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梨這種木材效能如何,紅花梨是紅木嗎

2022-11-07 19:30:05 字數 4123 閱讀 6918

1樓:別墅大師

市場上的家具材料屬紅花梨木***。紅花梨木優點介紹:

1、紅花梨木的切面光線明顯,木紋清晰可見。不是各種紅花梨木都是相同的特徵,不同地方的紅花梨木其紅花梨木的木質有著或多或少的區別,其差別之處在於木質紋理的粗淺,其他的相差不大,紅花梨木的裡面有著一層若隱若現的螢光,這是一大特色。

2、紅花梨木屬於紅豆樹的一種,在中國主要分布在長江以南的地區,也稱為降香檀木。

3、純紅花梨木有甜甜的木質香,紅花梨木茶桌成品表面光滑,顏色主要以黃褐色、淡褐色為主。用其製作的茶桌產品,時間越久,木質紋理清晰,紅花梨木材質製成的茶桌在外形上有一些細微的區別,其耐用度很高。

2樓:雪山青松

紅花梨密度不夠,綜合品質很一般。 做家具,建議考慮緬甸花梨,也就是大果紫檀,現在都是泰國,柬埔寨一帶的紫屬花梨。 如果要更好一點的就越南紅酸枝吧。

緬甸花梨現在材料**偏高,你可以考慮用東南亞的花梨木,如寮國、越南、柬埔寨的花梨木.紅花梨材料偏暴躁,容易開裂,且材質不夠細膩,做大件家具不太合適,普通工藝品湊合

3樓:匿名使用者

紅花梨密度不夠,綜合品質很一般。

做家具,建議考慮緬甸花梨,也就是大果紫檀,現在都是泰國,柬埔寨一帶的紫屬花梨。

如果要更好一點的就越南紅酸枝吧。

緬甸花梨現在材料**偏高,你可以考慮用東南亞的花梨木,如寮國、越南、柬埔寨的花梨木.紅花梨材料偏暴躁,容易開裂,且材質不夠細膩,做大件家具不太合適,普通工藝品湊合

今天買了點非洲紅花梨,請教這種木材究竟怎麼樣

4樓:興志谷爾

非洲紅花梨,也叫紹氏紫檀,是一種蝶形花科,紫檀屬的樹木。這種木材擁有不錯的膠合性和握釘力,乾燥效能良好,耐用效能良好,耐久性能極佳,防腐效能較好,是用於雕刻、高檔家具、高階細木工、膠合板、刨切微薄木、地板用材、樂器、精密包裝、玩具等產品的不錯選擇,其很好加工,切割流暢,鋸削光滑,切面平整。非洲人通常把紅花梨這種木材稱為帕杜克,屬於大喬木。

國內多有人用於仿明清家私現代實木高階家具和高階裝飾。

紅花梨是紅木嗎

5樓:惜說娛樂

紅花梨是紅木,紅花梨一般指非洲紫檀,紫檀屬於紅木。非洲紫檀分布於世界熱帶地區,該木高30m以上,直徑可達1.5m,具寬板眼。

本屬約30種,樹皮:厚0.5~1.

5cm,質地鬆脆,易塊條塊狀剝落,表面粗糙。外皮灰褐色;具有規則縱裂,易小片狀狀剝落。

內皮紅褐色,韌皮纖維發達,易撕成層狀和松針狀;支細胞發達。橫斷面:心邊材區別明顯。心材新切面血紅色,久則變為紫褐色。邊材黃白色,寬約5~8cm。

擴充套件資料

紅木種類:

1、降香黃檀

又稱「黃花梨」,為中國特有珍稀樹種。原僅產於海南島,有東西部之分,2003起,廣東一帶也有人工引進種植。木材有光澤,具辛辣滋味;紋理斜而交錯,結構細而勻,耐腐。

耐久性強、材質硬重、強度高。

2、花梨木

分布於全球熱帶地區,主要產地東南亞及南美、非洲。中國海南、雲南及兩廣地區已有引種栽培。材色較均勻,由淺黃至暗紅褐色,可見深色條紋,有光澤,具輕微或顯著輕香氣,紋理交錯、結構細而勻(南美、非洲略粗)耐磨、耐久強、硬重、強度高,通常浮於水。

