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受歡迎的月餅是哪種嗎,在各大月餅品牌裡,有哪幾種月餅特別受歡迎?

2022-11-07 10:20:04 字數 5968 閱讀 8297

1樓:毛雪妮

小時候沒那麼多種類選擇,吃的大多是五仁月餅,可記憶中的月餅香甜可口,尤其是酥皮五仁月餅讓人回味無窮,幾乎承載著對中秋的甜美印象。可見五仁月餅並非原本就難吃,而是現在做的難吃了。究其原因,五仁月餅難以造假,而它又普通得讓人不好意思標**,從成本上考慮,其它配料的選擇上難免會打折扣。

南方月月餅的晾肉,全部選用豬後腿肉,每頭豬的後腿肉數量非常少,但與其他肉質相比,更有嚼勁,餡料有花生花生,瓜子,杏仁等果仁,且原料選購十分考究,精選優質的核桃仁,杏仁,瓜子仁,芝麻仁以及量少價高的橄欖仁。南方月月餅材質優選。

2樓:依惜筠

不管哪一年最受歡迎的月餅,還是五仁月餅,今年也應該如此

3樓:年鑲楣

閱兵時,人們最喜歡的一種食物是人們在八月十五團圓的象徵,今年最喜歡的月餅依然是一水果餡的月餅,可能更受歡迎,但是現在人們的口味多種多樣,具體的喜歡的哪一種月餅?總之,好吃的人民就是喜歡的。

4樓:權曼寒

最喜歡的愚鈍,越花生又肉,這樣的月餅又香又甜

5樓:困困夏

蛋黃蓮蓉月餅,而且要是廣東的最正宗

6樓:一百**迷

送禮最受歡迎的月餅是貴的那個。如果自己吃就可以買可口的了。

在各大月餅品牌裡,有哪幾種月餅特別受歡迎?

7樓:祖國的小菠蘿

月餅是久負盛名的漢族傳統小吃,深受中國人民喜愛。月餅圓又圓,又是閤家分吃,象徵著團圓和睦,在中秋節這一天是必食之品。如今月餅的種類越來越多,面對月餅,人們都不知該如何選擇,下面介紹幾種月餅:

廣式月餅

其特點是皮薄,餡大,色澤金黃,花紋清晰,輕油而偏重於糖,不易破碎。月餅餡料的選材十分廣博,像蓮蓉,五仁,水果,豆沙,蛋黃,都是市面上常見的。現在還有香腸、叉燒、雞絲、燒鴨、冬菇、奶粉等都可作為原料 ,並配製成眾多的花色品種。

蘇式月餅

其特點是皮層酥鬆,色澤美觀,餡料肥而不膩,口感松酥。花色品種分甜、鹹或烤、烙兩類。甜月餅有玫瑰、百果、椒鹽、豆沙等品種,鹹月餅有火腿豬油、香蔥豬油、鮮肉、蝦仁等。

京式月餅

其特點是甜度及皮餡比較適中,重用麻油。京式月餅的種類也挺多的,有自來紅月餅,自來白月餅,五仁月餅,提漿月餅,酥皮月餅等,也是有甜鹹之分,可以根據自己口味選擇。警示月餅外皮比蘇式月餅外皮厚點脆點。

滇式月餅

其主要特點是餡料採用了滇式火腿,餅皮疏鬆,餡料鹹甜適口,有獨特的滇式火腿香味。這種月餅具有酥、松、香的特色,成為雲南具有代表性的名特食品。

潮式月餅

月餅身較扁,餅皮潔白,以酥糖為餡,入口香酥。 豬油是傳統潮式月餅的主角,最為傳統的潮式月餅主要有二種:一種拌豬油稱作朥餅;一種拌花生油稱作清油餅。

屬酥皮類餅食,主要品種有綠豆沙月餅、烏豆沙月餅等。

冰皮月餅

其特點是口感酥軟滑爽,略有彈性。這種月餅是從香港傳過來的,叫「冰皮月餅」的主要原因是它違反傳統月餅的製作方式,因所有傳統月餅都是由糖漿做皮,顏色基本都是金黃的,而冰皮月餅的部分原料是由糯公尺做的,外皮就呈白色了。而且它要放在冰箱裡儲存。

