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知道自己的興趣愛好呢?我感覺自己好像根本沒有興趣愛好

2022-11-07 01:50:03 字數 5152 閱讀 5074

1樓:我們的口號是團滅

興趣愛好,有的是天生的有的是後天的學習然後慢慢喜歡上的。興趣愛好你要自己去發展,去挖掘,當你發現你執著的做一件自己認為是對的,自己喜歡做的,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的時候,你會發現那就是你的興趣愛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愛好可以是天生就有的嘛,不如說從小就喜歡幹的事情,再就後天養成的,比如說,你去健身房,發現健身房美女多,你就想去,總之,就是當你無聊的時候,最想做的事,最喜歡幹的事

3樓:教學賈亮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尋找自己的興趣愛好方法一:統計分析法。首先要學會的是整理和統計,這個倒不是專業的哪一種,只是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發現自己的注意力和精力主要集中在哪一塊,當然是除了工作以外的事情上面,自己比較注意哪一塊,多半都是你的興趣愛好。

尋找自己的興趣愛好方法二:排除法。給自己羅列目標,喜歡的事情上面,逐一排除,看看最後剩下那一些,比如在飲食、**和讀書上面,你最喜歡哪乙個,或者只能選擇乙個的時候你會放棄哪兩個。

尋找自己的興趣愛好方法三:觀察法。觀察自己在哪一方面反應速度更快,比如在算數方面,還是在記憶方面,一般情況下,越是計算能力強的人越願意和數字打交道,這種情況下可以判斷與數字先關的事情就是你的興趣所在。

尋找自己的興趣愛好方法四:練就法。當然有時候擅長的不一定是喜歡的,也就是說興趣愛好更深一點講,需要放在一段很長的時間內才會發現,比如書法這個愛好,就需要用耐心和時間來練就

尋找自己的興趣愛好方法五:請教法,有時候自己實在是尋找不到,可以請教了解自己的人,比如父母、老師或是伴侶,他們會發現你的興趣所在,還是你真正的興趣所在

尋找自己的興趣愛好方法六:自我壓抑法。為什麼叫自我壓抑法呢,有時候人在壓力十分巨大的情況下,就會發現自己喜歡做什麼,不喜歡做什麼,很容易就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因為那樣會讓自己放鬆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更多7條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一開始試著去接受許多對於自己還不算排斥的新事物,時間一長,喜歡的自然就是自己的興趣愛好了!

5樓:生活要淡

去嘗試種種愛好。自己喜不喜歡的都去試一下。最後你感覺到你有好感的,有天賦的。那麼那就是你所謂的愛好了。去嘗試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培養的,慢慢地去喜歡一種愛好,等長久了,你會發現,那就是你的愛好!

興趣愛好怎麼發現,找不到自己的愛好。 5

7樓:home銀月之狐

別刻意去找 想起什麼就幹什麼 最終你會發現 有那麼一些 你怎麼做都不會膩歪 不會累 不會煩 不會走神兒 那就是了

為什麼我覺得自己沒有愛好

8樓:

因為你真的沒有(我是認真的)

9樓:謝晉宇

乙個人肯定有興趣愛好的,自己好好想想,或者嘗試一些新的東西,看自己是否感興趣。

10樓:哈利的小妞

那是因為還沒有你感興趣的事情

請問怎麼才能知道自己的興趣愛好?

11樓:紫禮辜婉

興趣是第一原動力。

愛因斯坦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興趣是有待發現的,假如有些東西沒有接觸過的時候,並不知道有沒有興趣。

沒有興趣的人是悲哀的,但興趣太多的人是可怕的。

我經常在面試和用人的時候,會特別關注他的興趣和志向。

乙個對研發方向沒有興趣的人,做事易流於形式,結果很難有突破,很難創造出超出期望的價值。因此,他往往不能走得更遠、更高。

很多人困惑自己的興趣到底是什麼?

