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獅是乙隻還是一頭,大象是說乙隻還是一頭

2022-03-25 08:45:49 字數 1749 閱讀 8913

1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說乙隻海獅或一頭海獅都是可以的。

海獅[hǎi shī]

海獅(學名:otarriinae):包括5屬7種。

分布北半球。體型較小,體長一般不超過2公尺。北海獅為海獅科最大的一種。

雄性體長310-350釐公尺,體重1000千克以上。雄性成體頸部周圍及肩部生有長而粗的鬃毛,體毛為黃褐色,背部毛色較淺,胸及腹部色深。雌性體色比雄獸淡,沒有鬃毛。

面部短寬,吻部鈍,眼和外耳殼較小。前肢較後肢長且寬,前肢第一趾最長,爪退化。後肢的外側趾較中間三趾長而寬,中間三趾具爪。

性情溫和,多集群活動,陸岸可組成上千頭的大群,海上多為1頭或十數頭的小群。視覺較差,但聽覺和嗅覺靈敏。食物主要為底棲魚類和頭足類。

雌獸每胎僅產1仔,幼仔出生時體長約100釐公尺,體重約20千克,3-5歲時達到性成熟,壽命可達20年以上。

分布於北太平洋的寒溫帶海域,福克蘭群島、南美沿岸從火地島向北到巴西的里約熱內盧和秘魯的利馬。

2樓:籃球剪輯場

一頭海獅。希望有幫助到你

大象是說乙隻還是一頭

3樓:lee羅亞輝

一頭。「頭

」是乙個數量詞,用來表達動物的個體數目。用「頭」來形容的動物一般體積較大,是大型動物,如:一頭牛、一頭豬等。

表示動物的量詞:只、匹、頭、條、峰.

乙隻狗、 乙隻鳥、 乙隻猴子、 乙隻雞、 一頭大象 、乙隻羊 、乙隻貓 、乙隻老鼠、 乙隻蝴蝶、 乙隻蟲 、一匹馬 、一頭牛 、一頭羊、 一頭驢 、一頭騾 、一頭豹子。

擴充套件資料

漢語中的量詞,尤其是名量詞,特別豐富多彩,是英語、俄語等外國語不能比擬的。這是漢語的特點之一。有的量詞性格很孤僻 ,隻同兩三個詞有交往 ,例如「尊」,只能說「一尊佛像」、「一尊菩薩」等。

有的量詞卻相當好動,交遊很廣,例如「個」,可以說「乙個人、乙個問題、乙個蘋果、乙個家、乙個座位、乙個單位、乙個口信」等等。有的名詞又可以同幾個量詞相搭配,例如: 乙隻/一頂/乙個/一打帽子,一條/一尾/一串/一斤魚,一顆/一粒/一堆/一串/一把/一吊葡萄。

什麼量詞同什麼名詞相搭配,有一定的規律,如凡是小而圓的東西,如珍珠、公尺、葡萄、小石子等,可用量詞「顆」;凡是細而長的東西,如竹竿、長槍、香菸等,可用量詞「支」、「根」。

4樓:

一頭大象

量詞是用以表示人、事物或動作的數量單位的詞,所以「乙個人、兩隻梨 、三口鐘 、一把茶壺」中的「個、只、口、把」以及表示度量衡的「斤、公斤、鬥、公升、尺、寸、丈」等都是用以表示人或事物的數量單位的不同型別。

量詞分為物量詞和動量詞兩類。物量詞表示人和事物的計算單位,如「乙個人」中的「個」。動量詞表示動作次數和發生的時間總量,如「看三次」中的「次」、「看三天」中的「天」。

擴充套件資料

量詞的重疊使用

量詞的重疊:除了計量名量詞外,不少量詞可以重疊使用。例如:名量詞:個個/件件/張張。動量詞:次次/趟趟/回回。

量詞重疊還有一種形式是「一+aa」如「乙個個」「一件件」「一趟趟」,這種形式表示的語法意義有和上面的重疊形式相同的,也有不同的。意義有三種:

1、表示「每一」。基本同「aa」重疊式。小夥子們乙個個身強力壯。

2、表示「逐一」。表示此種意義的重疊形式作狀語。我們要一件件仔細檢查,不要漏掉。

3、表示「多」。他一次次給我打**。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頭大象(基本上動物都可以用只)

猜成語一頭大象身上背四把劍,乙隻大象帶著桶,桶裡有五把劍,打乙個四字成語

眾矢之的 釋義 許多箭射擊的共同靶心 矢 箭 的 靶心 比喻大家攻擊的目標。語出 清 譚嗣同 報貝元徵 今之原禍始音 必以合肥為叢矢之的。只知道揹著五把劍是 項 象 莊 裝 舞 五 劍 不知道四把劍是什麼 乙隻大象帶著桶,桶裡有五把劍,打乙個四字成語 這個成語是 項莊舞劍,意在沛公 比喻說話和行動的...

一頭牛乙隻羊兩隻雞乙隻雞三隻羊一頭牛一頭牛乙隻雞

一頭牛 乙隻羊 兩隻雞 乙隻雞 三隻羊 一頭牛 一頭牛 乙隻雞 七隻羊 一頭牛等於乙個羊和 兩隻雞,一頭牛等於三個羊和乙隻雞,在第乙個算式裡牛減去乙個雞減去乙個羊就等於一頭雞的重量。而算式二減去乙隻雞個乙個羊就是兩個羊,所以乙隻雞等於兩個羊 然後再回到第二個算式裡乙隻雞等於兩個羊,一頭牛就等於兩個羊...

乙隻東北虎的體重是350千克,一頭大象的體重是4 8頓,大象的體重是東北虎的多少倍?結果保留整數

乙隻東北虎的體重是350千克,一頭大象的體重是4.8噸 4800千克,大象的體重是東北虎的4800 350 14倍。350千克 0.35噸 4.8 0.35約等於18 4 8x1000 350約等14 東北虎的體重是320千克,大象的體重是4.8噸,大象的體重是多北虎的多少 4.8噸 4800千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