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幹,有時候又很油,面板幹的出油是怎麼回事?

2022-11-13 09:00:03 字數 5045 閱讀 3112

1樓:匿名使用者

幹才會油,因為幹,所以**要分泌油來緩和。建議給**補水。

1,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吸水的東西:油炸的,膨化的,都是吸水哦。

2,洗面奶用補水的,不要用肥皂香皂或者深層去汙的。

3,用保濕乳液。

4,定期做保濕**。

2樓:匿名使用者

油性**一般是由於汗出較多,而汗液中含有一定的代謝產物,所以會呈現粘滯感。

建議:盡量不要維持乙個姿勢太久,以及要保持**乾燥,可以服用一些維生素a,買些補水**用,也有些作用。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一般就可以改善症狀。

3樓:橘說娛樂

乾燥**由於缺乏水份及油分,因而**缺少光澤,手感粗糙如長期不加以護理,會產生皺紋,所以乾性**必須通過適當的**護理,以防未老先衰。

1:不選用含鹼性物質化妝品:在選用潔膚品時,宜用不含鹼性物質的膏霜型潔膚品用溫水洗臉,有時也可不用香皂,只用清水洗臉。

2:選擇適當的**:可選用乾性**的**敷臉,一般情況下,敷臉15~30分鐘即可。

3:用水蒸麵:可用蒸麵**加快面部血液迴圈,補充必需的水份和油分。

具體方法如:用電熱杯或臉盆,加水,並加入適量的甘油等護膚品,待蒸氣上公升時,將面部置於蒸器上方燻蒸以面部潮紅為度,每次5~10分鐘,一般每週可進行1~2次。

4:選擇適當的護膚品:早晨,宜用冷霜或乳液潤澤**,再用收斂性化妝水調整**,塗足量營養霜。

晚上,要用足量的乳液、營養化妝水及營養霜。使用成分大致相同於人類**最表層之皮脂膜的化妝品,也就是先用乳化過的化妝品,然後再逐漸加其它系列化妝品。純天然配方的銀杏葉極度滋潤膏。

**幹的出油是怎麼回事?

4樓:職場雪人

導致臉部油膩原因:

1、臉上的肌膚外油內幹,這是由於體內的ph值不平衡。對於現代白領而言,每日化妝是必備功課,經常性的使用油性化妝品,會使臉蛋表面肌膚變油,但內部卻仍很乾燥,需要補充水分。同時,電腦、手機的輻射,也會導致臉部出油。

2、現代人越來越注重自己的形象,覺得自己的肌膚過乾,喜歡睡前在臉上敷上各種護膚品來補水,但這很有可能阻礙肌膚的正常排洩,也會導致肌膚看起來很油。

3、乾性肌膚的人,也有可能會因為飲食習慣而導致面部出油過多。如果攝入過多的油性食物,面部出油就會較多,而如果只攝入素食,面部就會出油較少,但一定要注意飲食的均衡。

緩解臉部出油:

1、攝入充足的水分。身體的機能都離不開水,每天喝充足的水可以達到肌膚補水的作用,還可以促進身體的排毒,特別是在外出的時候,要多喝水來補充肌膚的能量。

2、控制空調室內的溫度。夏天或者冬天,人們會經常使用到空調,相信很多人都發現了,在空調室裡,無論是頭髮還是臉部,都特別容易出油。空調室內的氣候一般比較乾燥,要將溫度控制在與外部相差不大的範圍內,才不至於讓肌膚因為溫差過大而受損,而且,最好在空調室內放上一盆水。

3、早起要給肌膚做好保濕工作。這一般會用到爽膚水、保濕乳液以及面霜等,充分給臉部內部肌膚補水,將水分牢牢的留在肌膚內。補水、鎖水是控油的關鍵。

一般而言,晚上睡覺前不要在臉部肌膚抹過多的護膚品,這樣不利於肌膚的自潔。

4、潔面洗兩遍。早上洗臉可以幫助清除肌膚在夜間產生的代謝物,洗兩遍臉,更利於肌膚的清潔。第一遍用溫水洗,這樣可以有效地開啟毛孔,再使用洗面奶,能夠更好的清除肌膚表面的油脂。

第二遍用冷水洗,能夠使毛孔收縮,從而使肌膚表面更加光滑。在一冷一熱的作用下,還可以有效的抑制毛孔粗大。

參考資料:人民網--為什麼臉老出油?臉太油或是因為**太乾?

