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安祿山的墓被開啟之後,出現了英文磁帶

2022-11-08 15:30:03 字數 6989 閱讀 5251

1樓:故史輕言

可以確切的說,這個訊息是準確的,當年考古隊員確實在一座唐墓中發現了一盒英語磁帶,但那座古墓究竟是不是安祿山的,就不得而知了。

然而安史之亂雖然持續了八年之久,但安祿山卻在起兵的第二個年頭便被自己的親生兒子安慶緒所殺,後來安慶緒又被史思明所殺,這便是後話了。

安祿山雖然算不得英雄,但也曾是雄霸一方的節度使,雖然他是被自己的兒子所殺,但史思明後來還是追諡他為光烈皇帝,所以,不管怎麼說,安祿山當年應該是被史思明按照皇帝規格下葬了。

但是,安祿山的名聲實在不好,以致於史書也沒有記清他的墓究竟在**,直到2023年,考古隊員在河北省保定市曲陽縣田莊,發現了乙個唐朝的墓。

可以說,僅從主墓室的規格中就可以斷定出,該墓的主人生前一定非常的尊貴,甚至可能是某個皇帝或者王爺的墓。

由於該墓規模龐大,考古隊員的挖掘工作從2023年的5月一直持續到2023年才結束,而經過一些專家的研究,很多人認為這就是安祿山的墓,當然了,他們做出這一論斷的依據究竟能不能說服眾人,這也是顯而易見的。大部分人還是根據一些主觀上的判斷去猜測的,而實際上,即便很多跡象表明這就是安祿山的墓,但還是沒有乙個足以說服眾人的鐵證。

但不管怎樣,這座唐朝的墓是真實存在的,該墓的主人生前的地位異常顯赫,這也是真實存在的。

後來,隨著考古的深入挖掘,大家的表情逐漸凝固,像之前的那些考古挖掘一樣,他們還是在這座墓中發現了他們最不想見到的東西——盜洞。

而這件唯一被發現的東西竟然是上世紀八十年代的一盒英語磁帶!

很顯然這盒磁帶不可能是墓主人留下來的,磁帶是現代的產物,既然這盒磁帶被發現在盜洞中,大概率就是盜墓賊不小心留下的,但是盜墓賊為何會隨身攜帶英語磁帶呢?這就不得而知了,是盜墓賊本身就是乙個英語愛好者?又或者磁帶在盜墓的時候又有什麼別的用途?

不管出於什麼原因,「盜墓賊在古墓中留下一盒英語磁帶」這種訊息一經出現還是挺吸引人眼球的。

2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可能是以前有盜墓賊在此遺落的,在當時的情況下是不可能存在有英文磁帶這個東西的。

3樓:體壇大拌菜

這個英文的磁帶很明顯是盜墓賊所遺留下來的東西。

考古人員發現有大大小小數十個的洞眼,必定是盜墓賊光顧過好多次的。從盜洞的年代來看,各個年代的盜墓賊都有。正是因為各種盜墓團夥多次光臨安祿山的墓,所以在裡面出現英文磁帶也就沒什麼讓人意外的。

4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墓室被現代人光顧過,有盜墓賊進去過,因此留下了現在的物品並不奇怪。

安祿山發動安史之亂,他的墓被開啟後,墓中為何有英文磁帶?

5樓:職場微微

其實這是那個盜賊不小心留下的。跟安祿山沒什麼關係。

6樓:陳陳陳說文化

應該是近現代時期某個盜墓賊在進入安祿山的墓中掉落的。

7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這個應該是盜墓賊不小心留下的,不然沒有別的可能了。

8樓:佳在

可能是之前的外國盜墓者留下的吧,盜墓的太多了

安祿山和楊貴妃是什麼關係,安祿山墓被開啟後墓中為何有英文磁帶?

9樓:框框嚕啦啦

傳說中,他們的關係比較曖昧。名義上是乾娘和乾兒子的關係。

10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他們倆是名義上的乾娘乾兒子的關係,有英文磁帶應該是墓室被盜了。

11樓:墨淡筆輕

其中之所以會出現那盤英文磁帶,很有可能是盜墓賊落下來的。

12樓:子衿悅史

哈哈哈,笑死我,安祿山那個時代可能有磁帶這種東西嗎?

