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戶口考駕照就那么麻煩,外地戶口考駕照就那麼麻煩

2022-11-10 05:45:06 字數 5978 閱讀 9020

1樓:

可以的啊,我是浙江金華的,在江西南昌都拿到c1照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駕校只認身份證,不認什麼戶口本和戶籍證明之類的東東。

如果用原證,要辦理暫住證,並且只能辦c1車型的駕駛證;如果來得及,可以辦乙個臨時身份證,可以辦理b2(21周歲)、c1駕駛證的。另外本人報名,帶**8-9張,一寸白底彩色近照。

是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實

施條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細則》規定:(縣)城考試的

結果不算要到(市)裡才可以。

3樓:墨夷素欣

不知道駕校當初怎麼把你的基本身份資訊錄入微機的,以至於到現在考試都全部通過了才告知樓主所有成績作廢須重新考試。

到現在還真沒聽說過有這樣駕校,有這樣的管理。所以本人認為,責任出在駕校身上,而不是樓主自身的問題。樓主可以重新報名參加考試,但是也要對此駕校一點苦頭,到當地縣級運管部門或者市級運政部門舉報該駕校的所作所為。

至少不能讓它再坑別人了。

按照道理上講,一般是市級車管所有權辦理駕駛證的,而縣一級車管所只有特權的情況下可以辦理,但是外地人辦理駕駛證是屬於特殊情況,是要在市級車管所辦理手續的。

外地戶口怎樣在考駕照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找個駕照,他們會安排的妥妥的

5樓:凌遲璨

異地考駕照已經是很多人的選擇,只需要提供3個證件或證明,其他的交給駕校。

一、提交個人身份證影印件

二、要提交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在暫住地居住的內地居民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以及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三、要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在外省考駕照有什麼麻煩嗎?

6樓:夢風兒

沒關係.

2004.5.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現在已經取消年審了,6年換證(看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但是b1,b2,a1,a2,a3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發證的月份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你駕駛證可以放心使用.

但是你在外地(暫住地)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只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c1證、小型自動擋汽車c2證、低速載貨汽車c3證、三輪汽車c4證的機動車駕駛證.

c1,c2,c3,c4證都不用每年體檢.你可以放心使用.

按照規定,以後你也可以把駕駛證轉回你的戶口地(不用再考試).

轉證時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縣級以上醫院的體檢表,一寸白底彩色**4張到戶口地車管所辦理轉證手續就可以了,大約需要20元.是網上辦理,不用到外地提檔案.很方便.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三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暫住地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三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你自己打算吧.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7樓:籃球的那些事

初次在異地報考駕駛證的,只能報考小型車輛以下的準駕車型,不能在異地直接報考a1、a2、a3、b1和b2駕駛證。可以在異地報考增駕a1、a2、a3、b1和b2駕駛證的。

一、異地考駕照的規定:

1、全國各地身體條件正常的公民,不管在**都可按規定申請報考駕證。但根據規定,異地憑1年以上的暫住證可以報考c1以下的駕駛證,a1、a2、a3、b1和b2駕駛證必須在戶籍所在地考試。

2、異地考取的駕駛證只能在異地發證的交管部門換證,但c1以下駕駛證不需要年審,六年換證就可以了。

3、如果在異地取得c1以下駕駛證後,可以將駕駛證轉到戶籍所在地的交管部門,轉證手續也很簡單、方便。

二、外地戶口考駕照具體要求和條件:

1、外地戶口考駕照必須有暫住證。

2、暫住證必須有居住半年以上的資訊。

8樓:淦笑笑胥鈺

這要看你在哪個地方,還是在本人所在地學方便,有充足的時間練車,去外地考不是很方便來回路上,加上外地的場地也不一定一樣

外地戶口怎麼在考駕照

9樓:my繆宇

可以,但必須有當地的暫住證,申領駕照只限於c照以下。

異地申請駕照需要暫住證,身份證,身體健康證明(體檢),一寸白底**,然後直接到有培訓資格的駕校報名。

根據2023年實施新《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在暫住地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的機動車駕駛證。簡單說,就是c照以下。

10樓:執著而又放肆

一、異地考駕照的規定:

1、 報考駕駛證是有戶籍限制的。根據規定,異地憑1年以上的暫住證可以考c1以下的駕駛證。b2以上的駕駛證必須在戶籍所在地考試。

2、異地考取的駕駛證只能在異地發證的交管部門換證(c1以下駕駛證不需要年審,六年換證就可以了)。

3、如果你在異地取得c1以下駕駛證後,可以將駕駛證轉到你戶籍所在地的交管部門,轉證手續也很簡單。

二.外地戶口考駕照具體要求和條件:

1.外地戶口考駕照必須有暫住證;

2.暫住證必須有居住半年以上的資訊;

3.外地戶口考駕照比本地一般高出來400-500元。

三、外地戶口考駕照必須辦理暫住證(居住證)

辦理暫住證條件:

1.房東戶口本影印件乙份;

2.本人身份證影印件2份;

3.一寸免冠**2張;

4.辦理地點:附近派出所。

看來外地戶口考駕照,也不是什麼難事。大家選擇在**考,一是要考慮你想考的是哪種駕照,二是要看**的駕校好,能教出好技術來。

只要你有當地的暫住證或居住證,就可以在當地報考,你拿著身份證、暫住證或居住證、六張近期白底免冠**到你看好的駕校去報名就可以參加考試了。不過一次可能不讓既考電單車駕駛證又考小車駕駛證,只能考一類駕駛證,建議你直接報考c1駕駛證,這樣先能駕駛汽車,一年後再增駕電單車就可以了。具體費用由於各地的駕校甚至乙個地區的各個駕校,數額都不太一樣,所以你得向具體的駕校詢問。