5樓:紫涵小仙

**幹出油屬於混合型膚質,兼有油性**和乾性**的兩種特點,在面部t區(額、鼻、口、下頜)呈油性,其餘部位呈乾性。混合型膚質做清潔型保養時要顧及乾燥的部分,做滋潤型保養時則要顧及較油的部分,要分區域做**的保養,這樣對**更好一單一分式好保養,而且,混合性**的狀況並不是非常穩定的,有時很乾燥,有時會皮脂分泌旺盛,所以在每天例行保養中,最好是根據當天的**狀況去改變保養的方法。混合性的**最容易出的問題就是夏天油性部位更容易冒油,冬天乾性的地方又特別乾燥甚至脫皮.如果用護膚品,建議冬天和夏天要選兩套.可以選擇油份不多,但是保濕效果好的護膚品,比如冬天可以用中性乾性**用的護膚品,而夏天則可以用中性和混和性**用的護膚品。

混合型**的護理方法:

1、選擇適合**的潔面產品

選擇適合混合性**的潔面產品,啫喱的質地很清爽,用起來很舒服,洗臉不要太大力,如果覺得t區特別油,可以在出油的部位多洗一遍,兩頰用力輕柔一些。

2、注意水油平衡

控制水油平衡,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選擇一款特別針對混合性肌膚,具有控油、保濕、滋潤三合一功效的乳液,它能迅速滋潤乾燥部位,降低t區的油脂分泌。

3、定期進行深層護理

每週做1-2次**,達到深層清潔和補水的目的,如肌膚乾燥緊繃問題嚴重,就可以用專門補水的**,如果毛孔粗大和出油問題嚴重一些,可以試試海洋礦物泥**,來抽取毛孔中的汙垢,吸去多餘的油分。

4、不要塗太油膩的保養品

在日常保養時,要加強保濕工作,但不要塗太油膩的保養品,防止肌膚加重出油情況,也不要整臉使用一種護膚品,造成油的更油,乾燥的還是乾燥。

5、分割槽敷**

定期給予肌膚大掃除,敷臉,在敷臉的時候一定要分割槽做**,t區用清爽的**,乾燥部位用保濕、營養**。

6、隔離保護

隔離是護膚的最後乙個步驟,可有效隔離灰塵、電腦輻射等外在因素,混合性肌膚更要做好這一步,在選擇隔離產品時也要注意選擇質地清爽的產品,這樣可減少肌膚的負擔。

有時候臉很幹有時候又有點油 這屬於什麼**

6樓:湯雁菡

你是混合性** **缺水 所以臉會幹 出油是外油內幹 **補水了就不會這樣了 平時多喝水 天氣乾燥 多用補水護膚 我以前冬天經常起皮 現在知道護膚就不會了

7樓:

混合性**,需要補水了

8樓:

混合型**,建議多補水,保濕

剛洗完臉臉上發乾,起皮,過一會又出油怎麼解決?

9樓:high芋頭小姐

1、乾燥且敏感的肌膚不能

使用清潔力過強的潔面產品,水溶性無泡型潔面乳性質溫和,最適合這類肌膚使用。除了無泡沫型的潔面乳,凡在使用有泡沫潔面乳前,必須用掌心揉搓出泡沫後才用來清潔面部,否則清潔效果會大打折扣。

2、洗臉時的水溫要格外注意,水溫過高會傷害到**,最好用溫水洗臉,這樣既能保證毛孔充分張開,又不會使**的天然保濕油分過分丟失。洗完了以後再用雙手捧起冷水撩洗面部20下左右,同時用蘸了涼水的毛巾輕敷臉部,這樣做可以使毛孔收緊,同時促進面部血液迴圈。

3、畫了濃妝的肌膚,單靠潔面乳是遠遠不夠的,一定要與卸妝產品配合卸妝,才能夠有效地去除**表面的汙垢和更為深層的死皮細胞,疏通毛孔,從而促進血液和淋巴迴圈。

4、每週2到3次去角質與深層清潔**,可以避免油脂堆積並排出老廢角質,幫助肌膚更好地新陳代謝,保持自然、健康的狀態。去角質與深層清潔**不可經常使用,油性和混合性肌膚每週使用1—2次,乾性肌膚每週1次就足夠了。

5、臉部清潔完畢後,一定要塗上水乳、面霜或者甘油來鎖住水分,這些保濕產品能使**濕潤,柔軟,重新煥發活力,還能防止**乾燥。它能減少因寒冬造成的裂紋和裂縫,還有助於防皺。它能清潔**和痤瘡,讓**明亮而又光澤。

在**失去彈性的情況下能使肌膚更加結實 。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試一下不含油但是水分極高的產品,這樣才能水油平衡,**才不會一會兒油一會兒乾燥。

臉上愛出油就是油性**或者混合性**,洗完臉**乾燥是因為油去了但是水分不夠,去油保濕是兩項獨立的程式,洗面奶洗臉只是去油,但恰恰就是油性**才更需要補水,所以去油之後要用高保濕的產品進行護膚,注意是高保濕而不是高油分。

