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兩個月不上課,影響成績嗎,高考前兩個月,週末還可以玩嗎

2022-11-12 20:25:05 字數 4230 閱讀 6501

1樓:匿名使用者

1,英語和數學,提前準備預習。

2,可以買:北京教育出版社《基礎知識手冊》等基礎性強的教輔,只用一套。不必買一大堆,只求精簡實用。

3,可以提前上網看些歷年高考考試卷和高考考試說明大綱。提前進入應試狀態。做到心中有底。

三從一大——一切從難,一切從嚴,一切從實戰出發,大運動量訓練。

4,語文和英語的語法,要掌握。主謂賓定狀補,不定式,從句,直接引語和間接引語等語法主幹要深入骨髓。固定片語和常用短語一定要記住,生詞可以每天不定時反覆記憶。

5,數學的公式中,除公理之外的定理,推論一定要自己推理出來。課後習題要快速正確完成。要做到知其然和知其所以然。

6,高考的題目源於教材,難於教材,百分七十以上是基礎題和中等題,教材是重中之重。

7,中學英語和數學是大多數實用性強難度大專業的重要基礎課,對以後選擇專業至關重要。是起到戰略核心作用的學科。

記住一句:萬變不如其宗,先整理好考試大綱,制定可行的目標,用田忌賽馬的方法對付考試,先吃肉再啃骨頭。平時可以多看一下巨鹿之戰或薩爾滸之戰,憑他幾路來,我只一路去。

這樣才可將注意力集中。

心靜不下來,一種方法:參考一下西楚霸王項羽,破釜沉舟,九戰九捷。俘殺四十萬秦軍。

武聖義絕關羽,溫酒斬華雄,斬顏良,誅文醜。過五關斬六將。把考試當成一場戰爭來對待。

用氣勢帶替心浮氣燥。

2樓:絕對180瑪

要影響,高考前的課很重要,老師會講重點的

3樓:

1、高考前兩個月基本上都是考生自主複習時間,學校基本上已經不再組織考生進行複習,都是考生自主複習了。因此高考前兩個月不在校複習,對考生影響不會太大。

2、不過能不能影響考生複習效果,還要看考生自己的複習能力,如果在校複習,可以隨時隨地請教老師,在家複習就沒有那麼方便了。

高考前兩個月,週末還可以玩嗎

4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可以的,越是在大型考試之前越要放鬆心態,保持良好的心態是成功的一部分!高考並不可怕,就把它當做是普通考試一樣,做一套題。

祝你高考順利,取得高分!

高考前兩個月成績一百分怎麼辦?還有什麼 50

5樓:

能考到100分,同學你的基礎知識是很紮實的,你在綜合成績上表現比較突出,實力也相對平均,同時也具備有往更高水平衝刺的潛力,但成績越高的人提公升的效果就越不明顯,因此你的備考之路相對於其它人要稍難一些,但這並意味著不能提分了。

數學名師張永輝老師給你提出幾點建議,你可以學習一下,幫你提高下成績 。

1、你屬於優質潛力型學生,你的學習重心是:重點專練

"激勵自己,樹立目標,讓自己興奮起來。」你的學習方法很明確——重視雙基、淡化偏怪、針對訓練、重點專練、掌握紮實的解題技巧。

並且要分科目列表,將自己最有把握的知識、基本掌握的部分以及最薄弱的環節都陳列在**上,不斷發現不斷補充,形成乙個個性化的**。以有針對性的進行複習,做試題練習。

2、 提前預習

上課前必須要提前預習,時間充足就仔細看,把老師要講的內容,有什麼定義、定理和公式都提前記住,再看一些立體去理解定義和定理的應用,把疑惑的不明白的認真記錄下來。這樣老師上課時一講,我就都明白了。

3、 認真聽課

聽課,要有針對性的去聽,已經掌握的知識點選擇性聽,有疑惑的知識點認真聽,不懂的知識點反覆聽,這樣才能更好的掌握該堂課上的知識點。並且要抓住重點內容,記在筆記本上,書上有的內容不用記,書上沒有的老師有講到的內容,必須要記在筆記本上,課後進行課堂回顧,以確保掌握了課堂上的所有知識點。

4、 及時整理

難度大,不太理解的內容一定要定期整理歸納,每複習完一章內容,都要進行小結,把這章的內容歸納一下,把定義,定理和公式的含義,做詳細的整理,且一道題盡量用多種辦法去解題,做到舉一反三,鞏固知識。

5、 開擴眼界

一定要多開眼界,多看輔導書,我就是運用了張永輝老師的輔導書才能考取如此好的成績,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現在世面上有很多同型別書,可以去書店看看選擇適合自己的輔導書,基礎比較差的同學我推薦《題型全歸納基礎版》,基礎不錯想要鞏固提公升,建立自己知識架構的同學我推薦《題型全歸納提高版》,都能很好的幫你提高眼界,拓寬知識面。

6、 反覆練習

哪個高考生沒有經歷過,無邊無際的刷題過程 ,我當時刷完了近5年的高考模擬卷,各個省份,文綜科的全刷了。重新整理完後自然而然就形成了自己的答題方法。所以一定要認真去做往年試卷。

