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幾道家常菜最具有媽媽味道,色香味俱全,營養美味,家人都愛吃呢?

2022-11-26 03:45:04 字數 1065 閱讀 5778

1樓:大魚老師談教育

食物:豬腸、小辣椒、青椒、姜、蒜作法:1.

朝天椒清洗,切片預留2.清除涼拌雞,小技巧:先正臉用鹽和鹼,一起搓,擼著洗。

並把腸道翻過去,背面,同樣也洗。會洗去許多油。直至水淨,沒有什麼味道了。

就行了。3.涼拌雞涼水入鍋,燒開,焯一下,把漂油沫都扔掉,撈起來4.

放進壓力鍋,水沒過腸道,新增公尺酒,老抽王,生抽醬油,蒜,姜。氣短後,壓8min.取出來,切成小塊。

食物:鯽魚500克。冬茹、姜粒、蒜頭粒、青椒粒、八角碎粉適當。

鹽、公尺酒、白胡椒粉、骨湯、生抽醬油、老抽王、白砂糖、耗油、白胡椒粉、陳醋和化豬油適當。作法:1、把鯽魚屠宰治淨,在魚身雙面剞刀後,納盆放鹽、公尺酒和白胡椒粉醃製10min;把醃過的魚在七成熱的熱油裡炸熟,撈起來備用;2、鍋中留底油,先放蔥段、蔥薑粒、八角碎粉炒出香味,摻加骨湯並放進炸過的鯽魚。

作法1.牛羊肉清洗切割成絲,放一會兒,擠去水分。2.

辣椒清洗切割成絲,姜切割成絲,蒜切割成沫。3.擠過水牛肉絲新增生抽醬油,老抽王,耗油,木薯澱粉,翻拌醃一會兒,再涼鍋新增油,倒進牛肉絲迅速走紅煸炒兩下起鍋。

4.裝進盤裡。5.

食物:芹菜150克,尖椒10克,蝦仁100克,生薑沫,冬茹。鹽,雞精粉。

芡粉,公尺酒,植物油。作法:1.

將洗淨芹菜切割成段,尖椒切割成段,蝦仁從後背割開,除去沙線裝進碗裡,放進少量鹽雞精粉,芡粉翻拌醃十分鐘。2.鍋裡引入適當冷水煮沸,放少許鹽,植物油,倒進芹菜煮大概30秒然後放入尖椒,接著煮約30秒,撈起來食物預留,開水鍋裡倒進蝦仁煮到暗紅色,撈起來備用。

2樓:社會墨子

五香牙籤肉、胡蘿蔔鮮蝦菇杯、芫荽芥末香辣黑木耳、竹耳蟲草花雞、羊肉串、豬肉燉粉絲、雞肉燉蘑菇、疙瘩湯、雞餅、腸卷、烤魚、烤雞、油炸 粉末。

3樓:要天天喝

西紅柿炒雞蛋,可樂雞翅,魚香肉絲鍋,油肉土豆片,這幾道家常菜,特別有媽媽的味道,而且色香味俱全,特別好吃。

4樓:兔子舞

這些家常菜就是魚香肉絲,麻婆豆腐,酸辣土豆絲,雞蛋餅,蔬菜餅等等做法非常的簡單,而且最具有媽媽的特色了。

哪幾道家常菜特別的下飯?有哪些下飯的家常菜?

第一道 釀豆腐。食材 老豆腐,肉末。1.把豆腐切成方塊,用勺子挖乙個小坑。2.把剁好的肉末加入生抽,蠔油,白糖,胡椒粉,澱粉,蔥花,食用油抓勻,醃製15分鐘。3.把醃好的肉末塞進豆腐坑里,依次全部做完。4.鍋裡放油燒熱,把塞有肉末的一面煎至金黃,再翻面煎至另一面,淋入一碗料汁,生抽,老抽,蠔油,白糖...

哪幾道家常菜,宴客下酒絕佳,美味誘人,簡單好做呢?

蒜蓉蝦,紅燒鯉魚等。用這些食物來招待客人比較有面子,而且做法相對簡單。酸菜魚,糖醋里脊肉,菠蘿咕老肉,這幾道家常菜,宴客下酒,非常絕佳,美味誘人。花生公尺,酸辣土豆絲,蒜蓉油麥菜,西紅柿雞蛋湯。哪幾道家常菜美味簡單,下酒下飯,味道純正,家中待客受歡迎呢?第一,撈汁小海鮮,鮮辣美味 第二,紅燒肉,大塊...

求幾道家常菜好吃點的,有什麼好吃的家常菜推薦一下

十道簡單家常菜的製作 菜譜 一 簡單家常菜的製作 燉排骨 炒鍋燒水,水開後將切好的排骨放入。馬上關火,將排骨撈出。重新燒水燒開後,放入 蔥,姜,醬油,醋,料酒,糖,鹽。注意 1 醋少放,醬油多放,看顏色差不多就好了。糖和鹽按口味放。2 然後大火轉小火,蓋鍋蓋慢慢燉。中間經常翻一下,防止燒枯。等水差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