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用耳塞好不好,晚上帶著耳塞睡覺有什麼影響嗎?

2022-11-12 09:55:03 字數 4865 閱讀 4813

1樓:楓葉

晚上睡覺戴耳塞是好的,戴上耳塞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隔絕外界的聲音,可以很好的提高睡眠的質量,而且對於那些睡眠程度比較輕的患者來說是非常有效果的,但是是不能聽**的,因為長期的聽**,特別是在睡著之後,對聽力是有很大的損傷的。

2樓:崔念文

生活當中,如果患者經常佩戴耳塞睡覺,特別容易導致患者耳朵裡面的氣壓發生改變,尤其是中耳腔裡面的氣壓,患者會覺得耳朵有悶脹感,嚴重的時候會導致患者鼓膜內陷出現耳鳴,甚至伴有聽力下降的情況。長期佩戴耳塞,特別容易導致患者形成外耳道炎,外耳道疼痛明顯,出現紅腫的情況。所以在生活當中患者應該適當的佩戴耳塞,盡量不要長時間的佩戴耳塞,睡覺的時候盡量將耳塞取下,同時一定要定期給耳塞消毒,可以用酒精消毒,或者定期更換耳塞。

如果患者出現了以上的症狀,最好是到醫院進一步檢查**,避免耽誤患者的病情。

3樓:帥哥很愛你

晚上睡覺盡量少用耳塞,畢竟那些外物對身體的健康還是有一定影響的。如果說不到萬不得已的話,還是不要用了。就算是網上或者實體店那些賣的專門針對睡眠的耳塞,比較柔軟,也盡量少用。

4樓:來自聖泉寺暗香襲人的普洱

晚上睡覺用不用耳塞要根據你睡覺的環境是不是有吵鬧聲來決定。如果你對聲音很敏感,有動靜就睡不著,那麼你最好還是戴耳塞睡覺吧;如果你睡覺的周圍很安靜,那麼就不用戴耳塞睡覺了,因為長時間戴耳塞對耳朵也不好,所以你可以綜合考慮一下要不要帶耳塞睡覺。

5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戴耳塞時間長了會影響聽力,對聽力是損傷的,所以晚上不能戴耳塞睡覺。

6樓:下一人南

耳塞雖然會起到一定的隔絕噪音的作用,但是長時間佩戴的話,會對耳朵造成一定的傷害。

晚上帶著耳塞睡覺有什麼影響嗎?

7樓:中山純水先鋒

睡覺前聽聽輕**是有利於睡眠的,但是別用耳塞,時間長了對你的聽力不好,而且睡著了翻身的時候會壓住耳塞,早上起來的時候耳朵會很不舒服。建議放外音,放到自己合適的大小。其實平常也是聽歌睡覺的

8樓:愛雙寶

影響聽力,使頭暈耳鳴

影響耳朵的形狀

9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防噪音耳塞通常是安全的,但必須預防一些長期使用可能出現的潛在危險:

插入耳塞的時候會導致中耳的氣壓上公升,並推向耳鼓導致疼痛,這是因為耳塞插入過深。為了避免這個危險,請先將耳塞搓細並插入預好的理想位置,當耳塞完全膨脹後最好不再往裡推。反之亦然,拔出耳塞時為了避免耳鼓受擠,應慢慢地將耳塞旋出而不是強拉出來。

10樓:

絕對的不好。影響聽力。

晚上睡覺戴眼罩帶耳塞好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耳機聽多了會影響聽力,單純的耳塞是沒影響的。帶著舒服就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戴蒸汽眼罩對視力好,助眠

晚上帶耳機睡覺好嗎

13樓:聲音圖書館

晚上帶耳機bai聽歌好嗎du

睡覺聽歌確實有助zhi於入眠,但是長時間佩戴的話dao,會對耳朵造成內一定的傷害。如果

容是有這種習慣的話,所佩戴的耳機就變得尤其重要。要減小對耳朵的傷害的話,關鍵是要選擇與自己耳道匹配的耳機。巫misszhou女性耳機,是專門為小耳道設計的耳機,它的體積比普通的耳機要小,側臥都完全不會壓耳。

而且整體採用了矽膠的材質,非常的舒適。而且還贈送兩對防噪音耳塞。

14樓:載飛翮羿茜

根本就是對耳朵的傷害,我以前經常晚上聽***,睡著了耳機就一直掛著結果後來有一段時間耳朵裡總是嗡嗡的想,後來晚上不聽**睡覺就好了。自己的身體和健康還是要自己保持。不良好的生活習慣要戒掉。

15樓:菜鹹別放鹽

肯定不好的,首先是耳朵受到擠壓而且還是長時間擠壓對耳朵是有傷害的,如果還聽著歌或者聽什麼,長時間的聲音對聽力也會有影響。

16樓:令狐閑麗度今

專家建議一次聽***,不要超過30分鐘.音量控制在適當的位置.

