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的反義詞是什麼,「微微」的反義詞是什麼?「珍稀」的反義詞是什麼?「違抗」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2-11-14 21:15:03 字數 2101 閱讀 6800

1樓:閞杺烸兲誓

微微的反義詞巨大

微微_詞語解釋

【拼音】:wēi wēi

【解釋】:1.微賤;幼小;渺小。

2.隱約;淡遠。3.

輕微;稍微。4.猶濛濛。

5.幽靜貌。6.

主單位的一萬億分之一。如:微微法拉。

2樓:匿名使用者

微微,讀音:[wēi wēi]

「微微」表示數量不多,或程度不深,微小,細微。它的反義詞是巨大。

巨大,讀音:[jù dà]

「巨大」指規模或程度相當大或物體異常地大。

造句:由於被好友出賣,他心靈受到了巨大的創傷。

這巨大的房子是用來維修和組裝飛機的。

巨大的郵輪在海面上緩緩前行。

「微微」的反義詞是什麼?「珍稀」的反義詞是什麼?「違抗」的反義詞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微微」的反義詞是巨大,「珍稀」的反義詞是普通、一般、平常,「違抗」的反義詞是服從 遵守、聽從、遵從、執行。

讀音微微[ wēi wēi ]

珍稀[ zhēn xī ]

違抗 [ wéi kàng ]

釋義微微:稍微;表示數量不多或程度不深

珍稀:珍貴而稀少的

違抗:違反並抗拒

造句微微:

1)他氣得說不出話來,只有嘴唇微微顫動著。

2)因為這件事情,李丹對微微產生了成見。

3)樹苗在風中微微顫抖著,儘管孱弱,卻已抖出幾分精神。

珍稀:1)這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不僅有許多珍稀植物,還有不少昭如日星。

2)大熊貓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珍稀動物。

3)花展大廳陳列著幾株奇花異卉,那是蓉城有經驗的花工批紅判白、精心培育而成的珍稀品種。

違抗:1)他說,如果有乙個全國性的打擊,他被要求加入,他會違抗命令。

2)托多作了乙個不尋常的決定,他違抗了客戶的指示留下箱子,而這決定將給他生命帶來一連串天翻地覆的後果。

3)假使我們看見有違抗禮節,我們可以禮貌地向他們提出創議。

參考資料

微微的近義詞是什麼

4樓:水雲間

微微的近義詞:

稍微,稍稍,些許

微微 [wēi wēi]

基本釋義

稍微;表示數量不多或程度不深

「輕微」的反義詞是什麼呢?

5樓:網友

「輕微」的反義詞是「慘重」

【qīngwēi】數量少而程度淺的

造句:1、兔子的耳朵又大又長,只要聽見一點輕微的聲音,就會「唰」地一下豎起來,靈巧地四面轉動,尋找聲音發出的地方,直到聲音沒有了,才恢復常態。

2、不要因為嫌事情輕微,而不願做出最佳表現。完成任何一件事,都能使人更強壯。能把小事做好,大事才不會有問題。

3、「篤篤篤」,從門外傳來一陣輕微的敲門聲,我走過去開啟門一看,門外站著一位農村大嫂:中等身材,穿著整潔的衣褲,滿面紅光,一雙眼睛放著溫和的光。

4、輕微的「吱吱」泉水聲,多麼像大地心臟的脈搏啊!這脈搏有節奏,莊嚴而深沉。

5、她那白玉般的臉兒泛著天然的輕微的紅暈。

6樓:暖暖的賊幸福

「輕微」的反義詞是「慘重」

微微近義詞是什麼

7樓:教育你我

稍微 [shāo wē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表示數量少或程度淺

近反義詞

近義詞略微 稍稍 稍許

8樓:信者無敵範天喜

微微的近義詞:輕輕、稍稍、些許、隱約。

釋義:(1)在漢語詞典中意為稍微,表示數量不多或程度不深。例:微微風簇浪。--清. 查慎行《舟夜書所見》

(2)另有微賤的意思。例:微微小子 ;隱約、淡遠,例:微微翠山靜。

輕微反義詞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的反義詞:嚴重 劇烈 重大

輕微的近義詞:細微 柔和

微微的近義詞是什麼,微微的反義詞是什麼

微微的近義詞 稍微,稍稍,些許。微微 w i w i 基本釋義。稍微 表示數量不多或程度不深。微微的反義詞是什麼 微微的反義詞巨大。微微 詞語解釋。拼音 w i w i 解釋 1.微賤 幼小 渺小。2.隱約 淡遠。3.輕微 稍微。4.猶濛濛。5.幽靜貌。6.主單位的一萬億分之一。如 微微法拉。微微的...

反義詞 古老的反義詞,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拼音 g l o 古老的解釋 經歷了久遠年代的 古老的風俗丨古老的民族。古老的反義詞 1,新穎 2,摩登 3,現代 4,年青 5,嶄新。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反義詞是摩登 嶄新。一 摩登。釋義 現代的 合時的 新奇時髦的。引證 老舍 四世同堂 四三 她的服裝與頭髮臉面的修飾都還是摩登的,沒...

正的反義詞正的反義詞,正的反義詞是什麼?

邪,正邪不兩立。歪,上樑不正下樑歪。正的反義詞就是 反 啊 正的反義詞是什麼?負 副 輔 歪 反 倒 斜 邪 側 旁 邊 偏 錯 醜 贗 逆 彎 曲 誤 否 背 後。看是那種意思 擺得 正 歪。正 邪。這裡反義詞是什麼?r 正的反義詞 反 歪 邪。拼音 1.正 zh ng 2.正 zh ng 意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