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古代技術是現代還無法做到的

2022-11-04 20:20:08 字數 1168 閱讀 1855

1樓:琪琪**答疑

建造各種無縫建築物,目前也很少有那麼精細的建築。

2樓:帶你玩科技

魯班的製造術,現代人只是破解了一部分,還有好多記錄作品都沒有被破解製造出來

3樓:瀟灑人生

舉世聞名的長沙馬王堆出土的素紗禪衣,只有48克,以現在的工藝還是無法批量製做。

4樓:夏侯星菱

我覺得埃及的金字塔,現在根本弄不了,還有秦始皇兵馬俑現在估計也沒弄的出來

5樓:順其自然便好

司南和地動儀,還有諸葛亮的木牛流馬。現在都無法掌握具體做法。

6樓:汐

山文甲吧,完美結合了板夾的強度與鎖甲的柔韌性,至今的宋代雕塑繪畫上還能看到設計的樣式,但是當初如何打造的現在已經無從得知了。

7樓:都易海

粽角榫多用於框形的連線,從外看,三個面都是45度的斜線,非常漂亮,三角齊尖,但是內部結構複雜。此類榫卯幾乎無法通過現代機械一兩次出型,需要經驗豐富的木工花費一定時間才能做好。不需要螺絲釘等工具就可以把家具固定住,既美觀又牢固。

8樓:三熙

馬王堆出土的素紗禪衣透空率達到了75%,這件素紗禪衣總重量僅49克,如果排出領口和袖口比較重的邊緣的話,總重量僅25克,摺疊後甚至可以放入火柴盒中。真可謂是「清若雲煙,薄如蟬翼。」

9樓:影子

象牙席是廣東進貢的貢品,具體製作方法已經失傳。由於象牙既脆又硬,所以首先要把象牙放在特殊的藥水中浸泡,使象牙軟下來,同時還必須在濕潤的南方製作。象牙席光滑平整,柔軟性和韌性很強,展卷自若。

當然首先這玩意兒造出來就是為奢侈品牌,所以雖然不一定比現代材料做的席子實用性更好,但是這個工藝確實是失傳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製作了一種連弩,一次可以射發10支箭,火力十足,堪比現在的自動步槍,後來魏朝有個發明家馬鈞對其改良了,使得諸葛連弩可以一次射發50支箭出去,和今天的機關槍差不多,可惜的是後來失傳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浙江杭州市半山鎮出土了一樣東西,被送到北京鑑定被評為國寶級,它是乙個戰國時期的水晶杯,杯子所用的材料是一整塊優質天然水晶,模樣和我們現在用的玻璃杯是一樣。

現代農藝技術專業要學哪些課程,什麼是現代農藝技術

現代農藝技術專業主幹課程內容是植物生產與環境。全部課程分為四個模組,即公共基礎模組 專業通修模組 專業及專項技能模組 畢業實踐與職業技能培訓 和專業拓展模組。其中公共基礎模組作為文化知識基礎,為培養科學素養 學習專業知識 掌握職業技能和終身學習奠定基礎 專業通修模組作為專業知識基礎,主要是使學生掌握...

從古代穿越到現代的電視劇集有哪些從古代穿越到現代的電視劇集啊?

從古代穿越到現代的電視劇集各國的都有很多,比如 千 歲情人 子是故人來 巴不得爸爸 千年之愛 任醫 九五之尊 魔幻手機 穿越時空愛上你 等。一 千歲情人 千歲情人 是一部於1993年8月27日上映,由香港廣播電視公司出品,王菲及宣萱主演的20集的愛情連續劇。該劇講述了一段穿越後的多角戀故事。二 子是...

從現代穿越到古代的言情小說有哪些

屠戶家的小娘子 阿黛清穿日常 清夢繞瑤池 清色蓮華 青蓮空間 庶得容易 美人記清穿之齊妃 齊妃修真記 平凡的清穿日子 清悠路庶女攻略 清心游詩酒趁年華 非主流清穿 奸臣之女 食味生香 歡喜記明朝五好家庭 紅樓小婢 春閨記事 有沒有從現代穿越到古代的言情 而且要很多人都喜歡女主角的那種 執子之手將子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