首先,興趣有很多種,或者說會表現在不同方面,比如生活方面的興趣、工作方面的興趣、對某種流派**的興趣等,因此這並不妨礙我們有多個興趣。

其次,要通過用心觀察發現自己的興趣,辦法是嘗試、經歷、觀察和總結。

最簡單常用的方式也有很多,舉兩個例子供參考:

◇選擇很厚的綜合類報紙,逐頁翻過,各個板塊掃瞄瀏覽。當發現某一類主題始終能夠吸引自己的眼球,能夠認真讀完的時候,這個方面極有可能就是興趣點。

◇同理,翻看電視各個頻道,或者不同類別的電影。當發現吸引自己的片斷、情節、型別時,特別是能夠清晰回憶時,這也是興趣點。

有了興趣點,並不等於就找到了興趣。要對興趣點進行更多觀察,確定是否可持續;對很散的興趣點進行比較分析,嘗試通過現象找更深層次原因。

比如,對科幻片比較有興趣,通過比較分析,真正感興趣的原因很可能是對高科技的裝備感興趣。再通過逛街、瀏覽報紙、看廣告等加以驗證,結果顯示的確是對有科技含量的電子產品感興趣。

發現和培養工作上的興趣,在我看來應該是一件稍微長期的過程。大學畢業後可以花三五年的時間發現和穩定自己的興趣;機會合適的情況下,學習起來比較容易,也容易成為自己的優勢,極有可能成為影響後面數十年的主要動力。

第三,興趣和才能並不是一回事,興趣容易激發熱情,經過學習和鍛鍊,技能昇華為才能。

不能把興趣、熱情當做天份。即便是興趣,也不能停留在「自己以為」的階段,要真正變成動力去探索和學習。

經常能遇到一種人,比如稱自己對搜尋技術感興趣,但這個興趣的意思僅僅停留在他的想象中,從來沒有花時間去學習或研究過。不僅說不出現在流行的搜尋引擎都有哪些產品、有哪些常用的高階搜尋命令、對各種搜尋引擎沒有比較,甚至沒有好好用過,更談不上對抓取、索引和分析的技術有什麼了解。我把這樣的叫做「葉公好龍」型,並不認為他們真的對搜尋技術有過興趣。

12樓:卿清俊

乙個人懂得去發現自己的愛好,並去發展愛好,自然能夠更好的享受到生存的意義。那麼,怎麼去發現並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呢?下面就讓小編來做個簡單的介紹。

01自我感覺。愛好是可以自我感覺得出來的,比如說如果你去參加了某項運動比賽,你發現自己儘管沒有獲得好的名次,但是你的內心卻依然振奮無比,這就是愛好的感覺。不為比賽結果,只為讓自己開心。

02近在眼前。有的時候我們對某一事物的興趣,可能沒有及時的發覺,但是當我們跟三五好友一起玩了好幾回之後,發現自己居然沉迷得難以自拔,這就是近在眼前的愛好。比如說我們可能剛開始不是很喜歡釣魚,或者下棋,但是當我們掌握了技巧,獲得了一點成就後,我們發現自己越來越沉迷於此了。

這就是發覺愛好的方法。

03快樂行動。發現了自己的愛好後,我們自然會興起一股繼續深挖下去的衝動。比如說如果我們喜歡喝咖啡的話,我們不僅會去研究哪種口味的咖啡好喝,我們甚至會親自動手去研磨咖啡、製作咖啡喲。

這就是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

04放飛愛好。我們一旦察覺自己有好的愛好,比如說唱歌、畫畫、手工、美容、看書等,我們就應該努力去放飛自我,花費一定的精力和時間在此愛好上。努力去完善我們美好的一面,塑造我們美好的身心,陶冶我們的情懷。

13樓:宜木琴夏瑤

當你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你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那就是你感興趣的事情了。

14樓:丘慶車樂生

自己經常喜歡什麼運動,例如出去走走散散心,看看風景對你現在的情況會好點,多轉轉多看看,總有你自己的愛好

15樓:笪慧倫智菱

這其實不難,不是有句話叫"人只要有一技之長,走遍世界都不怕",你只要選擇一樣你最感興趣的去做,而且做到很完美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腦子裡列乙個表,哪乙個讓你最憧憬,哪乙個較之其他的讓你更有興趣,自己更想去做,去學,那個就是你的興趣愛好。除非你是乙個天生悲觀主義者,對什麼都不感興趣。]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有某種天賦,如藝術或者體育等方面。但是大部分人並無某些特別過人之處,只能羨慕這些少數上帝的寵兒,但興趣與天賦是不同的,興趣是乙個人的喜好,這與個人所處的環境有關,是後天養成的,興趣使人主動樂於去做特定的事。人們擅長什麼不是先天具有的,往往是個人主動或者按部就班地通過學習得到技能,成為自己所長。