具體多長時間能考下來,要看你學車的時間是不是充裕,如果充裕,那麼你天天去學,而且都能掌握所學到的駕駛技術,那麼你就很快能夠達到預約所要求的學時,而後就可以預約考試了,通過了全部考試就可以拿駕駛證了。而要增駕,是在取得c1駕駛證一年後,且當中沒有記滿12分記錄的,就可以增駕。如果你先考電單車,由於電單車的駕駛比較簡單,學成比較容易,而在平時的騎行中容易違章,所以特別容易在實習期間出現多個違章,如果在實習期間達到記滿12分的違章記錄,就會登出你的駕駛證了,就甭提增駕了。

外地戶口考駕照 有什麼壞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壞處到沒什麼,就是年審啊換證什麼的費點時間和精力,有的地方車管所轉證時還會要你考試!主要就這些,你自己考量吧!

12樓:戰神

沒發現什麼壞處,1年以後就可以轉到你想轉的地方,只是比本地的多拿乙個暫住證而已,沒什麼不好的

13樓:愛美麗的幸福

首先bai是你的證件要帶齊,du暫住證和身份證。然後找zhi一dao個駕校,他們會帶你到車管所

版報名,權拍照,測視力。要是近視的別忘帶眼鏡。報完名後,有的駕校強迫你買一本書回去,有的是自願買。

然後回去自己看。外地戶口要等最少三個月後才能輪到你考理論(烏魯木齊目前是這樣的,其他地方要等多少時間不確定,你可以先打**諮詢駕校,然後再報名)。只要理論過了,其他就不需要那麼長時間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異地考駕照就一定比本地的麻煩多呢?

我僅代表一下我的駕校說明一點,外地戶口的學員除了在手續上多一項暫住證以外,其他和本地學員是一樣的待遇和程式的。

僅此而已。

15樓:匿名使用者

1:考試安排時間沒有本地的快.

2:辦理手續比本地的麻煩.一般要居住一年以上暫住證.但是可以作假.

3:學費比本地的高200--300元

4:考過後拿證沒有本地的快.

為什麼考駕照,外地戶口受理有名額限制了?

16樓:健身**很簡單

在報考流程上,異地考駕照的規定:

1、 報考駕駛證是有戶籍限制的。根據規定,異地憑1年以上的暫住證可以考c1以下的駕駛證。b2以上的駕駛證必須在戶籍所在地考試。

2、異地考取的駕駛證只能在異地發證的交管部門換證(c1以下駕駛證不需要年審,六年換證就可以了)。

3、如果你在異地取得c1以下駕駛證後,可以將駕駛證轉到你戶籍所在地的交管部門,轉證手續也很簡單。

外地戶口考駕照具體要求和條件:

1.外地戶口考駕照必須有暫住證;

2.暫住證必須有居住半年以上的資訊;

3.外地戶口考駕照比本地一般高出來400-500元。

但是在具體的考試環節中,政策上外地戶口不受限制,任何科目都一樣,一般個別駕校會出現這種情況,其原因是報考人數較多,車管所分配下來的名額有限,再分發到各個駕校就更少了。

如果駕校跟說是什麼戶籍因素,大部分是出於他們的利益考慮,優先讓那些多交錢的人提前進入考試流程。

17樓:

因為每個地方考駕照的費用不一定,比如哈爾濱的便宜,大家都去哈爾濱考了,會導致混亂的,所以規定外地人有名額限制的。關於考駕照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問我,我做過駕校**。

考駕照說異地戶口需要居住證,怎樣才算異地戶口?

18樓:

考駕照地市以外的都屬於外地戶口

現在外地戶口考駕駛證是需要辦理居住證的。

辦理居住證,攜帶本人身份證,租房合同,**2張,到轄區派出所辦理,國家針對辦理居住證實行免費,一般3-5個工作日即可辦理下來。

19樓:我真的是隨便看看

戶口不在本市,同市不同縣不算異地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戶口沒有在當地行政區

21樓:沉淪迷失的海洋

除了租房合同不是還要房主的身份證影印件還有房本影印件麼

異地考駕照有什麼壞處?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準備在這個城市常住當然沒什麼大問題,不是的話就麻煩一點。還有如果是增駕或準備增駕的不要選擇異地考駕照,公安部門會讓你登出前乙個城市的駕照和有些車型外地不能增駕。

23樓:精彩百曉生

異地考駕照沒什麼壞處,目前駕駛證是全國統一,另外在外地考駕駛證是為了不來回奔波。

申請條件

第十一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年齡條件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4、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5、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6、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外地戶口可以在武漢考駕照嗎,外地戶口現在可以在武漢考駕照嗎

當讓可以,辦個暫住證就行。到你現在武漢所居住地的派出所就能辦,有的駕校也可以代辦,有效期一年,外形跟身份證類似 我們教練說過可以報考,就在你居住地管轄派出所辦個暫住證,就行 是可以考的,但是各地方 規定不一樣,有的地方對外地戶口是有名額限制的,具體情況你最好到當地駕校去問一下 可以bai的啊,一點問...

外地戶口現在可以在武漢考駕照嗎

現在考駕駛證不再需要暫住證 居住證這一類證了。2016年4月1日開始實施的新規中第十九條寫得很清楚的,考駕駛證只需要提交身份證和身體條件的證明。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的決定 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16年4月1日起施行。第十八...

雲南可以去外地考駕照嗎,可以在外地考駕照嗎?

可以。當事人異地戶籍,在本地申請報考駕駛證,需要出具身份證,在所在地居住證,身體健康證明,到所在地車管所申請辦理報考手續。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八條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一 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二 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