肌膚的健康跟角質層有很大的關係,當角質層發育不良,缺乏中間的保濕子就會變成乾性肌膚。如果這個人因生性緊張或睡眠品質不佳,一緊張就會因為交感神經過度興奮,豎毛肌不當收縮,而把皮皮脂腺的油壓出來造成油光滿面的現象,也就是說我們常說的外油內幹的肌膚狀況。

緊張容易出油、角質層缺少保濕因子與皮脂腺分泌出油過度是「外油內幹」的肌膚的典型症狀,也可稱之為「乾燥型油性」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護理:

缺油性乾性肌膚選擇護膚品時不能單純考慮補水,還要考慮補充油脂。因為這類肌膚的皮脂腺先天不足,不能分泌足夠肌膚所需的油脂,只單純補水,肌膚沒有鎖水能力,補得快,蒸發得也快,只能造成「越補越幹」的惡性迴圈。

要特別重視對**的保護,外出時注意防曬。多喝水,使體內不缺水。每天堅持做面部按摩,改善血液迴圈。

乾性膚質清洗時要少用香皂或洗面奶。 用保濕型的營養水、乳液、**等保養品,不含酒精的化妝水;用油包水型的膏霜類護膚品,使肌膚濕潤不緊繃。以補水、營養為主,防止肌膚乾燥缺水、脫皮或皸裂,延遲衰老。

冬季室內受暖氣影響,肌膚會變得更加粗糙,因此室內宜使用加濕器。

注意飲食營養的平衡(脂肪可稍多一些)。多食用維他命e、人參、蒲公英、梨油、玻尿酸、ceramides和黏多醣類食品。

注意事項

多喝水、蔬果、多補充水分,**外層也多注重保濕,不要盲目只用去油產品而忽略了保濕這步驟。

多用保濕**也能讓**不那麼幹與油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臉上愛出油就是油性**或者混合性**,洗完臉**乾燥是因為油去了但是水分不夠,去油保濕是兩項獨立的程式,洗面奶洗臉只是去油,但恰恰就是油性**才更需要補水,所以去油之後要用高保濕的產品進行護膚,注意是高保濕而不是高油分,建議可以去櫃檯試一下不含油但是水分極高的產品,這樣才能水油平衡,**才不會一會兒油一會兒乾燥。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混合性**,我和你一樣.中間t區容易油,毛孔粗大,洗完臉兩頰偏乾,會有緊繃感,鼻子兩側和嘴巴周圍比較幹。

要注意控油保濕,注意水油平衡.

我現在在用limi的茶樹油溫和清潔凝乳

13樓:明明就狠萌

這是因為肌膚極度缺水造成的,注意不要使用清潔力過強的洗面奶,清洗次數不要太多,使用一些溫和易清洗的洗面奶,而且要加強補水,可以使用三文治快速補水發,先用化妝棉拍打面部多次然後敷上一層薄薄的凍膜,再貼上**敷20分鐘,乙個星期做一次,個人覺得改善了很多,因為我也是有這種狀況

面板又油又幹怎麼辦,面板幹的出油是怎麼回事?

乾性或中性肌膚 的護理方法 1 原因 中乾性肌膚通常因為護理不當或缺乏正確地清潔及調理,令表皮角化不正常,從而令廢物不易由毛囊排出而堆積在表皮上,導致 又幹又油。2解決方法 飲食會影響 的狀態,例如常吃辛辣 油炸食品,易使 燥熱,讓你皮脂分泌旺盛,少吃為妙。此外多喝水,多吃新鮮蔬果,以攝取維他命及礦...

臉上的面板很油身上面板卻很幹怎麼回事

缺水的問題,人的 最外邊是是水油層,因為缺水所以會使油凸顯出來,而且還很幹,如果水補充到位,那麼也不會很油,幹就更不會了,擦些清爽的保濕身體霜或乳,多喝水補充些水。造成 乾燥的原因有 一 年紀增長 隨著年紀增長,儲存水分的能力會下降,皮脂分泌亦會減少,使 中的水份 二,皮脂分泌不足 的表面是由皮脂膜...

面板角質層薄又幹又愛出油怎麼辦怎麼辦

角質層薄且很油怎麼辦 那就不要去角質產品,用柔和的護膚品,多做 你可以考慮用控油產品。不單單是補水的問題,鎖不住水分都不行,需要改善保濕乳液能管用麼?建議補充膠元改善 去,推薦花青誼膠元蛋白,這樣改善好 才能讓 鎖住水分 保濕,平時就用個防曬霜隔離霜就行了,化妝沒有必要的話就別化妝 傷害 做好補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