8樓:小樂小

蘇式月餅特點皮層酥鬆,色澤美觀,餡料肥而不膩。花色品種分甜。

9樓:別咬吸管

陝西的五仁月餅是我從小到大唯一吃的一種月餅,強推

10樓:程同學

個人吃過廣式月餅,這個月餅品種特別多,而且味道也都不錯。

11樓:恭欣可

我覺得海南的佳寧娜其實還不錯,口感很好,推薦

12樓:神話放肆

個人比較喜歡月餅,感覺都不錯,基本沒吃過難吃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蛋黃月餅是小孩子們的最愛吧,感覺香甜還有營養

14樓:大哥都知道呀

比如果仁月餅,鮮花月餅,這個都是非常不錯的

15樓:不知道7什麼名字

公尺旗,御品軒,好利來,香港美心月餅。月餅除了好吃以外,許多人也很看重包裝品質。

16樓:

廣式月餅和涼皮月餅還有京式月餅都是比較受歡迎的。

17樓:夸父不追日了

蛋黃月餅仁月餅,鮮花月餅等等都還是不錯的。

蓮蓉蛋黃成2023年最受歡迎月餅,那麼你最喜歡什麼餡的月餅?

18樓:呆啊凱

中秋節,像是乙個古老約定,是祖祖輩輩傳承下來的節日。清風美酒煮新茶,月餅詩詞嚼桂花。你準備怎麼度過這個中秋節呢?

俗話說,「八月十五月兒圓,中秋月餅香又甜」

如今無論大街小巷,這幾天處處可見琳琅滿目的月餅,有蛋黃、豆沙、火腿、小龍蝦、冰淇淋、鮮肉榨菜等口味。

讓人垂涎欲滴,但卻又不得不說,每個人都有自己專屬的味道。

這個季節,適合用月餅和詩詞留住傳統文化味,也可以體驗漢服、燈籠繪製、月餅製作等中國傳統文化和民俗專案。帶上家人可以享受更多節日的歡樂趣味。

吃月餅是中秋節的習俗,然而像是吃月餅等油膩食物,還是需要「悠著點」。畢竟中等大小的月餅熱量超過兩碗公尺飯,所以,就算是再喜歡吃月餅,一次也不要吃太多。

有針對性地配茶,比如普洱茶、菊花茶、山楂茶等,可以幫助你更好地消化月餅。從民俗節慶到民藝之美,讓中秋節充滿美學,你為家人準備了特別的節目嗎?

傳統節日的精髓在於將濃厚的文化氣息,融進日常的生活點滴。月餅的品牌眾多,不少品牌的月餅都是有自己的特色的。不同月餅的銷量都很不錯,但是有些人送禮的話總是很糾結要挑選什麼口味的月餅,所以月餅你喜歡買什麼餡的呢?

中秋受歡迎的月餅

如今無論大街小巷,這幾天處處可見琳琅滿目的月餅,吃月餅是中秋節的習俗,近日,有記者走訪南寧市部分農貿市場、大型商超看到,各類商品物豐量足,一派熱鬧祥和的中秋節日氛圍。其中,超市裡月餅銷量火爆,最受市民歡迎的是蛋黃蓮蓉月餅。

月餅銷量火爆

有關資料顯示,今年中秋節前,蓮蓉蛋黃餡的月餅銷量是去年同期的近1.8倍,銷量第一,其次是五仁、火腿、豆沙、奶黃、水果。此外,安徽、福建、江蘇、廣東等東南沿海地區較喜歡「黑芝麻」;而「棗泥」更受北京、河北、河南、黑龍江等北方地區青睞,重慶、雲南、貴州等省份偏愛「鮮花」口味。