6樓:親愛者

1、非洲花梨木木質近似紅木,但不是紅木;

2、紅花梨常稱紹氏紫檀,是一種蝶形花科,紫檀屬的樹木,非洲人通常把紅花梨這種木材稱為帕杜克,屬於大喬木;

3、紅木為熱帶地區所產,豆科,紫檀屬的植物。最初是指紅色的硬木,品種較多。

7樓:匿名使用者

紅花梨,全稱:紹氏紫檀 國標紅木裡沒有它的名字現市場上,基本都是非洲紅花梨,東南亞產的很少見。

紅花梨木雖然氣幹密度稍差,棕眼較大,但卻是一種很好的高階木材,紅木傢俱中常有

它出現,充當輔材。

紅花梨和紅檀木哪種更好

8樓:

花梨分很多種類的,比如緬甸花梨 非洲花梨,**適中。沒有紅檀香名貴,紅檀木又稱香脂木逗,木材能散發出香味,特別是在安裝的時候有一屋子的芳香,乃上佳之選,不過** 偏高,500多/平公尺。個人覺得花梨木好,**實惠,質量也不差!

你可以做下對比。

紅花梨:

木材屬性:中至大喬木,心材桔紅,磚紅或紫紅色,香氣濃郁;機構細;紋理交錯。

木材產地:生於熱帶西非,非洲東部,多分布在奈及利亞至安哥拉之赤道非洲常綠多雨林地帶。出產的國家有奈及利亞、喀麥隆、薩伊、加彭、迦納、剛果、赤道畿內亞、奈米比亞、安哥拉等國。

木材用途:用於製作高階家具、細木工、微薄木、膠合板、儀器箱盒、蓄電池隔電板、車工製品、雕刻、地板、工具柄、刀把,因耐腐也宜用於海港碼頭、造船等。

木材價值:紅花梨的鮮紅顏色很美麗,吸引了很多使用者,在國內市場交易活躍。上市的木材外觀直圓,規格長而粗大,相對之下出材率高、質地優良,在原木的外表幾乎找不到主要木材缺陷,乾燥後極為穩定。

差不多都用於仿明清家私、現代實木高階家具和高階裝飾。刨切出來的薄單板或微薄板貼在展品櫃上,特引人注目,不是行內人氏還以為漂染的呢。

紅檀木木材屬性:檀木木因其木質堅硬,香氣芬芳永恆,色彩絢麗多變且百毒不侵,萬古不朽,又能避邪,故又稱聖檀。世界上僅存有沈檀、檀香、綠檀、紫檀、黑檀、紅檀等,而且數量極其有限。

其質地緊密堅硬、色彩絢麗多變、香氣芬芳永恆,且百毒不侵,又能避邪治病,所以人們常常把它作為吉祥物,以保平安吉祥。

木材產地:巴西、秘魯、產南亞、東南亞和我國瓊、桂、粵、滇、產熱帶中美、南美北部和西印度群島等

木材用途:紅檀木心材淺紅、黃色、紅褐色,久則轉深,帶紫,並常伴有深淺相間的條紋(似肌肉纖維一樣)。結構略粗至細,紋理波狀或交錯。

木材有光澤,有淡淡的微香。氣幹密度多小於1.0 g/cm。

材質甚重硬。刨切、車旋、耐磨效能好。很耐腐,抗白蟻。

是做家具的好材料。

木材價值:紅檀木在市場上多俗稱之「小葉紅檀」,在紅木傢俱廠用來做家具的卻是比較多的,2023年3月份已經漲到了1.3萬/立方公尺。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這種木頭吧!我只知道黃花梨木和紫檀木,不過兩種木論重量每一克都貴過**,現在已十分稀少是古代帝王御用的!而你說的估計是賣家私的在忽悠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要說的是面板吧.

