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一家公司面試官職位文員,今天去面試了一家投資公司,覺得超奇怪,我明明是去面試文員的,結果那公司推薦了 乙個「技術文員」的職位

2022-11-08 14:55:08 字數 5717 閱讀 4363

1樓:左詩詩

我把話說直白些啊!

如果你是一家公司的人事助理,遇到這種情況:

1、首先,你必須要以公司的最高利益為基本原則。

如果這時因為你與同事的私人朋友關係,而為你同事求情或隱瞞了公司上級,那你做為人事助理,你就沒有負到崗位的責任,你就是失職;還有可能會讓你受到處罰,更有甚者情節嚴重,你會被開除,因為你失職了。這種情況應該就事論事,公事公辦,工作上是工作上,私下感情是私下感情,要分清楚。如果乙個不能把公事和私事分清的「人事助理」,那你也不配做「人事助理」,做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原則底線。

你是在為公司打工,為老闆打工,所謂「食君之祿,擔君之擾」,拿了別人的錢,是一定要為別人辦事的,而且還要把工作做到位。如果你這樣做就相當於拿著老闆的錢,卻在背地裡做有損老闆的事,你是在背叛老闆,本身你對老闆對公司的忠誠度就要受到質疑。

2、如何解決這件具體事。

你的職位是「人事助理」,那麼很多任務作是要做到前頭的。之所以會發生這樣的事,是公司人事部沒有一開始把工作做到位,沒有一開始把公司的各項獎懲制度向公司所有員工講清楚!如果公司所有人在一開始就知道了這麼做會被扣錢,或被罰,那還有人敢「以身範險」嗎?

就算是他們明知故犯,那麼人事部在員工一進公司就已經講清楚了公司的各種規章制度,那麼他們犯了事,也只能認了,因為你們人事部是有言在先的。不怪你們沒講或沒講清楚,而是員工自己不自覺。這是員工跟老闆跟公司的矛盾,而不是你跟你同事的矛盾。

你一點你一定要明確!

3、其實人事部就是公司裡最得罪人的部門。

如果你是人力資源這個專業畢業的,應該就深諳這個人事崗位就是「招人進來,開人出去」的工作,很明顯是個得罪人工作,所以每個公司必會有這麼乙個部門去幫老闆在有需要的時候,幫老闆去開除他不想要的人,或是開除老闆看不順眼的人。說白了「人事助理」就是為老闆在得罪人,是為老闆解決難題,是為老闆在公司裡當「壞人」。

懂了嗎??

2樓:死亡秘密

臨陣磨槍是不行的,適當複雜一些人事工作中相關的知識吧,還有就是心態放鬆,多說負責,不怕吃苦等好話。面試好了以後可以使用我們的則科人事系統,否則你面試不上。哈哈。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明天我要去面試乙個前台文員的工作,我想問下去應聘文員,這個職位,面試官一般會問些什麼問題,以前沒做

3樓:羅蘿侃職場

一般也就問問:

熟悉電腦使用嗎?

你知道前台文員具體是做什麼嗎?(接**;收發快遞;幫公司相關人員訂機票酒店;有客人來訪,把客人引進接待室,倒杯水請客人稍侯;……)

你希望待遇多少?

……如果是外企,前台文員可能要求熟練某種外語(英語為主)。

面試前台文員,面試官問的問題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去面試時要注意外在形象:乾淨整潔,大大方方,交談中注意禮節(因為前台本就是對外視窗啊,日常接待人以及**裡『』你好/謝謝/請稍侯/……『』是少不了的)!

4樓:520601靜

一般會問

可不可以簡單介紹一下你自己?

為何會來我們公司應聘?

你對我們公司有了解嗎?

有沒有相關工作經驗;

對辦公室軟體(word、excel、ppt)熟悉不;

文筆怎麼樣;

你認為怎樣才能做好乙個文員的工作。

你認為這份工作最重要的是什麼?

你認為這個業界的現況怎樣?

如果進入公司的話,想做什麼樣的工作?

將來想從事何種職務?

可不可以接受加班?

你希望待遇多少?

除了工資,還有什麼福利最吸引你?

你為什麼辭職?(為什麼離開前面那家公司)

何時可以到職?

你還有什麼想問的嗎?

大概就這些吧,每個面試官都不一樣,問的問題也會有些差異。回答問題時不要緊張,從容淡定一些會讓人有好印象。祝好運!

5樓:匿名使用者

然而沒想到的是,那些在**苦海中掙扎或者掙扎過的碩士博士生,深知**禿頭之苦的學術圈人士,也早就被翟天臨的演藝圈學霸人設吸引了注意力。畢竟,翟博士邊拍戲邊讀博,還在四年內就畢了業,簡直是可以被供奉起來膜拜的存在。

在招聘和面試文員時,面試官一般會問什麼樣的問題?

