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殯儀車司機一年接送2000位逝者,他是如何進入這一行的?

2022-11-26 00:05:10 字數 1293 閱讀 4656

1樓:心理諮詢師小瑩

吉林殯儀車司機王亮,在偶然的一次機會中,被安排到駕駛殯儀車,並且受到了很多同事的信賴,於是慢慢地,他就一直處於這個行業之中。

一、偶然殯儀車司機這個職業,讓王亮看到了背後的許多故事

在王亮小的時候,因為父母離婚,自己由爺爺奶奶長大,沒有被嚴加看管,所以一直都非常調皮,沒有好好讀書。在長大以後,他當過兵,做過很多辛苦的工作,偶然的一次機會,被安排到駕駛殯儀車。開始他是非常害怕的,但是在一次運送和往返逝者到殯儀館的道路當中,他變得越來越堅強,閱歷變得豐富,所以最終,他一直在這個行業當中呆了下去,經常去不同的地方,重複著同樣的工作,看著那些人,因為什麼而去世,感受人間百態。

二、在這份職業,開啟了新世界的大門

雖然王亮留在了這個職業當中,但是因為和死者打交道,周圍的氣氛也比較壓抑,讓他整個人都沉默了不少。直到後面,他學會了直播。在直播間,只有黑矇矇的畫面,但是每次都能聽到直播間裡面傳來聲音,那是殯儀館的人員在工作,而直播間上面,觀眾總是聊的不亦樂乎,這種方式,給了王亮一種放鬆,也越來越對這個職業得心應手了。

三、任何職業,都值得被人尊敬

對於和死者打交道的職業,很多人都是忌諱不談的,甚至也有很多人認為這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情。但是我卻從王亮,這位兢兢業業的司機上面,看到了這種職業光鮮亮麗的一面。雖然和死者打交道,但是這份職業,很值得被肯定。

首先是因為,它處在壓抑的環境中,但是有很多人依然願意從事這個工作,其次是,它給了逝去之人尊重和安慰。

2樓:阿斯達歲的說

在他很小的時候,父母已經離婚了,爺爺奶奶也沒有對他看管太嚴,導致他一直非常的調皮,沒有好好學習,他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被安排到駕駛殯儀車,剛開始的時候他心裡也非常的害怕,慢慢的他變得越來越堅強,自己的閱歷也變得非常的豐富,最終他在這個行業一直待了下去。

3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因為他是乙個非常優秀的司機,他的駕駛能力比較強,這個工作比較賺錢,然後他每天從事的工作內容非常簡單,但是幹這個工作需要承受特別嚴重的心理壓力,是因為他在最忙的時候,一天接了23通**,然後有的時候走夜路他特別害怕。

4樓:要天天喝

他是一名專職司機,再一次偶然的機會被派遣到殯儀館去駕駛殯儀車,起初他也是非常害怕的,後來慢慢習慣了,也感覺這一行比較掙錢,所以就一直在這裡呆下去了。

5樓:阿樂秋季雨

偶然的機會當中,他被安排到了這樣的乙個工作崗位上,然後慢慢的他也適應了這樣的乙個工作,所以就一直堅持著。

網約車營運保險多少一年?網約車保險一年要多少?

以一輛可以達到北京網約車運營標準的某車型為例,轉變為網約車後,首先要增加的就是保險費用。私家車購買交強險 第三者責任險 車損險 劃痕險 司機險,含車船稅,一年大約交5488元。加上乘客座位責任險後,每年需多交2300元左右,至7800元。車險主要分為兩大類 交強險 商業險。不管是營運車還是非營運車,...

養個車一年大概多少費用,養個車一年需要多少錢哦

必交 車船稅 交強險 驗車 保養兩次 油費 選交 全險 再保養1 2次 罰款 根據你的車型和保養地點又略微差別,最省的不含油費1600元 養個車一年需要多少錢哦 很多人想買車,但又擔心養不起車,今天我們以價值十萬元 1.6排量的普通國產或合資轎車為例,看看養一臺車一年至少需要多少錢。1 車船稅 這是...

公交車的車險為什麼一年比一年交的錢多

公交車的車險一般是購買公交意外險,如果出現越交越貴的情況是因為上一年有出現的記錄,保險公司理賠過或者是購買的險種增多了。公交意外險就是指在公共交通工具 如公交車 地鐵 飛機等 上為乘客而提供的一種意外傷害保險險種,此險種根據交通工具的不同,保險金額也不同,所以索賠比例也不等。公交意外險賠付範圍 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