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服上的資歷章怎么看,軍服上的資歷章怎麼看

2022-11-05 02:30:06 字數 1811 閱讀 270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胸口有乙個很多五顏六色的小方塊拼成的大方塊,這個就是級別資歷章,正常都是一排代表乙個意思(與顏色無關)一排:正排級3年 二排:正連級6年 三排:

副營級9年 四排:正營級12年 五排:副團級18年 六排:

正團級21年 七排:副師級24年 八排:正師級30年 九排:

副軍級36年 十排:正軍級40年

如何識別中國人民解放軍07式軍服資歷章?

07式軍服資歷章

2樓:軍旅奇緣

2排 有服役資歷章 還有乙個副營級的級別章 上下兩排除級別章以外都是服役資歷章 也就是表示你的官職級別和你的軍齡 排越多官越大 一排的是初級軍官 兩排的是中級 三到四排的是 高階軍官 四排以上的都是將官!

3樓:

(1)級別資歷章每排應當排滿3枚略章。

(2)級別略章應當排列在級別資歷章架最上一排中間位置,軍齡略章和裝飾略章排列在其他位置。

(3)軍齡略章按照從小到大的順序,在級別資歷章架上從左至右、從上到下依次迴圈排列。

(4)通常按照1至5年軍齡略章的順序迴圈排列,如果不足以排滿級別資歷章架,應當按照1至4年軍齡略章迴圈排列,還不能完成排列,可按照1至3年軍齡略章迴圈排列。

(5)連、排級可任選1至10年軍齡略章排列,但第1枚必須是最小的1枚;營級以上軍齡略章每次迴圈排列,應當從1年軍齡略章開始。

(6)如果使用10年軍齡略章,連、排級應當排列在右側,營級以上應當排列在中間位置。

(7)營級以上軍齡略章的最下一排最後一枚用於補齊的軍齡略章,根據需要可以與倒數第二枚軍齡略章重複,或者是1至5年的任何軍齡略章。

(8)裝飾略章應當盡量避免使用,如果必須使用,通常排列在最下一排。使用1枚裝飾略章時,必須作為最後1枚排列;使用2枚裝飾略章時,必須放在軍齡略章的兩側;如軍齡較短、職務較高確需使用2枚以上裝飾略章,必須從下至上排列。

(9)必須使用與級別相一致的級別資歷章架,不得擅自增加或者減少資歷章排數。如果連職軍官服役年限超過15年,只能按照15年軍齡略章佩帶,不得使用其他級別資歷章架。

關於07式軍服級別資歷章的疑問?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那個叫做「級別略章」,式樣如下

綠底一星:排職(排職沒有副職)

淺藍底一星:副連職

淺藍底兩星:正連職

深藍底一星:副營職

深藍底兩星:正營職

紫底一星:副團職

紫底兩星:正團職(副旅)

紅底一星:副師職(正旅)

紅底兩星:正師職

黃底一星:副軍職

黃底兩星:正軍職

金底一星:副大區職

金底兩星:正大區職

金底一星加橄欖枝:軍委委員、軍委副主席

這裡是**

最右邊那一列是軍領略章,從上到下分別是一年章、兩年章、三年章、四年章、五年章、十年章,最下邊那個白的是裝飾略章、也就是用來填補空缺部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資歷章是不會涉密的...那玩意不就是給人看的麼...

以下是我知道的:

綠----連,排

藍----營

紫----團

紅----師

軍----土黃

大區----橘黃

軍委副主席和軍委委員----檸檬黃

排級到大區級,一星為副職,兩星為正職,大區以上無此分別,均為五星+橄欖枝

特種兵軍裝國旗是在哪邊,軍服上的國旗章貼在左臂還是右臂?

大部分中 裝的國旗都在右邊 一般情況下在左臂,參加別 演或者國際聯合軍演時在右邊或在左臂原有臂章的上方。什麼是特種兵軍裝國旗 軍服上的國旗章貼在左臂還是右臂?中國人民解放軍臂章是軍人等佩帶在軍衣衣袖上臂部位,表示身份 勤務等資訊的標誌。一般佩帶在左臂,形狀有盾形 長方形 菱形等,一般為電腦刺繡製品。...

帽徽和胸章,軍服上的胸章有什麼意義

從左至右,中國人民解放軍65至85年間的帽徽,越軍舊式帽徽,越軍軍功章,我軍對yue自wei反 ji戰紀念章 解放軍的海陸空和武警部隊胸章怎麼區分?具體區分為 1 解放軍的陸軍胸標是兩桿槍,空軍胸標是翅膀,海軍胸標是錨 三軍儀仗隊胸標是兩把刀。2 解放軍海陸空的帽徽由藍色盾牌和金色麥穗組成,藍盾裡有...

軍服上的領花肩章臂章可以統稱為什麼

像領花 肩章 領章 袖章 臂章等等這一類的,可以統稱為 軍服標誌服飾。其他的比如說 帽徽 胸標 級別資歷章 姓名牌 國防服役章 綬帶 領帶夾等等都屬於這一類別。一般來說我們統稱為 軍服配飾 這個沒有乙個規定的統稱,但我們可以稱為軍裝服飾 軍服上的領花,肩章,臂章可以統稱為什麼 軍服上的領花,肩章,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