浙江、廣東等地區,「榴蓮」

19樓:資深辰老師

偶然吃了一下南方的那種加肉加鹹蛋黃的月餅,是真的好吃

20樓:星期一要吃糕

我最喜歡的是豆沙餡的月餅,甜甜的、口感好,個人喜好。

21樓:雪

我最喜歡北方的月餅,還好吃而且不貴,核桃的。

22樓:樾玥越躍

我最喜歡的就是蓮蓉蛋黃的,因為這種月餅口感最好,只是有一點膩。

23樓:榷予

本人一向不太愛吃過於甜膩的月餅,所以對於鮮花的月餅還可以

24樓:撩妹翻車現場

我當時喜歡用各種中藥材做的好,又香又脆又入口即化的月餅。

25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蓮蓉的應該是全中國最喜歡的了,我也是喜歡蓮蓉蛋黃的。

26樓:浮生晨風

我最喜歡的月餅應該是含肉的吧,因為本人愛吃肉

什麼品牌月餅好

27樓:

月餅是中國的傳統美食,是中秋佳節象徵著團圓的食物,今天想為大家介紹以下三種月餅:廣州酒家月餅、元朗榮華月餅、好利來月餅。

28樓:初雪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每個人愛好不同這個也沒有確定答案,個人偏好不同嘛,小時候愛吃月餅什麼餡都好,現在美食多了,月餅種類也越來越多,蛋黃月餅吃過嗎?或者是臘肉月餅,都很可以,除去五仁月餅哈!

月餅哪幾種好吃

29樓:匿名使用者

蓮蓉月餅:是市面上最常見的月餅,它皮薄油潤鬆化、餅餡幼滑甘香,甜味深沁人心,可謂是中秋月餅的經典品種。

鮮肉月餅:江浙滬一帶的特色小吃。顧名思義,餡完全是由一大團鮮肉組成,皮脆而粉,又潛伏著幾分韌,豐腴的肉汁慢慢滲透其間,可謂一絕。

慄蓉月餅:採用板栗作為餡料的主要原料,板栗富含澱粉和礦物質,但是脂肪含量卻低於其他堅果,相對而言更加健康。

豆沙月餅:將紅豆蒸熟打爛後加入白糖再炒,就製成了豆沙月餅的餡料。豆沙月餅口感同樣出色,具有濃郁的豆香味,嚥下的時候也沒有其他月餅粘喉的不適感覺。

五仁月餅:所謂五仁,並非只有五種,而是由多種不同原料製成,一般包括核桃仁、花生仁、松子仁、芝麻仁等,有「圓滿、和諧」的寓意。

火腿月餅:是用雲南特產的宣威火腿,加上蜂蜜、豬油、白糖等為餡心,用昆明呈貢的紫麥麵粉為皮料烘烤而成。其表面呈金黃色或棕紅色,外有一層硬殼,油潤艷麗,千層酥皮裹著餡心。

這種月餅既有香味撲鼻的火腿,又有甜中帶鹹的誘人蜜汁,入口舒適,食而不膩。

新式月餅有哪些口味

冰皮月餅:特點是餅皮無須烤,冷凍後進食。以透明的乳白色表皮為主,也有紫、綠、紅、黃等顏色。口味出各不相同,外表十分諧美趣緻。

冰淇淋月餅:完全由冰淇淋做成,只是用的月餅的模子,八月十五,已是中秋但炎熱未完全去除,美味加清涼,也是很多消費者熱衷的選擇。

果蔬月餅:特點是餡料主要是果蔬,餡心滑軟,風味各異,餡料有哈密瓜、鳳梨、荔枝、士多啤梨、冬瓜、芋頭、烏梅、橙等,又配以果汁或果漿,因此更具清新爽甜的風味。

海味月餅:是比較名貴的月餅,有鮑魚、魚翅、紫菜、鰩柱等,口味微帶鹹鮮,以甘香著稱。

納涼月餅:是把百合、綠豆、茶水糅進月餅餡精製而成,為最新的創意,有清潤、美顏之功效。

椰奶月餅:以鮮榨椰汁、淡奶及瓜果製成餡料,含糖量、含油量都較低,口感清甜,椰味濃郁,入口齒頰留香。有清潤、健胃、美顏功能。

茶葉月餅:又稱新茶道月餅,以新綠茶為主餡料,口感清淡微香。有一種茶蓉月餅是以烏龍茶汁拌和蓮蓉,較有新鮮感。

保健月餅:這是前年才出現的功能月餅,有人參月餅、鈣質月餅、藥膳月餅、含碘月餅等。

像形月餅:過去稱豬仔餅,餡料較硬,多為兒童之食;外觀生動,是孩子們的新寵

30樓:來超

這要看你喜歡啥口味,傳統一般就是五仁,八寶,豆沙,再是旦黃,現在廣東是新口味,但的多人吃不來

蓮蓉蛋黃和五仁成最受歡迎月餅,為何仍有很多人吐槽五仁月餅?

