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的啟示作文,什麼的啟示作文

2022-11-07 01:40:04 字數 1085 閱讀 9653

1樓:蟬食食者食

讀書的啟示

你喜歡讀書嗎?你知道書中描繪的純潔美好的世界嗎?你體會過遨遊在知識的海洋中那無窮的樂趣嗎?朋友,讀書吧!你會受益終生的。

我很小就開始讀書了,先是父母要求我讀,後來我被書中的世界迷住了,慢慢地喜歡上了讀書。讀了書中的至理名言後,我掌握了不少知識,懂得了不少做人的道理。

你先看看我書桌玻璃板下的名言吧:「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這是《論語》中的一句話,它告訴我,時間不停地流逝,一去不復返,必須珍惜時間,珍惜時間就是珍惜今天,珍惜現在;「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皆蹉跎。

」要緊緊抓住現在,不讓光陰虛度。

我知道了時間的寶貴,就身體力行,做事不拖拉不鬆懈。我國清代文學家蒲松齡,多次科考都名落孫山,後來專心創作,為了激勵自己,他在銅鎮尺上刻了一副對聯:「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歸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蒲松齡正是用項羽破釜沉舟大破秦兵,和勾踐臥薪嘗膽終於滅掉越國的歷史故事來激勵自己埋頭寫書的。由於他從不懈怠,終於創作出傳世佳作《聊齋誌異》。蒲松齡的故事,給我很大啟發,立下志願,要努力奮鬥,爭取成功。

人們做事情,開始時熱情高漲,勁頭十足,但往往是虎頭蛇尾,不能堅持到底,圓滿結束。「靡不有初,鮮克有終」說的就是這個道理。這句名言時時鞭策我,做事不要懼怕困難,要堅持到底。

書籍給我力量,教我如何做事,教我如何做人。李白「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詩句,使我明白了:人要有所作為,人能有所作為;孫臏修兵法、司馬遷寫《史記》的故事告訴我,做人要自尊自愛,力爭上游,不甘落後。

這樣才能化腐朽為神奇,變恥辱為光榮;齊桓公重用曾經是自己對手的管仲,告訴我對人要寬容大度,更需要的是理解與信任;東漢太學正規化不遠千里探望朋友,它告訴我「言必信行必果。」

名人給我力量,名言伴我成長,人類積累起來的一切經驗與智慧型,在知識的彼岸在等待著我們,等待我們去採擷去吸收。而到達彼岸的航船就是讀書。開卷有益,讓這些名人名言作為我們心中的燈塔,為生命之舟導航,讓我們在生活的波濤中不畏困難,劈波斬浪,駛向理想的彼岸

2樓:匿名使用者

蘇格拉底走到這名學生面前問:「難道你真的什麼氣味也沒聞到嗎?」那個學生肯定地說:「我真的什麼也沒聞到!」這時,蘇格拉底對大家宣布:「他是對的,

作文《什麼的啟示》,作文《什麼的啟示》350字

成長啟示錄 成長如暖陽 冬日的陽光在地上投下碎影,像我此時的思緒,零碎又凌亂。哎,考試的時間又快到了。我坐在書桌前,心裡緊張 煩躁。而此時,一陣 鈴聲不適時的響起,我的心情更煩躁了。那頭,是姨媽。姨媽的聲音帶著微笑的味道,她是個身材瘦小的女性,性格挺活潑的,我十分喜歡和她玩。聽到她的聲音,我的心情平...

什麼的啟示作文,什麼的啟示作文700字

生活中有許多令人感動的事,它們像一顆顆海底的珍珠,藏在我們的心中。今天,我就挑選一顆最閃亮的珍珠給你們瞧瞧吧!這是幾週前的乙個早上,因為前一天我和一位同學發生了矛盾,因此心裡不太開心。我邁著沉重的步伐走進了教室,卻發現大家都用一種詭異的眼光注視著我。我心裡慌,於是詢問了一位好友。當我知道真相時氣壞了...

什麼的啟示作文,什麼的啟示300字作文

可以寫某件事對你的啟事,自然或社會現象對你的啟事,某社會問題對你的啟事,某人對你的啟事,某篇文章對你的啟事。把你自己內心的想法表達出來。什麼的啟示 作文 文章在於經.不在於字多 考試的啟示 又一場考試結束了。每次考試都會得到乙個教訓或一些經驗,本次考試我得到的啟示是 疏忽總是存在的。考完數學,感覺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