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遊戲是好是壞,玩遊戲是好還是壞

2022-11-09 04:15:04 字數 5671 閱讀 9658

1樓:天末追夢

這個問題是片面的,隨著現代社會的高速發展,成年人的壓力會越來越大,有很多的成年人因為不會自我放鬆,自我調節,產生很多不健康的思想,如自殺,犯罪等等,在工作繁忙之時,可以適當的玩20到35分鐘的電腦遊戲,或者上網聽**來調節。切忌不要上癮!不要沉迷於不健康的遊戲當中。

2樓:追求完善

遊戲,如果是單純的只是想放鬆一下自己,玩一小會是沒有關係的,但是你長期玩下去,不僅成績下降,而且會虛度時光。玩遊戲也會下降你的視力。 如果你能把遊戲的時間去看書,學習,那麼你的知識不僅會得到提高,人也會越來越充實。

在這裡,我真誠的跟你說一句:玩的遊戲是一時的,學的知識是一生的,希望你好好把握,也希望我的話對你有幫助 謝謝

3樓:澄豪寸天翰

適當玩玩是好事,可以放鬆放鬆,只要不要沉迷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有自制力的人,是一種消遣.

對於沒自制力的人,是一種禍害.

5樓:我是華々仔

其實玩遊戲吧~!有點複雜,這就要看你是用什麼的心態去玩,正常是偶爾玩還是有好處的,經常玩就不行了.

6樓:蘭亦巧

適度玩消磨時間是可以..一直玩..玩到連飯都不吃 對身體就不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這個問題是有好壞兩個方面,就看你是怎麼應對的了

玩遊戲是好還是壞

8樓:私人定製旅行專家 - 無二之旅

精神上的滿足,心理上的需要。利弊之分,取決在人。

適當的玩遊戲可以減壓,但是沉迷就不行了。

玩遊戲到底是好是壞? 100

9樓:願有美好的未來

玩遊戲是壞的因為玩遊戲的話,成績會大大下降。

玩遊戲的好與壞

10樓:匿名使用者

單機遊戲和網路遊戲給人的感覺是不同的。網遊靠的是花錢和精力。去打怪公升級,釋放壓力。

但是大部分單機呈現給你的是乙個故事,讓你沉醉,就像你經歷一場傳奇一樣。就是是你親身經歷,給你更深的感觸。不像網遊一樣發死。

那些玩遊戲沉迷不能自拔的玩的是網遊,讓他們進入了乙個打怪公升級公升級打怪的迴圈。所以網路遊戲又讓人上癮又讓人思想紊亂,成天只想著些。好處,人之所以察覺不到,是因為遊戲的好處是潛移默化的。

射擊遊戲和動作遊戲從某一些方面是可以提高人的大腦資訊處理能力和反應能力的。這是真的,不要被生活中的反面例子遮迷了雙眼。只有你親自玩了才會有感覺的,不能只靠別人說。

樓主,客觀理解遊戲

1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科技的發展,玩網路遊戲的人越來越多,遊戲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精神上的滿足,心理上的需要。利弊之分,取決在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玩遊戲是好的。但是影響工作和學習就沒必要了

14樓:於快

玩遊戲的話,可以適當玩,玩一些有意義的遊戲,防止沉迷其中

15樓:於寶苑碧蓉

遊戲人生

太頹廢,不

玩遊戲不可能。大學應該盡量學點有用的東西,讓大學充實起來,除了遊戲,還有許多你

興趣的等著你去做,祝你大學活出精彩,幹出意義

玩遊戲對人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16樓:丨遙遠的她灬

壞處;長時間玩電腦遊戲,一旦停止電腦遊戲活動,便難以從事其他有意義的事情,情緒低落,思維遲緩,記憶減退,食慾不振,出現難以擺脫的渴望玩遊戲機的衝動,形成精神依賴和相應的生理反應。

長期迷上此類網路遊戲的大學生在心理上會受到更大的影響。其主要表現是:

首先,在網咖玩遊戲時間長了之後會產生幻覺,注意力下降,反應能力變差,影響智力發展,影響學習,長時間玩遊戲機,如果過不了某一關,在心理上還會產生焦慮情緒;

其次,大學生對網路遊戲成癮後,一旦停止網路遊戲活動,便難以從事其它有意義的事情,情緒低落,思維遲緩,記憶減退,食慾不振,出現難以擺脫的渴望玩遊戲機的衝動,形成精神依賴和相應的生理反應;