選擇面板最主要的是你自己喜歡那一種顏色,其實面板的質量都是差不多的.

我建議你使用紫檀或者是黑檀(個人喜歡)

如果就這兩種要我選擇的話,我會選擇紅花梨.理由是紅檀雖然**便宜,但是做出的效果不理想,太紅.特別是用在客廳裡.

---木工

11樓:廊下聽風

實話告訴你,這兩種都是垃圾木材!我就是做這個的,幾千塊錢一方,你等著它們增值??!

不是我說話難聽,到時候明白了你就等著哭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紅檀木了,

強烈建議你買紅檀木

求大神告知紅花梨木和雞翅木哪個木材硬度更硬一些?

13樓:竺印枝周春

很高興為您解答:

應該差不多的,棕眼都比較大,重量和**也差不多,不過雞翅木屬於國標紅木,而紅花梨不屬於紅木的。個人感覺紅花梨會更硬一些,也更脆一些。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組。

印尼紅花梨是什麼木材,怎麼樣

14樓:恏的乙個人

同求,總有人不懂裝懂,第一東南亞有紅花梨和非洲不一樣,然後東南亞紅花梨名氣比較小,大多用來冒充紅酸枝的。

15樓:超級

非洲紅花梨,基本都稱非洲紫檀,這是外國人定的,和中國人定義的紫檀無關,但同屬於乙個樹種,就是密度不夠,一般稱帕度克,花梨的意思,因為達不到國標花梨的密度,所以統稱亞花梨,非洲黃花梨是刺蝟紫檀,正宗的密度較高,以塞內加爾的最好,沒有臭味,有股淡香味,看過資料,有臭味的基本在畿內亞多歌貝南等國,說叫刺猥紫檀,其實也叫亞花梨進口的,這種料比好料便宜多了,所以家具廠基本都用這種料,所以都說有臭味,而塞內加爾的刺蝟紫檀據說是禁止出口了,所以現在市場上都是基本臭的,其實不是刺猥紫檀,但是同屬同科的木料,現在家具就是能混就混,能衝就衝,你不妨問下你親戚,那臭的是哪國家進口的,說不定你親戚也說不清

緬甸草花梨 緬甸紅花梨 香花梨,與真正的緬甸花梨(大果紫檀)的區別

緬甸花梨 就是大果紫檀 這是肯定的 其他到 幾種叫法 都是平時賣木頭的人叫的 不是公認的 叫法 草花梨 按公認的說法 其實包括 大果紫檀和 越柬紫檀 草花梨 只是籠統的叫法 緬甸花梨大果紫檀是紫檀屬花梨,香花梨和紅花梨還有高棉花梨都是屬草花梨,從原木上是比較好區分的,但假設有意製作假冒,那足以假論真...

黃花梨是紅木嗎紅梨木和紅花梨的區別

黃花梨木是國標紅木,黃花梨木是國標紅木豆科蝶形花亞科黃檀屬香枝木類,屬於國標紅木。紅梨木屬南非國寶,中高檔木料,學名為紫堅木,屬楝科樹種。巴西花梨也是從南非引入,其始祖就是南非紅梨木。紅花梨 紹氏紫檀 不屬於國標紅木。謝謝 紅梨木是什麼,與紅木有什麼區別 黃花梨木是國標 紅木,黃花梨木是國標紅木豆科...

黑檀木,和紅花梨木哪個價位偏高,花梨木和黑檀木哪個好了解的說下

黑檀木的 是12000元以上 立方公尺,而紅花梨木的 是5000元 立方公尺,兩者相差比較大,材質相差也是比較大。謝謝 花梨木和黑檀木哪個好了解的說下 黑檀木學名是蘇拉威西條紋烏木 屬於國標紅木 其深淺相間排列條版紋。木材有光澤 無權特殊氣味。紋理黑白相間,直至淺交錯,結構緬而勻,耐腐 耐久性強 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