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的處理器可以自行更換嗎?膝上型電腦CPU可以更換嗎?如何更換

2022-11-14 17:05:02 字數 3463 閱讀 9902

1樓:華碩服務

筆記本處理器一般整合焊接在主機板上,不支援更換公升級。需要具體機型確認實際情況,僅有極少數機型可以更換公升級處理器

2樓:順德都市心理坊

不可以,目前絕大部分新研發的膝上型電腦都不支援更換處理器了。處理器都已經整合在了主機板內。

筆記本cpu封裝有bga和pga兩種,bga焊接在主機板上的個人玩家沒有那個條件來換,因為需要bga焊臺和相應的技術,pga的是插槽連線的,擰幾個螺絲就能拿下cpu來換,更換方式和台式電腦基本差不多,拆卸下散熱管,擰開cpu鎖扣,然後卸下處理器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買到相同規格的cpu相同規格的那個睜眼那個蒸餃,如果蒸餃相同的話,速率相同,還有你主機板支援的話就可以更換。

4樓:網友

筆記本的處理器的話,最好不要自己更換,因為有很多態號的筆記本啊,處理器都是焊到主機板上的。根本沒有辦法,自己進行更換。其實很簡單,你可以把筆記本的後蓋兒開啟,自己看一下就行了,如果是那種可以更換的處理器,你再更換就可以了。

5樓:華碩服務

筆記本處理器一般整合焊接在主機板上,不支援更換公升級。需要具體機型確認實際情況,僅有極少數機型可以更換公升級處理器

6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一般是不可以的

想換的話也要拿到店裡請專業人士換掉

7樓:奚瀅

膝上型電腦的cpu只要不是焊在主機板上面都是可以更換的,更換cpu最重要的就是要知道你的膝上型電腦是屬於那乙個時代(架構的膝上型電腦)且較新的機型,大多數的只要將底板拆開就可以進行cpu的更換工作,更換cpu之後並不需要對系統做任何的更動或是重新安裝。

8樓:兄弟連田心9號

不可以隨便更換

1、不同的cpu和主機板的介面是不同的,intel和amd肯定不能換,intel的cpu換代就換介面,多數也不能換,即使介面相同主機板還不一定支援,最穩妥的辦法去主機板官網查cpu支援列表。

2、cpu的tdp是不同的,如果電源不夠也無法正常執行,換之前考慮下電源餘量。

3、多數筆記本或者一體機的cpu是焊接在主機板上的,這要很高的動手能力,一般不考慮更換。

膝上型電腦cpu可以更換嗎?如何更換

筆記本的處理器可以換嗎?

9樓:侃民生看社會

筆記本可以換cpu:

1.筆記本換cpu

大多數筆記本更換cpu較為簡單,因為一般而言cpu是可拆卸的。你需要準備大小各種型號的螺絲刀、散熱膏、cpu,並且洗乾淨擦乾手。

(1)開啟筆記本外殼,如果是新手,開啟的時候注意各種線束和卡扣。每款筆記本不完全一樣,可以在網上查一下要更換的筆記本的具體情況和攻略。

(2)將散熱器從主機板上取下。

(3)開啟固定cpu的卡扣。

(4)取下cpu。

(5)裝上新cpu,注意引腳方向和位置,一般有乙個角是用來對齊的,輕輕裝上去就可以。

(6)用卡扣固定好。

(7)塗上散熱膏。

(8)裝上散熱器。

(9)裝好筆記本外殼。

注意事項:

手不要有汗。

一定要準備對應筆記本主機板支援的cpu。

有的筆記本是焊接上去的,可能用到電烙鐵和熱風槍,但這種情況小白慎入。

注意輕拿輕放輕裝。

2.筆記本更換顯示卡

筆記本顯示卡有很大一部分即使是獨顯也焊接在主機板上,這個難度比較大,慎入。

一部分高效能遊戲筆記本是可以插顯示卡的。這個就簡單了。

(1)找到顯示卡位置,小心掰開固定裝置。

(2)拔出原來的顯示卡。

(3)裝上新顯示卡固定。

注意:一定要查一查自己顯示卡的型別和固定方式。

當然對於大神上述所說都不是問題。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找個大神來完成。

10樓:華碩服務

筆記本處理器一般整合焊接在主機板上,不支援更換公升級。需要具體機型確認實際情況,僅有極少數機型可以更換公升級處理器

11樓:精靈幻術師

筆記本的處理器自己是不可以換的。一般來說都是在你買筆記本的時候要求對方給你換的。當然需要加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的處理器可以更換嗎,其實大部分的筆記本處理器都是可以更換的。不過比較麻煩的就是需要用焊接把它取下來。然後在焊接把處理器焊在膝上型電腦上。