17樓:匿名使用者

壞處很多:玩遊戲時間長的人,對沉迷的人來說很麻煩,

第一:正事不想做了,睡覺吃飯不正常了,和家人的關係也不好了,做什麼事都是建立在能玩遊戲的基礎上,而且搞得人精疲力盡沒精神,做什麼事都是想到遊戲裡的事。

第二:脾氣也變了,還常常欺騙家人, 活得很不自由、釋放,好像做了虧心事一樣,家人、身邊的人說了自己也不能聽進去,明知道別人說得對為自己好,但就是不想聽,因此會跟家人、身邊的人關係就不好。其實這是有乙個過程的,開始還覺得別人說得對,慢慢的因為人不去想過這個問題,結果玩得入迷了,撒不了手了,慢慢地就覺得理所當然。

家人都應該讓自己玩才對,還覺得你們太落後了,你們都不會玩遊戲,太笨了。其實誰笨都不知道,這叫無知,不知自己半斤八兩。走上了不歸路都不知道。

第三:對人體沒有什麼益處,胃熱身體發熱會增加。時間長了腸胃會有各種病。

這個不開玩笑的。比如:口乾不正常喝水(指玩遊戲沉迷的時候),肚子飢餓時間規律改變了,還有休息時間也改變了,這些都是違揹人體本身的功能需要。

第四:還學會各種罵人的語言,玩遊戲的人都會變得暴躁,很會罵人,這都是從遊戲好友或那些一起玩遊戲的人那裡學來的。所以,跟家人說話就變得說話冷酷無情,只會為自己著想。

第五:電腦對人的輻射也有傷害的,時間長了就知道,這個沒經歷的人就當道理聽聽,有經歷的人就清楚不過了。

第六:玩遊戲多的人整天活在虛擬的世界裡,常常會幻想一些奇怪的現象。有時想把遊戲幻想成真實生活的一樣,就想在現實生活裡實現。

比如:有的人玩遊戲砍怪殺怪時不過癮,結果就想拿刀砍身邊的人,新聞有說過這個事。

第七:玩的時間長了,人就不想工作賺錢了,總想家人養活自己,整天呆在家沉迷遊戲,無所事事的,沒有正事,餓了就吃,吃了就玩,累了就睡,醒了繼續玩。

總之壞處多了,好處談不上。別天真了,玩過遊戲的人都知道不好,不玩的人就好奇,上癮的就扔不了。沒玩之前就以為自己有控制力,其實人不自量力,太天真了。

我就是其中的乙個受害者,這七種感受與體會都是我自己經歷的。我沒有別的意思,只想說句心裡話而已。

玩遊戲好處多還是壞處多?為什麼?

18樓:90艾爾

看怎麼玩 有的人玩遊戲只能學到 噴人 有的能學到社會社交之類的知識

19樓:王劍

電子遊戲 可以訓練人的手腦配合能力,起到 開發大腦 、提公升智力的作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耽誤正常生活怎樣都好

辯**以玩遊戲是好是壞說明理由

21樓:盡頭是你是我

玩遊戲不好

首先一點,玩遊戲就會浪費很多我們本來可以做的更好的時間,比如說學習第二,玩遊戲會容易上癮沉迷其中,還不能加強我們自身的能力第三,為之消費的金錢

第四,辜負了親人對我們的期望,雖然說沒必要按照別人來活,但是父母養育我們,肯定是不希望我們這樣的,我們不讓他們感到欣慰卻讓他們失望

玩遊戲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2樓:閃閃

玩遊戲真的沒有任何好處嗎?為什麼我們玩家總是被針對?

23樓:小劉

好處:有的可以放鬆;有的可以鍛鍊腦袋的靈活性;有點可以鍛鍊思維邏輯想,不論你的專業是什麼,基本上都可以找到相應的遊戲。

壞處:沉溺其中,不能自拔,其壞處多多,那個時候無論是什麼遊戲,無論從身體還是從精神上考慮,無論從生活、學習、工作都是不好的。

總之,對於遊戲之類的東西,一定要有控制能力才去接觸,重要的是把握好玩遊戲的程度

24樓:頻廣英輝鵑

玩遊戲,電子遊戲吧。

好處是可以消磨時間,交些遊戲朋友,玩的好呢偶爾有點成就感。

壞處比較多,長時間玩遊戲起碼不利於身體健康,容易產生眼睛近視,腰頸部勞損;玩遊戲對著電腦時間長了情緒容易激動,容易產生空虛感,缺乏和人的交流。

俗話說:玩物喪志!

