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艱難的國運與雄健的國民》的問題

2022-11-06 01:10:02 字數 645 閱讀 6533

1樓:匿名使用者

1. 這個星期日,我和家人一起登山,我們沿著回環曲折而又崎嶇不平的山間小路,艱難行進,奮勇攀登了兩小時,終於在中午十二點前穿過逼狹的「一線天」,拾級而上,到達山頂。當我們居高臨下,遠眺壯闊的美景時,一種「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自豪感便油然而生,心中有說不出的興奮。

沿著崎嶇的山路,來到了華山之巔。看著眼前壯闊的雲海,心中一動,值了!回環曲折的路途怎樣?

逼狹的征程又怎樣?總之一切過去了,重要的是自己已經站在這裡,方圓百里的最高峰,就為這睥睨天下的感覺,一切的一切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4.在和平發展的平穩時期,要高高興興的向前行;遇到艱難國運時,要敢於向前,享受冒險的美趣以及成功後的喜悅。

3.也就是民族的精神,是衝破一切艱難險阻、勇往直前的精神

5.用長江大河比喻民族生命程序,用浩浩蕩蕩比喻中華民族的歷史勢不可擋、一往無前。這些比喻都體現了作者內心的豪情壯志。

2樓:六醉昳

1.詞語網上都會查到

2.網上也都會有

3.指民族精神,衝破一切艱難,險阻,通往之前的精神4.經歷艱難險阻後的趣味,是一種快樂,,一種自豪,一種幸福5.

①長江大河比喻民族生命的程序②用揚子江黃河比喻中華民族程序③用"浩浩蕩蕩"比喻中華民族歷史勢不可擋,一往直前

關於國民收入統計的問題,關於國民收入統計的三個問題

1.消費者物價指數consumer price index,cpi 以與居民生活有關的產品及勞務 統計出來的物價變動指標.系衡量一般家庭 不含共同事業戶 實際購買各項消費性商品及勞務 變動情形.所得稅,購置土地,住宅及人壽保險等支出不屬查價範圍.討論通貨膨脹時,最常提及的物價指數之一.生產 指數是反...

關於作業系統與PHOTOSHOP版本的問題

cs只能在2000或其以上版本安裝。是98能安裝的最高版本了。photoshop cs是 的公升級版本!photoshopcs 就是的意思,現在新出的cs2是的意思。比多了很多很好的功能,上面的哥們也提到了,8.0要比的系統要求要高 但是真的很好用。如果你用過了cs再去用 是絕對不可能的,很多東西會...

分析太平天國運動與清朝統治的關係

清朝統治的壓迫導致太平天國起義,太平天國運動進一步瓦解了清朝的腐朽統治政權。奕忻是當時清朝的權臣,他是如何看待太平天國運動 清朝統治和外國列強入侵者三者間的關係的?奕?通欣。奕?是洋務派,是封建王朝統治階級的一分子。太平天國運動侵犯了封建大地主的利益,阻礙了清朝統治,奕?當然是反對。外國列強入侵,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