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現象

2022-11-04 12:40:04 字數 822 閱讀 3552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秋天意味著冬天的來臨,樹木為了自我保護需要休眠,而越冬休眠樹木本身也需要養分,為了調節自己的體內平衡,很多樹都需要落葉,減少水分』養分的損耗,儲蓄能量等到條件適宜再從新萌發;而一些松柏之類的樹木因為葉片像針尖一樣,損耗水分養分特別少,所以能保持常綠。

人們常用「秋風掃落葉」來形容溫帶地區的秋天的景色。秋天到了,楊樹、槐樹等闊葉樹的葉子漸漸衰老,隨著瑟瑟的秋風,枯黃的樹葉便悄然飄落了。你也許為樹葉的飄落而惋惜,但是你可曾想到,落葉恰恰是樹木的自我保護。

天冷了,人們生上火爐,穿上棉衣。可是樹木呢?它們唯有脫盡全身的樹葉,來儘量減少水分的蒸騰,才能安全的過冬。

要不然,天寒地凍,狂風呼號,樹根吸收水分已經很困難,而樹葉的蒸騰作用卻照常進行。你想想看,等待樹木的除了死亡還會有什麼呢?

葉柄本來是硬挺挺地長在樹枝上的。到了秋天,隨著氣溫的下降,葉柄基部就形成了幾層很脆弱的薄壁細胞。由於這些細胞很容易互相分離,所以叫做離層。

離層形成以後,稍有微風吹動,便會斷裂,於是樹葉就飄落下來了。

樹葉是溫帶地區的闊葉樹,減少蒸騰作用,準備安全過冬的一種本領。

親~你好!````(^__^)````

很高興為您解答,祝你學習進步,身體健康,家庭和諧,天天開心!有不明白的可以追問!

如果有其他問題請另發或點選向我求助,答題不易,請諒解.

如果您認可我的回答,請點選下面的【採納為滿意回答】或者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右上角點選【評價】,謝謝!

你的好評是我前進的動力!! 你的採納也會給你帶去財富值的。(祝你事事順心)

2樓:愛笑的理解最好

很多啊,下雨,下雪之類的

火是不是屬於大自然現象,大自然的自然現象有哪些?

分你研究什麼火了 火的起源肯定是自然現象 有雷電擊中樹木引起的高溫焚燒 打火機裡的火就屬於人造火 大自然的自然現象有哪些?1 乳房雲 乳房雲也被稱為乳房積雲,它是由無數個袋狀下垂雲狀結構組合在雲層底部,它主要是由冰物質構成,可以沿著任何乙個方向延伸數百英里,然而一些乳房雲結構可保持靜止不變10 15...

描寫大自然景物和現象的成語,描寫大自然景物和現象的四字成語

草長鶯飛 奼紫嫣紅 春風拂面 春風滿面 春花秋月 春暖花開 風和日麗 和風細雨 鳥語花香 千嬌百媚 人勤春早 萬紫千紅 陽春三月 陽光明媚 鶯歌燕舞 春天 陽春三月 春光明媚 春回大地 春暖花開 春意盎然 春意正濃 描寫自然景觀的四字成語 描寫山 重巒疊嶂 崇山峻嶺 懸崖峭壁 連綿起伏 峰巒雄偉 危...

形容大自然神奇的詞語,形容大自然神奇的現象成語有哪些?

鬼斧神工 巧奪天工 滄海桑田 瓊樓玉宇 天造地設 鬼斧神工 巧奪天工 嘆為觀止 天下奇觀 無與倫比 形容大自然神奇的現象成語有哪些?1.鬼斧神工 gu f sh n g ng 形容建築 雕塑等技藝的精巧。2.巧奪天工 qi o du ti n g ng 專指精巧的人工勝過天然,形容技藝極其精巧。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