遊戲偶爾玩玩就行了,沒啥好處

25樓:稽冬雁孔貞

網遊浪費時間浪費錢

不過也能交到很多不錯的朋友

幹什麼都要有個度

玩遊戲也是

~~~適當的玩遊戲可以放鬆心情

不過像很多網路遊戲玩家那樣沒日沒夜的練級就是有危害的了不只是身體

心理也會有危害

這就要看lz的自製能力了~~~

26樓:翦思松延揚

近日,有關網路遊戲利弊的爭論不絕於耳,大抵是因為一些玩家在玩網路遊戲時出現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那麼網路遊戲究竟利弊如何呢?

新華網近日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與遊戲相關的**和欄目有5292個,40.51%的受訪網民表示自己經常上網玩遊戲,但真正痴迷於遊戲不能自拔的所佔比重並不大,約有75%的受訪者認為,玩網路遊戲並不意味著玩物喪志。

由網路文明工程組委會組織的這次關於中文文化**的調查,訪問了北京、上海、廣州等10個城市的網民。對於「網路遊戲市場非常混亂,運營商盲目追求利益,損害玩家利益」的觀點,受訪者褒貶不一,贊成與反對者各半;絕大多數人對「網路遊戲市場百花齊放,玩家有充分的選擇權」表示同意;70.16%的受訪者認為中國應大力發展國產網路遊戲。

這個調查和有的**宣傳的網路遊戲令青少年痴迷而導致不愉快事情發生的結果可謂是大相徑庭。事實上,幾乎所有的計算機新技術都是首先在遊戲領域應用的。所以一定要從發展的角度去考慮網路遊戲,而不是因為出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就全盤否定網路遊戲。

網路遊戲本身所存在的問題自然是其不得寵的原因之一。譬如,某些取材於武俠的遊戲過分的尚武,模仿了俠客外在的裝束,而忽視了其內在的精神和氣節。但至少有部分的原因是我們的偏見。

其一,我們往往將遊戲和遊戲成癮、遊戲依賴混為一談,以為遊戲必然成癮、必然依賴、必然會玩物喪志,將遊戲依賴所產生的一些惡果強加在遊戲的身上。事實上,對任何事物上癮、產生依賴都是件令人擔憂的事情,豈止是遊戲!

其二,即便是那些諸如「暴盲」等聳人聽聞的個案其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將其完全歸咎於玩遊戲也有失公允。在發生一些不幸的事件時,人們往往將責任全部推到遊戲的身上,卻少有對自己的家庭教育、學校教育進行反思的。

在崇尚自由與個性的網路時空裡,對網路遊戲不應該也不可能做到令行禁止。放棄偏見,將其融進網路教育中來也許是個明智的選擇。「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如上文所述,玩遊戲本身就是乙個學習過程,乙個由好奇心驅動的探索過程,乙個高度互動的交流過程,而這些不正是我們的教育苦心孤詣所追求的嗎?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圍追堵截注定是違揹人性和網路精神的,熟視無睹也是一種浪費,而容納、引導、利用才是根本所在。

此外,導致今日有些人對網路遊戲的偏見和我們的教育也不無關係。中國的教育早已進行了改革,但如今怎樣,到處都在講「素質教育」,而結果呢?教育沒有前進,教育恢復了本來面目,也給家長、青少年帶來了新的壓力,學生對學習不是感到快樂!

而是感到苦悶、厭倦,沒有理想、沒有追求,而在此時網路遊戲又闖進了他們的生活,教育的危機產生了。這一切不能完全歸咎於網路遊戲,也不能怪青少年,這和中國的教育沒有得到有效的改革不無關係。

其實任何事情都有正反兩面,例如網路遊戲,關鍵是在於我們的玩家、我們的社會去如何看待它,去利用它

27樓:戢運潔高斌

壞處:長期玩遊戲可以使人患有網癮

好處:偶爾玩可以使人放鬆緊張心情

遊戲對於你的影響是好是壞玩遊戲的好處和壞處?

遊戲給我帶來了壞的影響。在上大學之前我玩的遊戲基本上和4399無異,都是一些小的遊戲,並沒有對我的學習生活造成影響,那時候只把遊戲作為消遣,但上了大學之後,我徹底沉迷了。我迷上了一款叫做 英雄聯盟 的遊戲,大學生活也十分的愜意,所以有的時候我就不去上課,讓我室友幫我簽到,我窩在宿舍裡打遊戲,有時候一...

玩遊戲是用AMD速龍的好,還是浩龍的好

速龍啊 浩龍 是伺服器用的 專門算資料用的 opteron好,有機會當然上皓龍,好東西啊!opteron 146採用0.09um製造工藝,在發熱量和超頻能力上有較大的提高,核心代號為venus,核心版本步進為sh e4,socket 939介面,主頻為2.0ghz,外頻為200mhz,倍頻為10,一...

玩遊戲是不是沒有上進心!!玩遊戲的人沒有上進心嗎?

人本來就是需要工作和娛樂的。這些都是為了生活得更好或更快樂的。適當的遊戲對心情和思維是有好處的。適當的遊戲對自身來說是百益而無一害。但是為什麼人們總是認為遊戲是不對的呢?是因為,作為乙個社會人來說你同時承擔著兩個責任,那就是工作和家庭,工作時你需要認真的工作,家庭裡你需要給予家人溫馨的生活。而你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