6樓:bigman殤

一、面試文員,面試官一般會問以下問題:

1、有沒有相關工作經驗;

2、對辦公室軟體(word、excel、ppt)熟悉不;

3、文筆怎麼樣;

4、你認為怎樣才能做好乙個文員的工作。

1、應聘者對文員這份工作的工作內容和工作職責熟不熟悉;

2、應聘者是否符合文員的基本崗位要求(熟悉辦公軟體、文字編輯能力較好);

3、考察應聘者對文員工作的看法和平時工作的態度。由於文員的工作比較繁瑣,所以特別要求細心、有耐心,並且有責任心。

其實所謂的文員也就是文職人員,即主管經理之助理之類的。但是在不同的公司,文員一職所做的工作都有所不同。通常情況下,文員是做些文書處理、文件整理、影印檔案、接聽**及處理辦公室日常事務(接待客人、掃地、清潔衛生、購買辦公用品等)之類的工作。

總之都比較繁瑣的事。另外,有些公司的文員還要協助會計做一些記帳工作。一般要求會基本的電腦操作(公司不同會有具體的要求:

就是指對電腦的操作內容和熟練程度有所不同,當然少數公司可能也不需要電腦的),一些大的公司對語言也有所要求的(普通話,英語之類的),另外就是當事人本身所具備的一些綜合素質(工作態度、思想品德、工作能力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這個崗位的理由;

直接問他如何看待很多應屆生將文職類崗位當做跳板的做法;

了解他的家庭狀況(經濟水平,父母親目前的支援力度,家庭是否完整和諧等,一般外地人員,條件相對不是太好的,在基層崗位基本上都是練練手,不會很用心一直做下去的);

另外我覺得公司本身也應該給這些文職類基層崗位員工更多的鍛鍊和職業發展轉型的機會,公司也不能完全指望文員能好幾年就一直耗在這裡。

8樓:匿名使用者

1.你為什麼會選擇這個工作?

2.當你的利益和公司利益衝突時,你會怎麼辦?

3.領導交給你的任務你沒有按時完成,但是又急需,你會怎麼做?

9樓:蕭

隨便問問,主要看公司需求和期待目標

10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實習生個人在工作**期間的工作和生活情況,再看其如何應對這些事情;這樣大概性格、能力和事情多少都能看出來了。

11樓:蘇文濤

面試文員一般無非問下會不會辦公軟體,文筆如何,文員都會為公司出些檔案,這方面要文筆好點的

有公司讓我去面試說招文職,可是我去面試的時候他並不招,還讓我去市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人事工作的,樓主遇到的情況很奇怪。如果是正規公司,招募職位都是要公司內部走流程的,一旦開放職位就會確認招聘職位【如文員】,招聘人數【如1人】,工作地點【如上海徐匯】和薪資,工作內容,職責範圍。根據樓主的描述,這家公司要麼不太正規,要麼是公司其他部門【如市場,銷售】的崗位特別難招人,就打著求職者願意應聘職位的旗號,先把人引來公司面試,然後讓面試者去那些招不到人的部門上班。

我遇到個乙個類似的情況。有個剛剛畢業的大專生,去應聘一家公司的文員職位。面試中,面試官說ta資質好,挺適合做銷售崗位的,然後就把銷售崗位的部門領導請進了面試房間,通過溝通,這位大專生去了銷售部門工作。

至於文員崗位的匯報領導,在面試中根本沒有見到。等到在銷售部門工作後才發現,銷售員工流失的情況非常嚴重,2個月有5人辭職,然後新來的員工有2人,都是和ta差不多的面試情況進入公司的。而文員的員工,全公司只有1人,進公司工作已經3年了。

而且工作穩定,根本看不出要離職的跡象。

13樓:

只不過打個招聘資訊而已,有意向都是具體談的

今天去面試了一家投資公司,覺得超奇怪,我明明是去面試文員的,結果那公司推薦了 乙個「技術文員」的職位 50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定是不是拉客戶的,很多都打著招聘交易員的幌子招人拉客戶

另外,這個交易員交易的資金是誰提供的也是關鍵,如果是公司提供的最好~~~還有就是國內幾乎全部的**外匯**投資公司做交易員資金都是自己墊付的,他們只是提供乙個平台,然後有簡單的培訓,那個底薪也是在你的盈利達到一定水平之後才會給你底薪加一定的提成,否則沒有收入

如果是公司提供資金的,有無經驗無所謂,他們會進行必要的培訓,幫助你熟悉流程,之後就要靠你自己的努力,當你的盈利達到一定數量時就會有提成了,而在培訓期內一般不會有工資的,而且,如果在一定時間內你做的不夠好,是會被辭退的

