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在梅墟寶橋金村離婚去哪了辦理

2022-11-03 09:30:04 字數 1064 閱讀 1378

1樓:熱浪人間

去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區、縣、縣級市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其中包括兩種情形。具體如下:

一、【辦理離婚手續的兩種情形】

(1)如果雙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為同乙個區、縣、縣級市,可以共同到該區、縣、縣級市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如果鄉鎮轄區內有派駐的婚姻登記處,可以就近辦理。

(2)如果雙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不在同乙個區、縣、縣級市,那麼,在男方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區、縣、縣級市婚姻登記機關辦理或者在女方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區、縣、縣級市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均可。

二、【《婚姻登記條例》規定的離婚事宜行政管轄地】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2樓:北京中天華康

離婚有兩條途徑,法院訴訟離婚和到民政部門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協議離婚兩種。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章 離婚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一、民政部門協議離婚程式便捷。

協議離婚過程中離婚協議的起草過程,應十分慎重,決不能草率行事,必要時最好請律師把關。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三章離婚登記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第十一條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離婚協議書。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如果雙方都同意離婚,並且對子女撫養、財產分割能夠達成協議,自2023年10月1日《婚姻登記條例》修改實施後,到民政部門辦理協議離婚十分便捷。

二、法院訴訟離婚:便捷與繁瑣並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章 離婚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夫妻一方堅持不離或雖同意離婚,但對子女撫養或財產分割達不成協議的,只有通過法院訴訟離婚。

問南京小公升初 我們戶口在河西住在橋北,現就讀於浦口實驗小學

個人推薦育英二外。我是二外畢業的,現在在南師大附中就讀。二外教學質量很回不錯,老師盡心答盡責,在南京市初中教學水平中能排到前三。只是名氣不高,但這是因為他在大廠。二外是民辦的,跟戶口什麼的沒關係,只是學費一年要5000多,有點小貴。我們那一屆考上南師大附中有30人,金陵中學的有70人,足以見考上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