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筆記本螢幕是壞了還是排線問題

2022-11-12 10:45:02 字數 706 閱讀 8829

1樓:佴朵兒堯寶

排線是筆記本的螢幕和下面主機板的連線線,時間長了回因為開合次數多了,老化,或接觸不良,表現為你的螢幕有時不正常顯示,但也有可能動一下螢幕又好了。壞了須更換

2樓:雍長平伯翮

兩點:對換法:

一:這個比較簡單,但需要條件,就是用一塊好的屏和一根好的排線去交叉檢測!判斷法:

二:從感官判斷,

其實,在實際運用中,屏壞的可能性比較小,通常是受到重壓或者摔傷。屏壞的特徵一般表現為:不亮,亮了有斑或有亮線。

嚴格來說,排線壞的可能性也小,大多為顯示有問題,都是因為屏和排線沒有插緊,特徵一般表現為:顯示不穩定,有時候不顯示,或者,有時候顯示圖示變形或者顯示畫面跳動。

當然,排線壞了,會顯示不了,顯示屏壞了,也要看壞的程度。如果筆記本過保,有條件的話,自己開啟電腦,把排線重插一下,以免在維修過程中帶來不必要的損失!

補充回答:過保沒?沒過保就拿維修站去試一試,看能不能免費修,過保就自己拆開來插一下,你這樣的情況,屏被壓壞的可能性不小,希望你拆開來重插有好運氣!

另外特別提醒你,真的是屏壞了,筆記本又用了兩年以上,就不要到維修站去換屏,那樣子非常的貴,不划算!你先在網上看下二手屏的**!然後到電腦城找個有屏的換乙個(特別注意:

發白和發黃的屏最好不要選,另外,自己看下屏的可調亮度,可調亮度大的,一般就好),具我所知大概550元的樣子!新的估計要1000左右!你自己掂量!

戴爾筆記本螢幕摔壞了

肯定給修 修不好就讓他們換 保修期內全免 我連主機板都換過了 嘿嘿 戴爾得售後還是很好得 注意不要說是自己弄得啊 你自己摔壞了 可能不行了自然壞就可以了 你就跟他們說 螢幕自己壞掉了 您好 戴爾售後部門很負責任,同時戴爾有一套嚴格的管理和監督機制,您可以放心,建議您到官方售後部門為您檢修服務。您可以...

筆記本螢幕燈管壞了怎麼修,筆記本液晶屏燈管壞了,如何解決?

向這筆本螢幕燈管損壞,建議最好還是請專業師傅幫你處理一下吧,原因是自己很難搞定,否則還會擴大故障的,到那時就更不划算了。筆記本液晶屏燈管壞了,如何解決?其實更換燈管沒有js說的那麼邪乎,有些動手能力完全可以做到。分辨是否燈管問題其實很簡單,開機後螢幕用手電筒照射螢幕,仔細觀察是否有字元存在,如果有說...

hp 筆記本怎麼調節筆記本螢幕亮度

可以進入控制面板調節,不過較為麻煩,直接按windows鍵加x建就可以調節了。我的惠普本本不按fn,直接按f2或者f3,就行。或者進入控制面板裡面調節 不按fn鍵呢,我是,lenovo thinkpad 不用按,fn 這個你要安裝了相關的驅動是自動調整的 一般是fn加f9 fn加f10 惠普膝上型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