13樓:帽子七

他們應該是好朋友的關係 也不能太過分是不

安祿山墓被開啟,墓中為何有會出現英文磁帶?

14樓:我愛著美麗的

這肯定就是盜墓者不小心落下的,這就推測盜墓者很可能就是學生或者老師,在盜墓之後把自己的磁帶掉在了這裡。至於安祿山的古墓,想必你們應該也猜到結局了。裡面重要的文物,都已經被盜墓賊所挖空,就只剩下沒辦法扣下來的壁畫。

但是這對於我們來說好的話,這還是一條好訊息,壁畫也是有研究歷史的。

安祿山的墓葬位於河北省保定市曲陽市田莊,被考古發現時已經盜劫一空。但是從整個墓葬的外圍可以看出,規模相當巨集大,甚至可以比肩慈禧的東陵。可惜的是偌大的墓穴只存有一些精美壁畫,僅從繪畫內容及風格可以推測出墓主人的少數民族身份。

除了壁畫、墓磚,空空如也,千百年來不知道有多少人曾到此一遊。

但是有不少考古學家認為這其實不是安祿山的古墓,只是乙個隨從而已,因為對安祿山的幫助很大,所以才特此給乙個下人立古墓。但是不知道專家這樣的口頭是怎麼證明的,而且沒有人為安祿山修建墓地,原本墓前有墓碑,但是在2023年造橋的時候被炸毀。雖說多數學者認為這座墓葬就是安祿山的,但是也有部分人持有反對態度。

能給你留個壁畫就不錯了如果換成二愣子的盜墓賊,就這些壁畫他們也要給搶走,真是一點也不知道保護文物。但是不管怎麼樣,堂堂的安祿山竟然被自己的兒子給弄死了,假如他還在世的話,那肯定是會被氣死的。

15樓:橘瓜

我認為可能是因為之前有這個墓就已經被西方洋人開啟過,所以他們留下了英文磁帶,才會在墓中發現有英文磁帶。

16樓:荊州松滋釣魚愛好者

別糾結這個事情了,那版磁帶就是我丟在裡面的,當時好東西實在太多,沒法帶,只能把我最心愛的磁帶丟了,畢竟磁帶可以再買。其他東西沒法複製。

17樓:y饒公子

安祿山墓中的英文磁帶肯定不是安祿山死時的陪葬品,較為可信的說法是英文磁帶是盜墓賊的隨身物品,進入墓地以後為了盜取財物扔掉了身上不重要的磁帶。

18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的記載並不清楚,有一種可能,就是當時一些其他國家的盜墓賊留下的,或許是當時唐朝其他國家進貢時流進國內的。

19樓:心廣冬

盜墓的在入口邊扯磁帶線邊進墓室,防止在墓中迷路找不到出口

20樓:正都威豐

說明安祿山喜歡聽英文歌曲,傳說安祿山是中國搖滾第一人,唐朝樂隊就是為了紀念他而成立的!

21樓:tenderness爵跡

安祿山以前喜歡聽英文歌,死了當然也得陪葬點英文磁帶。有什麼好稀奇的。

22樓:

唐朝不可能存在於磁帶,英文磁帶是在現代才有的東西,出現英文磁帶,可能是因為安祿山墓已經被盜墓賊光顧過了,盜墓賊不小心留下的,也可能有人謠傳。

23樓:嫣然

唐朝那個時候還沒有磁帶,外國也沒有,極大的可能性就是,有盜墓者進入過安祿山墓,還把身上的東西落在裡面了。

24樓:

英文磁帶不可能是唐朝產物,加上安祿山墓被盜過,主墓室也被破壞的很嚴重,所以英文磁帶應該是盜墓賊掉在那裡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時候肯定沒有英文磁帶,很有可能是幾百年後的盜墓者去盜墓時留下的。

26樓:莫言名與利

唐朝肯定是沒有英文磁帶的,最大可能是安祿山的墓已經被盜墓賊盜過,不小心留在了墓裡。

27樓:丫頭123天證

同樣一件文物會英語的人就能忽悠老外多賣倆錢。

28樓:珞瓔繽紛

安祿山喜歡聽《昨日重現》

29樓:李夢溪de薇

因為安祿山要過四級。

30樓:冒珈藍寶

他比較喜歡聽英文歌曲!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賊也是妙人,好學上進!