最後:既要重視學習,也要適當放鬆.只要是能學到東西,就要想盡一切辦法,問同學、問老師、上網查資料作總結等等等等。

其實學習沒那麼難,只要方法對路,抓緊自己的每一分鐘,一定會突破難關,提高成績。

6樓:

高考不是唯一的,沒考好也沒有關係,八十一行行行出狀元,你可以考慮考慮學學一門你有興趣的技術

7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不要有太多的壓力 相信自己!加油

離高考還有兩個月不到,怎樣才能提公升學習成績(理科),我成績很差、萬望大家幫幫我…感謝

8樓:匿名使用者

①每門科目準備一本錯題集,將自己不會的,易錯的題目記上,每過一星期就溫故下,再做下

②對於難題不要太過追究答案;對於基礎的題目才要全部掌握,解題思路,方法以及過程

③老師上課的時候要集中注意力聽,不要自以為是,以為自己會了就不聽,也許你可以從老師的講解中得到新的感悟

④在休息的時候就應該休息,別逼自己學習,尤其是午休,對於晚上睡覺時,可以閉著眼回憶下今天的習題,對於不會的習題可以回憶下老師的講解,可以加深你的記憶

⑤多和老師談談心,這樣不僅能緩解壓力,還可以學到更多課上學不到的東西

⑥不要太在乎每次考試的成績,因為那不是你的最終結果,最重要的是通過每一次的考試,你從中發現自己的不足,自己的漏洞

9樓:尋覓青蘋果

抓基礎、重落實,高考題目大部分還是以基礎為主,後面大題前一小問也是基礎題目,第二問才是拔高的,放鬆心態,沉著應對

高考前兩個月怎麼學,有什麼技巧嗎可以更快的提高分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我是去年考上的北京大學,針對高考考衝刺,特別是還有2個月左右的時間,給你介紹下我的衝刺秘訣——速讀,通過學習快速閱讀短時間內總結知識點,提高學習效率和學習成績。希望對你有用。

1、快速閱讀(速讀)的方法需要訓練,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情況下,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聲現象,形成眼腦直映,結合記憶訓練,用以提高學習效率。

2、有學者推薦《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jint)》列入學生學習計畫中,以為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公升。這個建議得到了**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從事腦心理研究的專家朱法良的高度認可,目前我們學校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課程,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系統》,針對衝刺階段的歸納總結非常有作用。

3、我們班一直學習精英特快速閱讀到現在,我訓練到頂級,去年考上了北京大學,同時通過了香港科技大學面試,你需要的話,我可以給你我的成績。快速閱讀作為一項終身學習技能應用到學校和學生學習上是很必要的,夢想之所以被稱為夢想,就是在於它是要不斷追逐的。

4、如果是正在考試或者正在忙著備考的學生,我建議學習一下《精英特》,能夠提高記憶力和學習效率,《精英特速讀》也是我們學校認可的。希望你早日進步!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搭配好飲食,不能太過緊張,早睡早起,當深夜做完作業時,可以聽聽輕**放鬆,上課保持注意力,認真聽,認真記。

到底是單招好還是高考好,我有兩個月時間沒有上課,因為生病和其他原因?我該選那個?

12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單招和高考在入學後性質待遇都是一樣的,如果你高考學習的知識落下的太多,成績跟不上,是可以考慮走單招的,單招的難度要比高考小,容易通過。

1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單招是相對於統招來說的,統招就是參加高考然後填報志願,單招是對口招生,一般來說成績好的話可以走統招,如果成績不好的話建議還是走單招,單招的選擇範圍也是很廣泛的。

14樓:

我是乙個藝術生,以我的經驗雖然高考學校好一點,但單招學校可以讓你有學校,成績在300一下建議單招

高考前兩個月身份證掉了怎麼辦

回答高考報名時身份證丟失需要前往派出所列印戶籍證明並及時補辦身份證。按照教育部的高考規定,學生參加高考報名工作,必須攜帶有效證件,不同地區的攜帶材料有所區別,但是身份證是必須攜帶的證件。如果學生身份證丟失,則需要學生在當地派出所或者公安局戶政科列印戶籍證明即可,戶籍證明完全可以暫時充當高考報名的相關...

還有兩個多月就高考了,我想認真學習,兩個月不跟男朋友聯絡,感情會不會變淡?他會不會不愛我了

愛是,在幾天沒有聯絡的時候,著急得打 給他,然後忍住眼淚笑一笑。喜歡,只有在一起的時候,才惦記著對方。愛,是哪怕是在一起,每一秒鐘也都在思念思念他。喜歡乙個人,多數許多朋友,也會覺得快樂。當你失落失意的時候,最需要乙個肩膀的時候,告訴我,我會立即出現。以學習為主,感情的事考試後再說 孩子啊 如果他真...

馬上要高考了最後兩個月能在家自學嗎

這時候心煩很正常,尤其是對於復讀的學生,但是想想離自己的夢想越來越近了,其實這就是最好的動力。所以 加油!不建議回家看書,因為在家的話容易鬆懈下來,而在學校不會,最後的時間很關鍵,萬不可鬆懈下來!這個要根據個人情況了,有些人就適合整天在學校那種大環境下讀書,只有那樣才有效率。如果你覺得你是那種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