15樓:奧里馬

小心,到時候給你操作一些非法的事情。

他們需要有相關知識和經驗的人,目的就是你不知道你所做的事情是個怎麼性質的,就算有風險你也不清楚,如果有相關知識經驗的人,他們就不會幹了。所以還是謹慎點為好。

16樓:乖寶貝是我啦

保險了 簡直是呢 保險公司的 我以前就是平安總公司管人力的 都是這麼說的 來了後就這麼說然後慢慢就讓你跑保險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心喲,可能會讓你自己先投資點錢,讓你拿自己的錢來鍛鍊

我要去面試一家公司的文員,大家有什麼面試技巧麼,會問那些問題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必須準時

公司企業很講究辦事效率,如果面試遲到,會讓你的個人形象大打折扣。面試的時候,要清楚地介紹自己,注意保持微笑和眼神交流。

■坐姿很有講究

當面試官把你領到面試的房間時,請不要在他讓你坐下之前自己坐下,將你的雙手放在自己的腿上或是自己的簡歷上。不要雙手交叉放在胸前(這讓你看上去玩世不恭),也不要交叉放在背後或是板凳後面(這樣會讓人覺得你很懶散,沒有精神)。

■保持眼神交流

當面試官說話的時候請專注,不要打斷他的說話,即使在面試過程中,大多數時間都是他在說話。保持一定的眼神交流,別忘了微笑。面試結束後,不要忘記謝謝你的面試官,然後真誠地與他握手。

■選擇正確穿著

不要穿著你從來沒穿過的新衣服去面試,這樣你可能會覺得不習慣而變得不自信。如果你實在不能確定穿什麼,首選就是比上班要求的服飾稍微正規一點。

■不要花枝招展

不要做過於個性和時尚的髮型,只要把頭髮梳理整齊,保持簡單保守的髮型;不要佩戴顏色鮮豔或是造型誇張的耳環、手鍊、項鍊;不要濃妝豔抹或噴太多的香水;不要穿著過短或是皮質的裙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側重把本次面試的崗位技能熟悉,例如自己懂得電腦的程度,會使用什麼軟體,以往的工作經驗,對這家公司的展望和期待,但記住不要太多問待遇問題,也不要太介意工資,就算問也問的有技巧,例如公司有沒有很好的晉公升機制,我希望能得到很好的工作環境以得到更多的福利等,穿著也要大方點,最好比較整齊的工作裝,不要穿的很休閒或者穿那些穿洞或者破的衣服,也不要帶太多的首飾,進去公司前給自己點信心,凡事都要謙讓,不能以自己的利益做大前提,就算不成功也不能怪人家

20樓:匿名使用者

穿著得體大方切記奇裝異服 熟悉辦公軟體 有眼色

21樓:

心態放平和,面試就等於閒聊。

今天去一公司面試,面試官問了我乙個奇怪的問題......

22樓:水珊的貓王國

選中國畫,說明你為人處事比較傳統,保守

選油畫,比較浪漫

選抽象畫,天馬行空,很有個性

看你自己的喜好

沒有最佳答案

昨天去一家公司面試,有點緊張,發揮得不好,今天HR打來了電話

我個人認為,首先這件事情你是怎麼看的,你心裡對此事是否有芥蒂,其次其他的同等崗位是什麼崗位,這個崗位你是否喜歡,感覺自己是否能夠勝任,我本人在面試的時候也會感覺有些應聘者跟所要應聘的崗位不是特別合適,但是這個人又特別優秀,故會讓應聘者面試其他崗位,但當時我就會指出這個問題,不會過後打 告知重新面試,...

今天面試一家公司失敗了。我準備過幾天再去面試,因為這家公司讓我心情不爽。得罪我了。我要報復

能夠說出抄這樣的話,你應該是才畢業的大學生吧。你以為會對那公司造成傷害,答案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不會,一點可能就不會,一家公司會因為乙個實習生就出現什麼問題嗎?有時間去做這些,為何不把時間利用起來,為自己找乙份好的工作。是要經歷失敗才會成長。可以,有志氣,支援你。一定要面試成功,然後告訴這家公司,...

去面試一家公司,等了小時多,因為面試的人在開會

如果這家公司是自己心儀的,這個時候可以稍微耐心一點等下去,這樣面試的人會認為你是個很有耐心的人,求職態度也很誠懇,而且會因此產生一定的愧疚感以及對你的認可。不要輕易抱怨和放棄,或者是流露出不好的情緒。肯定不能就這樣走了,第一到面試了也就是最後一關,走了就一點機會就沒了,不走至少有一半的機會,第二,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