32樓:西域冬和薇

說明我國在唐朝時候就已經有磁帶錄音機了

33樓:董老闆的春秋繁露

這還不簡單,人家也要學外語啊

安祿山和楊貴妃有何關係?安祿山墓被開啟,墓中為何有英文磁帶?

安祿山墓被開啟,墓中為何有英文磁帶?

34樓:大魔神

唐朝那個時候根本就不可能存在於磁帶,在安祿山的墓中發現了磁帶,不可能是當時的磁帶。畢竟那個時候,科技還沒有那麼發達,人類還沒有進入電力時代。最大的可能性這磁帶的**就是近代。

在墓中發現了磁帶,我們在腦海中,第一反應就是,這個墓肯定有人曾經來過。說不定是哪個粗心的盜墓賊不小心遺漏下來的。

那就巧了,乙個盜墓賊怎麼會把磁帶帶入到墓地中來。難不成他還在別人的墳墓裡面,放歌聽**?也不是不可能,可能某天有個盜墓賊偷偷摸摸找到了這個墓。

為了讓自己壯壯膽就帶著磁帶去墓地,結果沒想到的事情就是匆忙之中把磁帶落在了墓中。

不管他有沒有陶到寶貝,還是撲了個空。這個盜墓賊怎麼看都覺得是乙個新人,既然做出這樣的事情,把自己的東西落在別人的墓裡,顯然是對死者的不敬。這是摸金校尉裡非常禁忌的一點,拿錢歸拿錢,但是要尊重死者。

難不成這個傻瓜東西是為了顯擺,要告訴全世界我曾經來到過這裡?說不定磁帶也是故意放在墓中的。那這個盜墓賊也真的太任性過頭了。

歷史上還有這樣的人才,我的天哪,還真的佩服這種盜墓還那麼休閒時尚的人。

真想你也給我分幾個膽,讓我走夜路的時候再也不害怕。磁帶的**到底是怎麼樣的,我們也無從知曉了。唯一肯定的一點就是,不是唐朝時候出現的磁帶。說不定墓中根本沒有磁帶,都是騙人的。

35樓:a_不想賺錢

我可以負責的告訴你,絕對不是安祿山自己埋下的,可能是八國聯軍侵華的時候,有外國人盜他的墓,無意中留下的。

36樓:光之綠巨人

英文磁帶是在現代才有的東西,出現英文磁帶說明安祿山墓可能已經被盜墓賊光顧過了。

37樓:360度有死角

這是謠言,安祿山的墓裡面怎麼可能會有英文磁帶?這肯定是有人故意謠傳的。

38樓:面試答疑木樨

我覺得這個訊息應該是假的,因為安祿山的墓裡不可能有英文磁帶呀。

39樓:職場小蔣

我覺得這個就是造謠的,怎麼可能會有英文磁帶呢?這個一點兒都不符合科學依據,或者就是盜墓者給放進去的。

40樓:血雨探花花城

那時候沒有這麼前衛的東西,我覺得應該是哪個盜墓賊不小心掉在那裡的。

41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這應該是哪位盜墓者朋友遺留下來的,沒有什麼隱情的,屬於被誣陷。

42樓:嚮往

最大的可能性就是盜墓者去那裡盜墓,然後把磁帶丟在了那裡。盜墓賊遺留在那裡的東西。

43樓:汽車世界知道

從理論上來說,這種事情是不可能的,如果真正是發現了的話,可能是當時考古學家的惡作劇吧。

44樓:loser的無賴

我覺得裡面出現英文磁帶這個事,搞怪或者說已經有人把他的墓開啟,然後把這個東西放了進去

安祿山和楊貴妃有何關係?安祿山墓被開啟,墓中為何有英文磁帶?

安祿山和楊貴妃有何關係?安祿山墓被開啟,墓中為何有英文磁帶?

安祿山墓被開啟,墓中為什麼出現了英語磁帶?

