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R與PVC材料有什麼不同之處

2022-02-04 17:14:09 字數 1836 閱讀 7390

1樓:匿名使用者

tpr是彈性體,材質有好多種。pvc相對便宜一些,用途廣泛一些

tpr是什麼材料,而它和pvc材料又有何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材料各有千秋! tpr彈性好,手感好,無毒環保 pvc 強度好,有記憶功能,有阻燃性,耐磨性好兩者各自有的優勢都是對方沒有的目前tpr,tpe的市場越來越大,也替代了不少pvc的應用,主要原因在於pvc的環保問題。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塑料產品中的pvc和tpr怎麼樣區分

3樓:沒

pvc材料是塑料裝飾材料的一種,是聚氯乙烯材料的簡稱,pvc(polyvinyl chloride,簡稱pvc)樹脂是由氯乙烯單體(vinyl chloride monomer,簡稱vcm)聚合而成的熱塑高聚物。是以聚氯乙烯樹脂為主要原料,加入適量的抗老化劑、改劑等,經混煉、壓延、真空吸塑等工藝而成. pvc屬無定形聚合物,含結晶度5%--10%的微晶體(熔點175度)。

pvc的分子量、結晶度、軟化點等物理能隨聚合反應條件(溫度)而變。以pvc樹脂為基料,與穩定劑、增塑劑、填料、著色劑及改劑等多種助劑混合經塑化、成型加工而成pvc樹脂塑料。 pvc材料具有輕質、隔熱、保溫、防潮、阻燃、施工簡便等特點。

規格、色彩、圖案繁多,極富裝飾,被廣泛運用於生產和生活中。譬如pvc水管、pvc塑料門窗,以及含有pvc的塑料玩具,電線電纜。由於它對於人體構成危害,歐洲、日韓等國家紛紛對以pvc為原料的產品加以限制.

一般的pvc樹脂塑料製品突出優點是難燃、耐磨、抗化學腐蝕、氣體水汽低滲漏好。此外綜合機械能、製品透明、電絕緣、隔熱、消聲、消震也好,是能**比最為優越的通用型材料。缺陷是熱穩定和抗衝擊較差,無論是硬還是軟質pvc使用過程中容易產生脆。

一般pvc含有不被國家相關標準允許使用的二(2—乙基己基)己二酸酯(deha)增塑劑,deha在高溫時(超過100攝氏度)容易釋放出來,接觸人體後危害身體健康。因為pvc是一種硬塑料,要將它變得柔軟,必須要加入大量增塑劑,增塑劑在加熱的環境下容易釋放出來。若使用的是deha,它會干擾人體內分泌,引起婦女乳癌、新生兒先天缺陷、男精蟲數減少,甚至精神疾病等。

如何分辨tpr和pvc?

4樓:韌普利

iambest回答的很好,我補充下,用手指掐,tpr的回彈要比pvc好的多!用土話講pvc只是感覺軟,但彈性不是很明顯。

5樓:匿名使用者

點火燒一下。pvc火焰發黑,冒黑煙,有刺鼻的氣味,不會滴油,離**源後會自動熄滅(越軟熄得越慢)。

手感冰箱裡凍一下。

6樓:

回答的都挺專業!

再綜合一下吧吧,

pvc材料手感比較僵,就是上面朋友說的沒有彈性,但比tpr要耐磨,tpr反之

pvc的回覆性很好,就是說把產品弄變形之後,會馬上回覆原來的狀態,這是因為pvc材料有記憶功能,並且在這一點功能上是tpr無法比擬的,所以生活中用的吸盤90%是用pvc材料做的!

pvc不容易刮傷,tpr則容易刮傷

pvc低溫情況下會變硬變脆,tpr能耐到零下40度不會變硬,pvc燃燒的時候會產生藍色的火焰,煙很大並且氣味相當難聞,tpr氣味就輕很多!

tpr與pvc哪個好

7樓:

兩種材料各有千秋!

tpr彈性好,手感好,無毒環保

pvc 強度好,有記憶功能,有阻燃性,耐磨性好兩者各自有的優勢都是對方沒有的

目前tpr,tpe的市場越來越大,也替代了不少pvc的應用,主要原因在於pvc的環保問題。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進口cpvc板有什麼特點cpvc與pvc有何區別

cpvc比pvc更耐化學 具有更高的耐熱性,阻燃性能也更加優秀。我們在裝修過程當中會用到各種各樣的板材,在塑料板材行業當中,cpvc板和pvc板一直以來都是經常用到的材料。除了國產的cpvc板之外,還有許多進口cpvc板材也受到人們的喜愛。很多人不了解進口cpvc板有什麼特點,也不了解進口cpvc和...

橡膠地墊和pvc材質的地墊有什麼不同

專業技術人士指出,pvc塑膠地墊與橡膠地墊存在共同之處,即它們都可以做成防靜電地板。換句話也可以說,防靜電地墊可能是pvc塑膠地墊,也可能是橡膠地墊。但pvc塑膠地墊和橡膠地墊不是同一材料製成的,因此在施工保養等方面,它們的方式也不盡相同。pvc塑膠地墊與橡膠地墊是存在明顯差異的,它們根本就不屬於乙...

材料品種與材料牌號有什麼區別,材料牌號與材料材質的區別是?

材料分很多品種,鋼鐵,塑料等等。每個品種下分不同牌號,比如,不鏽鋼,分304,202這些就是牌號。塑料,聚丙烯。分有pp366,pp365,這些也是牌號。不知道我理解得對不對。材料品種,指材料的類別,分類 材料牌號,指具體的材料。材料,指用於製造物品 器件 構件 機器或其他產品的物質。材料品種,是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