安昱昱吖

朋友的爸爸叫叔叔或者伯伯。

4樓:兔兔學習化學

您好!朋友的爸爸,如果比你爸爸大,你叫「伯伯」,如果比你爸爸小,你叫「叔叔」。

5樓:吳建春

一般情況下叫叔叔就可以。

姐夫的爸爸媽媽應該怎麼稱呼,我應該怎麼稱呼姐夫的父母?

一般的做法應該是 對姐夫父母的稱呼,參照自己父母見到親家時的稱呼。父母稱 大哥 大嫂 你就稱 大爺 大娘 或伯父 伯母 父母稱 兄弟 弟妹 你就稱 叔 嬸 如果你父母與姐夫的父母沒見過面,你只要覺得他們比自己的父母不是小得太明顯,也還是稱大爺 大娘比較禮貌。叔叔阿姨或大大大娘!我應該怎麼稱呼姐夫的父...

我女朋友的爸爸過生日,稱呼是叔叔,應該怎麼發祝福資訊呢

就說 叔叔 今天是您的生日,在這裡祝您事事順心,健康快樂!男人就要主動點,直接點,就叫 爸,祝你生日快樂 叫什麼叔叔,直接,爸你生日快樂,多親切。絕對討人喜歡 錯了是叫叔叔應該叫伯父 女朋友父親過生日,發個簡訊祝福一下,該怎麼發 第一你不能發紅包因為她是你女朋友的父親炒幾個菜拿一箱酒去都中了 想發怎...

我的爸爸的妹妹的兒子怎麼稱呼我爸爸

你的爸爸的妹妹的兒子稱呼你爸爸為舅舅 你的爸爸的妹妹的兒子稱呼它的媽媽的哥哥也就是你的爸爸為舅舅。請問我怎麼稱呼 我爸爸的妹妹的女兒 是表姐表妹。對於親戚的稱呼,有一個最直接的方法,對於比較不熟的親戚,就不會叫錯了。凡是母親一方的親戚,不論遠近,男的大一輩的基本上都是舅,配偶是舅母,又叫妗子 女的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