我們大部分人都是要通過自己的努力,有所專長立足於社會。不強迫自己去做錯的事情,但要強迫自己去做應該做的事情。

18樓:任務

可以留意一下平時都關心什麼,例如新聞,你都會喜歡看哪些呢??什麼廣告會比較吸引你呢??又會收看什麼電視節目呢?、這樣你會發現增加的興趣愛好的。 祝你有美麗人生!!!]

19樓:邛洲

這個麼,要看你日常生活中關注什麼多一點,就拿你看電視上網說算了,是關心娛樂,政治,生活,體育,財經,哪一方面多一點,從中就應該能看出你的興趣是什麼。興趣愛好和你是幹什麼沒有特別必然的聯絡~~]

20樓:文爺君歲競爦

可以找些職業傾向測試的書,或是在網上找一些這方面的題來做,然後再根據測試的結果(作為參考,測試會列出一些適合你作的工作),針對列出的這些工作你可以通過身邊從事這些工作或相關工作的人了解這些工作的具體情況,也可以在網上查詢(每項工作都會有相應得**或論壇的)這些工作從業人員的工作的描述及他們工作的感受,再對照自己的性格特點,看看自己是否真的喜歡。]

我個人比較內向,自卑,也沒有什麼興趣愛好,怎麼才能培養自己的愛好,興趣,或者發現自己愛好興趣

21樓:佐佐魚峰

你可以去做一些你還沒有做過的事情去看看,要是覺得現在自己太閒了就去早點事情做。慢慢你就會發現自己喜歡什麼了。

22樓:雨____落

發現愛好很簡單的,不管是看到什麼都去嘗試下,如打籃球,羽毛球撞球,甚至是爬山,玩遊戲,打牌等都是興趣,只有試過了才知道自己喜歡的是 什麼。

如滿意望採納

23樓:百度使用者

先要發現自己的優點,再從這個基礎上挖掘

24樓:惆悵似清狂

世界那麼大,多出去走走,多和別人接觸。

我不知道自己的興趣愛好是什麼?自己擅長什麼?也沒有目標怎麼辦?

25樓:匿名使用者

李開復博士在演講中提到很多次:做自己喜歡做的工作。但這正

26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可以培養 目標可以尋找 現在你就走在尋找目標的路上 所以尋找目標就是你現在的目標

27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你可以多多學習自己想接觸的東西,從中找到你最喜歡的,什麼讓你最開心就是最好的!

我為什麼不知道自己的興趣愛好是什麼

不用為此苦惱,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要解決這個問題需要激發自己的好奇心,努力嘗試和發現新的東西,世界很大新奇的東西很多,你總能夠找到的。我也是找了很久才發現適合自己嘗試的興趣愛好。即使暫時找不到,也沒關係,這並不是乙個人必備的屬性。所謂的興趣愛好就是你經常想的事,最愛做的事。比如我下了班有點空...

你都是怎麼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的,怎麼才能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

3,大多數時候想找自己的興趣愛好,那麼這個時候更應該立足於實際情況,結合自己本身的特長,確定自己的興趣愛好。其實對於我們來說,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正因如此更應該結合自己的實際和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這樣的話才能夠幫助自己更快成長,而且也能夠更好的找到自己的興趣,確定好自己的...

怎么樣才能知道自己適合什么樣的工作

最好是能做自己喜歡的,如果不行就試著做自己擅長的,看一下這些工作裡面有沒有適合你的 使用者通訊終端銷售員推銷員 出版物發行員 服裝模特採購員農副產品收購員中藥購銷員 你太自卑了!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味的付出。付出一定會有回報,只不過回報的 時間 地方 人物 方式各不相同。不付出肯定沒有回報,得到的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