聽**和戴耳機睡覺只要分貝不好似太大

對人腦是沒什麼危害的

而且據研究

戴耳機聽著輕柔的**睡覺更容易使人入睡

對腦袋的發育有一定的幫助

但如果分貝超過了70的話

容易使人緊張

從而影響睡眠

使人精神受到影響

17樓:tf田彥芬

最好是摘下來,帶耳機睡覺是不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戴耳機聽**睡覺,對人體的影響是好事還是壞事?聽聽專家怎麼說

19樓:齊俊赤彤

還是不要的好,以前我試過,沒一會兒耳朵老疼,我現在都很少用耳機,更別說睡覺帶了

20樓:柯櫻鞏運鋒

不好,對耳膜不好,而且又睡不好

21樓:慶真熊俊語

最好不要這麼做,耳機裡的聲音較集中,如果一晚上都開著的話,會使鼓膜受影響,影響聽覺,提前耳聾……

睡覺戴隔音耳塞對身體好不好?

睡覺戴隔音耳塞好不好?

22樓:笨蛋檸

經常戴肯定不好啊。建議一週戴著睡三四次差不多了。既然是睡覺的話,還是戴海綿類的耳塞比較舒服一點,別問我為什麼,因為我戴著矽膠耳塞睡覺疼的受不了只好扔掉。

後來在某寶上買了一副意構的海綿耳塞,睡覺還算睡的香。不過害怕經常戴對耳朵不好,所以一週也就戴著睡三四次的樣子。

23樓:哦tot滴西

不好,時間長會引起聽力下降,嚴重會引起頭暈等頭部不適

其實在晚上睡覺戴著耳塞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一樣有這個習慣,不帶耳塞好像就睡不著覺,我睡覺很輕,以前不用耳塞時,有一丁點小小聲音就能被吵醒,影響工作,影響學習,影響心情。很痛苦的。當時甚至想帶著頭盔睡覺,或者躺在水晶棺裡~~~醒後再也無眠的感覺好慘呢。

旅遊,或去朋友家住時,是一定要隨身攜帶的~~

現在感覺耳朵的洞洞好像越來越大似的,而且早上起來還有時會有痛的感覺,可能是心理作用啊

查了一下資料:

什麼是隔音耳塞 (防噪音耳塞)?

防噪音耳塞(隔音耳塞)一般是由矽膠或是海綿質材(pvc、 pu)製成的。插入耳道後與外耳道緊密接觸,以隔絕聲音進入中耳和內耳(耳鼓),達到隔音的目的,從而使人能夠得到寧靜的休息或工作環境。

最早期的睡眠耳塞使用聚氯乙烯(pvc)泡沫塑料製成。用手搓成細條後會在幾分鐘內慢慢膨脹,逐漸恢復到原來的形狀。完全可以因人而異地塑造出不同規格形狀的耳塞,方便佩戴。

但及後歐盟體對pvc製造品有了新的定義,他們發現pvc合成物中含有毒素,不適合於製作親近人體的產品,而全面禁止使用該材料。因此目前國外製作防噪音耳塞以具有同樣效果的pu代替了pvc。因此,若遇到pvc材質的耳塞產品,請慎重考慮。

如何鑑別慢回彈隔音耳塞的好壞?