有一些是插槽式的處理器,就可以自由更換。如果是焊接在主機板上面的更換就比較麻煩。但是說一樣是可以更換的。

只是說有沒有必要去更換這個處理器而已,如果是更換的話花費的費用還是比較高的。

13樓:商業郵局

部分支援更換處理器。

一些筆記本支援更換處理器,支援表示筆記本中的是可以拆卸的。原理上就和台式電腦找個相同介面(針腳數)一樣的,進行更換。但有的筆記本是高度整合的,不可更換。

不過筆記本大多是整合的。公升級後的cpu一般功率都會高些,需要考慮散熱是否能跟上,電源帶不帶的動等非常重要的問題。

14樓:明月及時有

看下筆記本cpu後面的字尾:

u 低壓版(低電壓-效能消減)

m 準電壓(筆記本上的電壓標準)

mq和hq在效能上其實沒什麼區別

mq是pga插槽,可以自己換cpu。

hq是bga焊死的,不能自己換。

還有一種採用桌面cpu(台式電腦的),這種也可以自己換

15樓:騰訊電腦管家

目前大部分的筆記本cpu都是可以更換的。

不過這裡需要說明的是,並不是所有的膝上型電腦都支援換cpu,這主要看cpu的封裝方式。眾所周知,cpu封裝的範例主要為三種:lga,pga,bga,其中只有lga,pga兩種cpu支援調換,bga封裝的cpu是不可以換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自己更換因為廠家自己進行設定好的適配了機型如果更換會不相容的。

17樓:頹廢信念

這個應該是不可以的,筆記本很多都是整合的,不可以自己拆卸的

18樓:醫學筆談

筆記本的處理器主機板都是焊接的,更換非常困難,自己換難度就更大,並不推薦這樣操作,筆記本相對於台式電腦差太多了,建議你重新換一台台式電腦,這樣比較好,可以隨時換配置。

19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換不了,因為都是焊上的,當然你剛好是從業人員例外

20樓:華碩服務

筆記本處理器一般整合焊接在主機板上,不支援更換公升級。需要具體機型確認實際情況,僅有極少數機型可以更換公升級處理器

21樓:water水水

如果沒有把握,最好不要自己換,很可能會弄壞了,而且處理器換了,顯示卡、記憶體這些最好也要公升級

22樓:天涯飄

如果動手能力不好,還是不要自己換的好

筆記本什麼處理器好用,膝上型電腦哪種處理器好點

不管什麼牌子,買筆記本別只注重cpu,買筆記本的都不是自己生產cpu 也有例外 單是問cpu的話,這麼說吧啊,大眾的,高階的,現在都是英特爾酷睿intel core,主流的,牛逼點的都是i系列的,比如i3,i5,i7,智慧型加速。這樣可以麼?膝上型電腦哪種處理器好點?簡單介紹一下主流的cpu。英特爾...

膝上型電腦的主機板能公升級嗎,筆記本處理器可以公升級嗎?

當然是分離的,所以理論上是可以公升級的.但是,除非是你專業技術人員,要更換主機板幾乎是不可能的.實際上,一般可以公升級的膝上型電腦部件只有三個 記憶體,硬碟,和cpu.膝上型電腦一般不可以公升級主機板。除非機器故障,膝上型電腦是不會更換主機板的。膝上型電腦設計精密,主機板拆裝複雜,如更換主機板建議去...

英特爾最早的膝上型電腦處理器是什麼處理器?

英特爾告訴他最新一代英特爾處理器,他們認為第一代處理器是core i5 655k,在台式電腦上代號為 clarkdale 在膝上型電腦上代號為 arrandale 英特爾第一款用在移動端處理器為8086 世界第一款膝上型電腦是用的intel的台式電腦處理器。intel的第一顆移動處理器應該是8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