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便一定是消化道出血嗎?大便黑色是不是一定就是消化道出血

2022-11-27 04:05:01 字數 4776 閱讀 4953

1樓:匿名使用者

黑便一般是指人們從體內排出的垃圾形成的大便,一般正常的大便是質地比較軟的,成型的,顏色發黃色的,如果大便的性狀、量和顏色發生改變的話,一般就提示我們,我們的身體可能生病了,需要引起注意的,比如如果大便不成形,則提示我們身體的腸道可能發生疾病了,比如腸炎等等。如果大便的顏色變成黑色的話,就一定是消化道的出血嗎?

步驟/方法:

1、 消化道出血一般分為上消化道出血和下消化道出血的,一般上消化道出血的顏色是鮮紅色的,而下消化道出血的顏色是黑色的,這是要區分對待的,也是確定消化道出血的部位的乙個體徵。

2、 大便的顏色的改變,不僅僅是因為消化道出血造成的,一些顏色深的食物也會導致大便的顏色呈現黑色的,比如我們常吃的菠菜,顏色呈墨綠色的,如果有吃過菠菜的人,在解大便的時候也會發現大便的顏色是黑色的。

3、 所以如果發生大便是黑色的話,大家不要特別的慌張和害怕的,一定要分清楚原因的,如果是食物引起的那就是很正常的身體消化的過程了,如果有消化道疾患的病人發現了黑便,則要引起重視的。

2樓:帳號已登出

不能確定也有可能是你吃的食物因素 服用某些藥物也會致使黑便例如,服用某些中草藥、活性炭、碳酸亞鐵,以及一些**潰瘍病的藥物如胃必治、次碳酸鉍、枸櫞酸鉍等,大便就可能呈黑色,但大便潛血試驗呈陰性,故可以排除出血;另外,食用過多的豬肝、動物血(如豬血、羊血、兔血等)之後,大便也可呈暗紅色,甚至出現柏油樣便,而且大便潛血試驗也呈陽性或強陽性。如果排黑便前有進食豬肝、動物血,可以用限制飲食(一般素食三日)後潛血試驗轉為陰性、大便顏色也恢復正常的辦法來與上消化道出血相鑑別。

3樓:帳號已登出

黑便不一定是消化道出血,因為某些藥物或食物也會導致黑便的發生,比如食用動物的肝臟或血製品,如鴨血、豬血等會使大便顏色發黑,接受膠體鉍、硫酸亞鐵類藥物**時也會呈現黑便。

4樓:雲長天雨

黑色的大便不一定是消化道出血,但肯定也是有一定的原因,除了你吃的一些食物,可能會造成黑色的大便之外,剩下的那可能都是一些疾病引起的。

5樓:養安彤

這種情況是不一定的,因為有的時候我們通過吃東西也會出現黑便的,比如是動物的血。第2天也會拉出黑便的,但有的時候是消化系統出血,也會造成黑便,可以去醫院好好檢查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當出現上消化道出血,出血量超過60ml的時候,大便就會成黑色。但黑大便不一定都是消化道大出血。尤其和飲食關係比較密切,如果在飲食中吃了過多的血塊,已經肉類食物也可能會出現這種情況。

還有一些藥物也可能會引起大便呈黑色。要綜合分析。

7樓:走在路上

不一定,可以先排除飲食的問題,如果近期有補充鐵劑有吃血製品那就是很正常的,排除飲食的關係那大概率就是了,上消化道出血,建議去醫院檢查下吧。

8樓:夏侯珈藍音

上消化道出血黑便有可能會自癒,但於發病原因以及病情嚴重程度都有一定的關係,若是飲食不當所導致的消化道出血以及黑便的情況,多數能夠自癒。但若是消化道疾病所造成的出血以及黑便,則自癒的可能性較小,可以到醫院消化內科進行詳細檢查,然後遵從醫生指導採取措施對症**。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突然發現自己的大便是黑色的,肯定會十分詫異。而醫生在做出解答之前,一定會詢問他的起居飲食、有沒有什麼地方不舒服、排出黑色大便的具體性狀等等,並進行必要的檢查,然後才有明確診斷。因為人們所見到的黑色大便既可以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10樓:熬夜肝任務