1.慢回彈效果

彈性太大,防噪音耳塞膨脹時壓迫外耳道**,可引起耳脹、耳痛等不適;彈性太小則不能與外耳道緊密接觸,隔聲效果降低。所以必須觀察耳塞的回彈速度,回彈時間越長則質量越好。

2.柔軟度

柔軟度直接影響到耳塞佩戴的舒適程度

3.表面質感

有些耳塞摸起來黏黏的,戴在耳朵裡還會粘住耳道的**,應盡量避免購買。 最好的鑑別方式就是把兩隻耳塞緊緊地粘在一起再分離,看他們分離的時間,越快越好。

使用防噪音耳塞通常是安全的,但必須預防一些長期使用可能出現的潛在危險:

插入耳塞的時候會導致中耳的氣壓上公升,並推向耳鼓導致疼痛,這是因為耳塞插入過深。為了避免這個危險,請先將耳塞搓細並插入預好的理想位置,當耳塞完全膨脹後最好不再往裡推。反之亦然,拔出耳塞時為了避免耳鼓受擠,應慢慢地將耳塞旋出而不是強拉出來。

25樓:獨飲相思愁

不要長期這麼做,長時間這麼下去,你就會形成神經性的習慣,即使沒有聲音你也要帶才能睡覺,如果形成一種心理以來那就不好了!

26樓:跳跳啊跳跳

長期戴肯定會是有影響的,隔音類耳塞的主要危害:

1.耳塞材質過硬,時間長了耳塞膨脹時壓迫耳道**,會引起耳脹、耳痛等不適;

2.睡覺時翻身或其他原因壓迫耳塞,使耳塞塞得過深,容易磨破**,造成疼痛和感染;

3.耳塞會阻隔耳朵與外界的空氣流通,在耳朵內部造成濕熱的環境,從而滋生細菌。

橡膠耳塞對人體不好。但睡眠耳塞一般沒什麼危害,如果很難入睡要使用耳塞的話,建議使用 意構 睡眠耳塞,pu材質安全舒適,慢回彈時間長降噪效果也很好,基本可以保證你睡個好覺。

最後,建議沒事少戴耳塞,不要形成依賴。

晚上睡覺帶耳塞好嗎

27樓:聲音圖書館

耳塞雖然會起到一定的隔絕噪音的作用,但是長時間佩戴的話,會對耳朵造成一定的傷害。選擇隔音耳塞時要注意選擇回彈慢的、透氣性好的,像3m、moledx等都挺好的。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定期進行更換,避免滋生細菌。

巫misszhou女性耳機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要分2方面說:

1、耳塞只是為了隔絕噪音

答:這種方式下,對聽力沒有損害,但要注意選擇符合人體工程學的耳塞,不合適的耳塞會造成睡眠困難等問題。同時注意耳道和耳塞的清潔。

2、耳塞正在聽**或別的東西,不斷發出聲音答:這樣對聽力損害很大,不建議你如此。長久以往你會有耳鳴、輕度聽力下降、重聽以及耳朵稍感疼痛等不良反映,部分人還會出現頭暈腦漲,注意力不易集中,思維和反應的靈敏性以及記憶力減退,還會變得煩躁不安、缺乏耐心的情況。

晚上看到紅色的傘好不好,晚上洗頭好不好?

看到綠色的好不好?看到黑色的好不好?白天看到藍色的好不好?開車看到狐狸好不好?總想這些的話你這輩子得累死。晚上洗頭好不好?不好。晚上洗頭,又不充分擦乾的話,濕氣會滯留於頭皮,長期如此,會導致氣滯血淤,經絡阻閉。如果在冬天,寒濕交加,更是身體的一大隱患。有些人經常在晚上濕著頭髮入睡,一段時間後,會覺得...

晚上洗頭有什麼不好 晚上洗頭好不好

容易受風寒,而且把頭型都壓壞了。沒什麼不好啊,我剛洗完。因為洗完頭,睡一覺起來,頭髮一些地方就會出現變形,應該早上洗頭,清爽一點。晚上洗頭好不好 晚上洗頭比較好。頭髮發育的時間是晚上的10點到第二天凌晨的2點之間,所以說在這段時間內必須保持毛孔的清潔,一定要用美髮用品把一天積累下來的汙垢全部的清理乾...

晚上睡覺的時候憋尿好不好,晚上睡著的時候憋著尿行嗎?

憋尿的危害原來是這個 不好。不過我覺得憋尿睡覺挺舒服的,偶爾幾次沒事的。任何時候的憋尿都不好,尿液都是應該排洩的廢物,如果不排除,在體內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好 不好,憋尿好容易會用膀胱炎 腎積水和腎炎,會引起嘔吐,服痛,尿痛,嚴重的會腎衰竭 晚上睡著的時候憋著尿行嗎?睡眠中憋尿對你的睡眠質量肯定有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