45樓:

你好,說明安祿山的墓以前被人開啟過,

有乙個喜歡聽英語的人去過,

或者是有縫隙,路過的人的磁帶掉進縫隙裡了。

46樓:大蔥

這種事很正常的,現在中國大部分的墓穴都被光顧過了,不管是以前的盜墓賊還是現代的,進去之後落下一些現代的東西太正常了,當然也有可能是在外面的墓穴縫隙中滑落進去的,這個沒辦法確認了。

4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安祿山墓裡有很多的金銀財寶,導致很多盜墓賊也去盜他的墓,所以在墓中發現英語磁帶也是非常正常的,肯定是其他盜墓賊丟下的

48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這只是後來才有的,最初可能就是沒有這種東西,

49樓:喬見萱寶

這說明安祿山的墓可能之前被外國的人偷到過。但也有可能是過路人掉在那裡的。這個不好說。什麼情況都有可能。

50樓:清風不願伴九州

我覺得這個主要是能夠說明他。夢可能是以前被人給去。打不過吧。

51樓:珠竹

存在英語磁帶是因為安祿山的墓穴被盜過數十次,其中人員魚龍混雜,被盜次數又數不勝數,不管出現什麼都並不意外,英語磁帶都是小意思。

安祿山在歷史長河中,縱觀眾多的反叛人物,都能算得上是有頭有臉,但其墓穴真的是略顯寒摻,以至於一開始發現的時候人們根本沒當回事,鬧了好幾回烏龍,難以確認墓主人的身份,直到後來河北博物院副研究員郝建文先生提出墓主人的身份很大可能性就是安祿山。

安祿山的身份不說堪比君王,但好歹不比一些皇親國戚差勁,其墓穴也自然逃不過不少「摸金校尉」的手段。

安祿山的死亡真的是比較突然的,到晚年的時候,安祿山晚年痴肥,據說有三百三十斤。肚子掉到膝蓋下面,需要左右攙扶外加乙個人頂著肚子才能拉上褲腰帶。安祿山那時候滿身生塊狀毒瘡,最終失明。

由於病痛折磨,非常暴躁,動輒用刑,連謀主嚴莊也遭受過折辱。於是嚴莊密**死他。最後被李豬兒用刀殺死,並且死後秘不發喪,由此可以估計,安祿山的墓穴應該也是草草了事,不大可能去精心準備。

就是這樣乙個差點顛覆大唐王朝的人,死的突然,葬的突然,墓穴即便隨便了事,但依舊不輸一些皇親國戚,曾有學者感嘆這座墓穴「建築技術超過清東陵慈禧地宮和清西陵光緒地宮」。不過至於英語磁帶這種現代物品,肯定是盜墓者所遺落的,**有什麼穿越之事,純粹的博人眼球。

已經刪除的軟體為何重啟電腦之後又出現了

有解除安裝的軟體 要用本身的解除安裝軟體 刪除是不管用的 沒有本身的解除安裝軟體的 要點選開始 設定 控制面板 新增或刪除程式 找到你要刪除的程式解除安裝就可以了 軟體解除安裝了,電腦重啟後又出現了解除安裝掉的軟體!該怎麼辦?搞不好,就是電腦中毒了!我今天才把系統還原了,問題和你一樣!用360 強力...

李世民的墓被誰盜的?李世民的墓是被誰盜了?

盜掘昭陵的是唐末的溫韜。唐陵中只有乾陵沒被盜掘。溫韜,原名李彥韜,五代時梁國人。他給中國帝王陵帶來的破壞是災難性的,不可逆轉的,許多珍貴的文物讓其給毀了。溫韜在長安做了七年行政長官,關中地區幾乎所有唐朝皇陵,在其任期內盜掘開的。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您的將是我們的動力。摸金校尉!還有 搬山道士 等等。...

親人過世20年了,今遷墓,開啟棺蓋裡面是溼的,屍體還沒化?為

不是,只是棺木用的比較好,又加上空間封閉所以屍體的腐爛速度極慢 七律長征中的故事 15 炊事班長快四十歲了,個兒挺高,背有點兒駝,四方臉,高顴 qu n 骨,臉上佈滿皺紋,兩鬢 b n 都斑白了。因為全連數他歲數大,對大家又特別親,大夥都叫他 老班長 三個病號走不快,一天只走二十來里路。一路上,老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