31樓:老貓的社會閒談

最近有人統計,發現蓮蓉蛋黃和五仁成最受歡迎月餅,但是為什麼仍有很多人吐槽五仁月餅,其實主要是由於個人口味的差異,我本人就非常不喜歡吃五仁,前幾年更是有人瘋狂地喊「五仁滾出月餅界」,其實主要和五仁現在的配料有關。

五仁月餅和其它月餅比起來,它的餡非常的特殊。沒有哪一種月餅餡跟它一樣,是用至少五種食材混在一起做成的。而問題,恰恰出在這些混合餡料上。

裡面加的青紅絲,原料是胡蘿蔔、橙皮、番木瓜、蘿蔔等常用的食物洗淨切割成丁、絲、條等形狀後,用紅或綠的食用色素進行染色,再用糖醃製,烘乾而成的。在早期,青紅絲吃起來味道還是不錯的,而現在的青紅絲吃著就像是在嚼乾草一樣無滋無味還有點噁心實際上用蘿蔔、瓜皮等東西製作的青紅絲本身並不好吃,味道都是調製出來的,青紅絲在月餅裡的作用主要是為了調色,讓糕點看上去更漂亮。而現在不僅沒有調色的作用,還讓月餅的口感下降了。

五仁月餅,吃起來更加費勁,因為裡面的冰糖很硬,而且很多,嚼起來就像是在啃骨頭一樣。據一位長期開糕點鋪的老師傅講,月餅中的冰糖不能太硬,以酥性冰糖為最佳。但現在月餅生產廠家並不管這些,為了降低成本提高利潤啥糖便宜用啥糖。

五仁月餅才是最傳統的月餅。什麼蓮蓉的、蛋黃的都是後人發明出來的。但蓮蓉餡可以用土豆和香精製作;豆沙可以用咖啡渣和香精製作;各種水果餡可以用冬瓜南瓜加香精製作。

只有五仁最正宗,希望商家能把質量做上去,也許五仁還是能好吃的。

女生的性格,哪種最受歡迎哪種性格的女孩最受歡迎?

初中的時候 甜美陽光,像公主一樣典雅美麗 高中的時候 情感細膩,溫順,很聰明,溫柔.大學的時候 單純善良,迷迷糊糊的,很有氣質工作的時候 大方清爽,很 很和藹可親 第二種但是還copy是看你的年齡,要bai是少於25歲,第一種就不要想du了,不符合年齡的特zhi徵,但dao 是你要是是個白領階層的,...

動漫中最受歡迎的女主角是誰,十大最受歡迎的動漫女主角是

動漫中最喜歡的女主是女兒國 雛田是乙個很受漫迷喜愛的角色 最受歡迎的女主角是毛利蘭 最受歡迎的應該就是木之本櫻。我覺得娜美的性格就算是很人來瘋了 十大最受歡迎的動漫女主角是 我認為1 閻魔愛2夏娜3 古手梨花 4薔薇水晶 5星那歌唄6春緋 7美夕8c.c 9紅秀麗 10元宮茜 最受歡迎的動漫女主角有...

哪種電視是最受歡迎和大家最願意買的啊

據我了解,lg sl90系列電視的人氣很高。擁有最新的led背光源,ips硬屏面板,畫質質量大大提公升。外觀設計也很突出,無邊框設計。裡外都好才是真的好 買電視只有最合適的,沒有最受歡迎的.在城市新婚電器採購中,目前的32以上液晶自然是首選,單身公寓的住戶偏愛小尺寸的,而商業展示宣傳有的需要大背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