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經濟的內涵作用和歷史地位,市場經濟的內涵作用和歷史地位

2022-11-07 06:40:04 字數 502 閱讀 3929

1樓:

市場經濟是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基礎性作用的經濟.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市場的供求、**、競爭相互作用,供不應求,賣方競爭激烈,**下降,生產者利潤下降,縮小生產規模,使勞動力、生產資料等資源從此生產部門流出,轉入其它更有利可圖的生產部門。反之則資源從其它生產領域更多地流入此生產領域。

正是在市場的作用下,資源在不同的部門流入流出,達到一種合理的配置。所以市場經濟是實現資源優化配置的有效形式。

市場經濟是生產力發展到一定階段的必然產物。市場經濟必然強調市場的作用,當生產力水平很低的時候,市場狹小,交換不頻繁,市場的作用不大.隨著社會化大生產的出現,市場的範圍越來越大,交換的內容越來越多,形成了完整的市場體系,從而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能夠起基礎性作用,市場經濟得以形成。因此市場經濟是商品經濟發展到社會化大生產階段的產物,是社會化的商品經濟,於資本主義階段產生.是人類社會經濟發展不可逾越的乙個階段.

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提的有問題,不知道怎麼回答~~~

宋士大夫文化的特徵 內涵和歷史地位

宋代士大夫文化的主要特點 1.輕財急誼,並不吝嗇,援助族人 鄉里中的窮人 2.調停紛爭,據理調停族人 鄉里的種種紛爭,不必上訴地方官 3.輕視功名利祿 4.志在性理之學 5.合乎禮教。如有官職,則應有能力處理不法行為,作風清廉。理想的 士大夫 懷有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范仲淹語 的崇高道...

費雯麗和奧黛麗赫本誰的歷史地位高

眾所周知,奧黛麗赫本與費雯麗皆是 時代璀璨奪目的好萊塢女星,都有著舉重若輕的地位與無人能及的魅力。兩人所處時代相近,又都具有非凡的影響力,且各具特點,因此常常被人所津津樂道,被拿來比較。赫本有小鹿般清純的面容與窈窕纖細的身姿,濃濃的眉毛,大而迷人的眼睛。她的長相極具特色,讓人過目難忘。但人無完人,正...

韋德和艾弗森,誰的歷史地位更高

我們都知道韋德和艾弗森都是歷史上偉大的分衛,他們是喬丹後最出色的得分後衛之一,艾弗森可以說是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球迷和球員,韋德的偶像之一就是艾弗森,而韋德的迷蹤步獨步武林,因為速度快綽號閃電俠,兩位都是我比較喜歡的nba球星,雖然我是一名艾迷,但是論歷史地位,我覺得韋德更勝一籌,畢竟三冠在手,艾弗森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