黑便不一定代表有出血。

需要通過費糞常規明確變性質,某些含鐵食物的攝入也會導致黑便的產生。如動物血液、動物內臟、菠菜等,過多食用就會出現黑便,一過性的當停止攝入後黑便就會消失。某些藥物也會導致黑便的產生,含鐵的藥物如鐵劑,還有秘劑也會導致黑便。

當黑便反**生時,則需要積極的**消化內科,專科**。通過胃腸鏡等相關檢查明確出血部位、出血性質,規範**,以免症狀的反**生。

大便黑色是不是一定就是消化道出血

11樓:仉欣悅笪菱

不一定是;

引發黑便的原因:

1、消化道疾病:為便血最常見原因,包括食管靜脈曲張、食管異物、潰瘍病、急性胃炎、胃粘膜脫垂、腸套疊、出血性壞死性小腸炎、絞窄性腸梗阻、美克耳憩窒、腸息肉、肛裂等。

2、血液疾病:新生兒出血症、血友病、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小板減少及過敏性紫癜等。

3、其他全身感染性疾病,如敗血症、傷寒等。

4、食物或藥物的影響:某些食物和藥物也可引起大便顏色的變化,有時容易與便血混淆。如夏天吃大量西瓜和西紅柿後可以使大便顏色變紅,貧血小兒服用鐵劑後大便可發黑,食用動物血後大便顏色也可發黑,這些由於食物和藥物引起大便顏色的變化不屬於便血。

大便發黑要當心。

正常大便的顏色是呈黃綠色或黃褐色,若飲食為新鮮蔬菜或肉製品,血製品時,或者病人服用湯藥時,大便的顏色就會略帶黑色,這些都是正常的表現。但大便如果成柏油色黑而發亮,首先,排除飲食因素,如3天內不吃新鮮蔬菜、肉製品、血製品時。其次,要考慮消化道發生病變,如胃潰瘍,胃出血等,這些病也可能引起消化道少量出血,大便成柏油色。

最後,若非此類病引起,應盡早檢查。

引發大便發黑的原因很多,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才好對症下藥。

12樓:稽代柔召昊

大便黑色往往是消化道疾病的一種表現,當食管、胃、十二指腸、空腸上段以及胰腺和膽道等上消化道出血時,紅細胞中血紅蛋白的鐵,在腸道細菌的作用下與硫化物結合成硫化鐵,從而使糞便呈現黑色。

如果食用了動物的血,肝和較多的肉類,或服用鐵劑,碳劑,大便可呈黑色,如果是不是,那麼加以去醫院看看,自己也好放心。

上消化道出血一定有黑便嗎?

13樓:點點滴滴

你好,是一定有黑便的,因為血液進入了胃裡的原因。

14樓:敢問敢答

關於這個問題值得討論一下,一般乙個人的便樣顏色是可以確定他的身體內部情況的。當大便的顏色呈柏油樣時,預示著是上消化道出血,白陶土顏色預示著膽道梗阻。暗紅色預示著下消化道出血。

所以,有黑便不是上消化道的問題。

15樓:成都新華醫院諮詢

消化道出血的症狀表現:一、疼痛典型的表現就是會產生疼痛感,往往患者在吃飯之前或者是吃飯之後,會有比較劇烈的絞痛感。二、嘔血患者的消化道出血的症狀如果比較嚴重,出血的部位位於消化道的上方的話,就很有可能會出現嘔血的現象,並且患者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不同,嘔血量也有很大的區別。

三、黑便如果患者的消化道出血的部位位於消化道的下方,出血量比較少,那麼就會產生黑便的情況,建議大家每天觀察自己的糞便情況,及時發現存在的異常。四、貧血由於長時間的慢性或者是急性出血,所以大多數消化道出血的患者都會存在貧血的問題,面色比較蒼白,身體虛弱並且手腳冰涼。

îò¸õ²åà­µäôîôîêçºú髵䣬êç²»êçïû»¯µà³öñª

黑便幾天就能確定消化道出血?

