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位知道對高三學生便秘如何解決

2022-11-07 14:40:03 字數 2242 閱讀 1504

1樓:月上梅花

因為是過來人,所以我知道為什麼這時候女生特別容易便秘原因有兩個:首先學校在這時候已經取消了體育課和活動課,學生基本上就是從早上坐到晚上,特別是女生,下課都不站起來活動一下.腸胃得不到活動,當然容易便秘

第二,學習壓力很重,精神緊張.早上時間緊迫,沒有充足的時間上廁所,到了學校便意消失,幾次下來,引起便秘.

建議:不要熬夜,早上早點起床,喝水,吃早飯,作到有充足時間上廁所平時多參加體育活動,特別是雙修日.吃蔬菜粗糧,不吃容易上火的東西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由於學習緊張和考試壓力大的關係,建議先放鬆心情,多吃點水果和蔬菜,特別是香蕉和纖維類的蔬菜,如果還是沒什麼效果建議去醫院做詳細的檢查

3樓:阿影不的訊輯

多吃些青菜,蘿蔔

還有香蕉等水果,特別推薦香蕉,可以**便秘還可以抗焦慮

平時有機會就放鬆下

4樓:涵冰鬱雪

平時多吃青菜水果,比較香蕉。

另外建議每天喝一杯酸奶,它裡面含有乳酸菌,對腸胃也很好的。

高三學生便秘 怎麼辦

5樓:暗影傷痕

高三學生一定要注意,由於壓力,飲食等原因,是很可能出現便秘現象的。便秘現象嚴重了,可能會有很大影響。學生可以嘗試調節下腸道。

腸道調節可以補充膳食纖維,多吃一些含有膳食纖維的食物或者產品,可以調節腸道菌群平衡,有助於正常排便,排除腸道毒素。

高三住校生便秘怎麼辦

6樓:悅陽學校

多喝開水,多吃水果,不要吃太多乾飯,注意飲食規律

7樓:回頭太難呢

你是有些便秘,可以通過多食富含纖維素的食物來緩解。

指導意見:

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有全麥,水果、蔬菜等。應該減少高糖高脂肪食物的攝入。多喝水或果汁或清湯。另外應該規律排便。

8樓:**克魷魚

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

9樓:逝者如斯啊啊啊

太緊張了,導致便秘,你要調整心態,在學校和在家都一樣

高中生便秘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壓力大,所以大多都有你的這種情況,而且女生更普遍存在。很多人在寒暑假都有所好轉。

以下是我以前給別人回覆的,我也是這樣堅持做的。

我也常便秘,我的體質屬於容易上火的體質,熬夜、疲勞、精神壓力大、飲食不規律等,都會造成便秘。還有些便秘是內分泌失調引起的,如老年人便秘,還有些是腸道菌群失調引起的,如飲食衛生不注意,導致長時間不上廁所,並且放的屁很臭,還有些是藥物所致,如長時間吃補鈣的藥,長時間吃中和胃酸的藥,也會造成便秘。

便秘不一定只是大便乾結,長時間不大便,大便時間長,且發出惡臭,便便發粘,顏色呈棕黑色,黑褐色等深顏色,用很多衛生紙才能擦乾淨,這些現象出現時也說明你的腸胃不健康,便秘的同時往往還伴隨吃不下東西,肚子發脹,體內燥熱等症狀出現。

我的經驗是規律飲食、休息、精神放鬆,當然有時候這不容易做到,所以,我在熬夜時,會大量喝水和吃清火潤燥的水果,如梨、西瓜、甘蔗等,平常吃飯注意衛生條件,在外吃飯能同時吃一小半蒜也不錯,每天早上起床後堅持喝一杯水,還有就是每天一杯酸奶,酸奶必須是含有益菌的,成半固態的黏稠的種類酸奶最好。一直堅持下去,效果很不錯。

注意!不要太依賴腸潤茶或瀉火藥之類的藥物,長時間服用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11樓:小拗

額……下課溜達,早起空腹喝杯水。還可以喝蜂蜜的……

12樓:日落的燦爛

多吃點粗糧,吃幾根香蕉,多喝點水

高三女生,便秘嚴重怎麼辦

求救!求救!高三學生嚴重便秘…

13樓:淚化心語

便秘有很多原因 解決的方法也很多 比如早起喝白開水 吃香蕉 吃藥物等等 重要的是讓你的腸胃有力量去消化食物 所以我建議你有計畫的做仰臥起坐 剛開始可能效果沒有那麼明顯 堅持兩個月以後你會發現上廁所原來是很輕鬆的事

便秘怎麼辦啊親 好痛苦啊 從高三開始就便秘 到現在

14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和飲食不規律,熬夜、睡眠不好,內分泌紊亂有關,建議飲食以清淡為主,多吃些綠色素菜,或是吃昌弘辣木籽,適當運動鍛鍊,有利於促進排便。

高三學生高考之前如何調整心態,高三學生如何把心態調整到最好

英文電影等。這樣在您疲勞犯睏的時候看一會,或者聽一會輕 放鬆一下,順便也可以學學口語。步驟二 高三的時候一定要把心情放輕鬆,雖然面臨高考和複習中有壓力 高三學生如何把心態調整到最好 高三學生自我調整學習壓力,調整心態的方法 1 認真思考,建立合理的目標,經內過努力可容實現的目標。不切實際的目標,會使...

高三學生這時候該如何減壓?怎麼給高三學生減壓

高三學生怎樣減壓。1.學會一定程度的放鬆,對複習統籌安排,從而勞逸結合,自在生活。2.在非原則問題上不去計較,在細小問題上不去糾纏,對不便的問題佯裝不懂,以聰明的 糊塗 舒緩壓力。3.積極暗示能強化自己的信心,消除煩惱。消極暗示會降低人的信心,徒增憂心。考生在考前就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積極暗示,自...

高三學習方法,高三學生如何提高成績,學習方法

我來說說吧 我覺得高三的複習得分三步進行 第一輪,對已學知識進行總的複習。高三已經沒有什麼沒有什麼新的知識可以去學習,而第一輪很重要的就是複習高一高二學過的知識,回歸課本,看看書上的知識點有哪些不會的,沒弄明白清楚的,必須在複習的時候把這些死角拎出來,逐一解決,自己還是不能解決的藥請教同學和老師,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