16樓:匿名使用者

黑便的話,只要發現有黑便,就應該考慮消化道出血,進而去醫院做相關的檢查,如果發現黑便,裡面的潛血陽性,或者確實發現黑便,就是因為血所引起的,那就確診了消化道出血,和時間是沒有關係的。

另外,一般消化道出血有黑便的患者,還有的消化道症狀是乏力,腹痛,甚至噁心,嘔吐,頭暈,低血壓等情況,建議有這種情況的患者一定要提起重視,及時的去醫院進行相關的化驗檢查,明確究竟是不是消化道的出血,可以去醫院做大便常規加潛血的檢查,以及血常規的檢查,另外還可以做胃鏡的檢查,腹部ct的檢查等等,了解患者病情,另外,評估病情的嚴重程度。如果是出血大於60ml,就可以表現出黑便,往往是上消化道的出血,胃和小腸的出血多以黑便為主,因為血液要經過整個胃腸道的吸收。下消化道的出血,大腸或者是痔瘡的出血,往往是鮮紅色的血便或者是暗紅色的血便為主。

在**上,首先要對症**,生命體徵的監測以及止血,再做一些檢查,ct、胃鏡或者是腸鏡明確一下出血的部位,決定下一步是不是要手術。

17樓:獨留臥榻清風醉

連著兩三天如果還繼續出而且飲食都比較清淡的話,大概率就是消化道出血了,如果當前感覺疼痛不適的話,還是趕緊去醫院檢查吧。

出現黑便,是怎麼回事?

18樓:網友

一般來說出黑便是上消化道出血,或者少量下消化到出血,但你服用鋁酸鉍,本身就會讓大便變黑,應該屬於正常反應,實在擔心只有驗個大便,才幾塊錢,看有沒紅細胞,沒有就是沒出血。

19樓:上海胃腸專家

黑便是食物與藥物引起的。如進食肉類,動物肝臟,雞血,豬血等可使大便呈黑色。服用含鐵質的藥物如硫酸亞鐵等可使大便變成黑色;服用碳酸鉍,枸櫞酸鉍鉀及含鉍的複方製劑(胃必治,胃得樂,樂得胃),活性炭,華發林等,均可使大便呈黑色。

不必擔心。

20樓:李想爸爸老中醫

你消化道出血,!建議做乙個大便潛血實驗。

21樓:匿名使用者

西藥把你的腎傷了;吃中藥吧。

嘔血 黑便一定是上消化道出血嗎?

22樓:卷今夏侯含巧

你好:根據你所述的症狀判斷是上消化道出血,嘔血,黑便是上消化道出血特有的症狀。上消化道是指食道,胃,十二指腸。

至於你母親的出血部位也一定是在這些部位。應該說醫院都考慮到了,也相應的檢查了。我考慮可能還是十二指腸潰瘍出血。

《十二指腸球部潰瘍怎麼**?》

陝西省中醫院-消化科-李學武主任醫師。

檢視原帖》

éïïû»¯µà³öñª ò»¶¨»áºú±ãâð£¿

銀行面試,一定要穿西裝嗎,銀行面試是不是一定要穿正裝?

沒有規定一定要 穿西裝。但最好是穿正裝,顯得你尊重這次面試。正裝是專畢業季屬最萬能最安全的穿搭。適用於各種工作,各種場合,正裝屆的四大天王 西裝 襯衫 腰帶 皮鞋,助你輕鬆打造面試制勝穿搭。1.正裝顏色選擇 藏青 深灰 深藍色西裝都是不錯的選擇,切記不要黑色,除非你氣場強大,不然黑色的正裝套裝穿在大...

矯正牙齒一定要帶牙套嗎,矯正牙齒是不是一定要帶很久時間的牙套?

你好,牙齒 整形有很多種方法。針對患者的需要及牙齒形狀成度進行合理的 根據你的情況看,可以採用兩種方法,一種就是常見的牙齒整形手術,即換牙,用烤瓷牙代替病牙,重新植入,美觀並且時間短,較高。另一種就是帶牙套,正常一到兩年時間即可整形完成,有一定的失敗率,但是較經濟實惠,也不需要拔牙。您好,根據您描述...

C中的型別引數一定是T嗎?是不是可以任意寫呢

不一定是t,能起的名字都可以用。比如 template中用到了 inlt ty這種名字。template template 等等。用t 是type的第乙個字母,大家常用而已。只是個識別符號而已,用t是因為模板的首字母是 t,型別的首字母也是t,看起來會舒服些,而且不成文的習慣是用t的,當然,你可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