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內失地保險被保險人去世賠款怎么處置

2022-11-04 09:05:03 字數 4313 閱讀 5045

1樓:簡單說金融

這種情況一般,你可以把繳納的保險退回來,也可以讓下一任繼承。

一、失地保險死亡後,兒童有繼承權?

根據我國《繼承法》規定,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按照法定繼承的規定進行。法定繼承人包括第一順位繼承人和第二順位繼承人。

第一順位繼承人指配偶、子女、父母、配偶指的是法定的配偶。

即合法的配偶,雖男女以夫妻名義長期的生活在一起,但是沒有結婚等級證書,屬於同居關係,不是法律上的婚姻。

二、長期生活在一起的男女同居有繼承權嗎?

根據法律的規定是沒有繼承權的,但是具有特殊情況的除外。

● 根據法律的規定未按婚姻法第8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男女,如果在2023年2月1日(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布實施以前,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可按事實婚姻處理,那麼,在一方死亡之後,另一方可以配偶身份按繼承法有關規定享有繼承財產的權利。

● 未按婚姻法第8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男女,如果在2023年2月1日(婚姻登記瞥理條例)公布實施以後,男女雙方符合結婚實質要件,並補辦了結婚登記的,在一方死亡後,另—方即可以配偶身份享有繼承權。

● 如果尚未補辦結婚登記的,對男女雙方間的關係只能按同居關係處理,一方死亡後,另一方不得以配偶身份主張享有繼承權。但是,若符合繼承法第14條規定的,可根據相互扶助的具體情況處理。

三、定期死亡保險所需提供的材料有:

1. 醫院死亡證明

2. 屍檢報告

3. 戶籍登出證明

4. 火化證明

5. 事故現場**。

2樓:爵爺的網路

被保人去世的,由繼承人繼承,具體規定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四條 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

3樓:寶貝馬龍福

你的問題是說問一下5年內實體保險被保險人去世賠償怎麼處置,這種情況一般把你繳納的保險退回來就可以了。

4樓:帛韻詩

你可以問一下保險辦保險這塊的人員,還有諮詢一下法律援助人員需要哪些依據,有哪些證據能證明。

5樓:倫鑲桃

五年內失地保險,被保險人去世了,可以到。買保險的公司進行乙個理賠

6樓:英子妮

那被保險人的家屬可以去申請自汗貝保險人,因為這只是個意外

中國人壽鑫如意如果五年期的保險費交滿後,保險人去世後本金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保險詐騙多,請大家嚴防保險詐騙。

保險父母心,純粹放狗屁。

沒錢莫須理,有錢老纏你。

理賠登天難,催錢逼人急。

受騙上當滴,欲告無門第。

情面買保險,事後鬱悶兮。

合同中條款,純屬玩遊戲。

大病保死症,分紅欺詐您。

營銷有欺詐,人人須警惕。

投保人和投保受益人都死亡,理賠情況應該怎麼處理?賠償金給誰?

8樓:錦州律師徐鋒

被保險人的法定繼承人繼承。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把受益權和繼承權搞混了.

應該上被保人的法寶繼承人繼承,即:子女,配偶,父母生存者共同繼承.

10樓:中國人壽_西安

1、保險受益人是指被保人死亡後保險金給付的指定人,在被保人生存的情況下,保險金由被保人領取,和投保人、受益人沒關係。

2、投保人只能領取保險合同裡的--分紅,和生存金等沒關係。

3、在被保人、投保人死亡的情況下,由指定受益人領取保險金。

4、在被保人,受益人死亡,或者沒有指定受益人的情況下,只能按照法律繼承人關係,子女,配偶,父母次序領取。

領取的話,只要到保險公司,帶上身份證,戶口本,保險合同,死亡證明,火葬證明、銀行卡辦理就行了。

11樓:戴彤雯

投保人和投保受益人都死亡,理賠情況應該怎麼處理?賠償金給誰

人壽保險受益人死亡後賠償金怎麼辦

12樓:康波財經

保險受益人死亡了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指定的,可以換人。如果是2人同時死亡,就會變成遺產。如果不是指定的而是第一受益人死亡,那就會自動就給第二收益人,詳情可以詳聊

14樓:金玉滿堂

如果投保人和被保人都在,可以重新指定受益人。如果不在了,保險金將作為受益人的遺產,按法律規定繼承。

15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好,朋友!受益人走掉了,可以更換受益人,受益人可以多選的。還有只要被保險人存在,一切按著保險合同裡寫著的保險責任理賠。所以建議您要看明白保險責任,一切都是以保險合同為主。

16樓:匿名使用者

指定受益人先於被保險人死亡,由被保險人的法定受益人繼承。

17樓:匿名使用者

投保人還健在可以變更受益人,否則自動法定

18樓:匿名使用者

投保人可變更受益人,只有被保人不在了,理賠後合同終止。

19樓:匿名使用者

受益人走了,由法定受益人受益,投保人也可去保險公交更改

20樓:匿名使用者

投保人可變更受益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變更受益人!或按法定繼承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被保人可以申請變更受益人

23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被保險人死亡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險金作為被保險人的遺產:

(一)沒有指定受益人,或者受益人指定不明無法確定的;

(二)受益人先於被保險人死亡,沒有其他受益人的;

(三)受益人依法喪失受益權或者放棄受益權,沒有其他受益人的。受益人與被保險人在同一事件中死亡,且不能確定死亡先後順序的,推定受益人死亡在先。

乙個月開360元的失地保險人去世怎麼補償?

24樓:

不同的地方的規則也不相同,在我們這裡,人去世了,享受的所有待遇就全部取消了。

交了五年養老保險 人出意外死了 該怎麼賠償

25樓:匿名使用者

保障性保險只保障養老、醫療,不保命,沒有賠償。

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出死亡證明,憑證明、帶著戶口本、與死者親屬關係的有效證件,到戶口所在地社保服務中心辦理,會退給死者個人賬戶資金全部餘額,根據繳費年限按規定會給一部分喪亡補助

26樓:七色土

這不叫賠償,而是返還。

個人帳戶內的餘額可以由家屬繼承。也會有喪葬費和撫卹金。

帶派出所的銷戶證明,曾經的繳費手續,家屬的戶口本身份證,去社保局辦理喪葬費、撫卹金和繼承手續。

可以選擇一次性領取或逐月領取。

27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有養老保險的,會發放喪葬費和撫卹金。因工死亡的,如果且繳納的有工傷保險,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死亡的,參照當地對在職職工死亡的規定,向其遺屬發給一次性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

喪葬補助費。喪葬補助費的沒有統一的標準,各省市待遇差別非常大,跟工傷保險的喪葬補助費標準全國統一不一樣。例如山東省只有1000元,黑龍江省是4000元,北京市有5000元,上海、天津是兩個月的社平工資1萬多元,遼寧和寧夏是三個月的社會平均工資。

養老保險個人賬戶部分是可繼承的,是按照個人繳費基數的8%每月劃入的,萬一職工去世沒有領取完,可以有繼承人繼承。

一次性救濟金或者撫卹金,這只針對因病非因工意外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各地的標準並不一樣,山東省是10個月的社會平均工資,北京市是20個月的最低工資,寧夏自治區是20個月的平均工資,各地差異真的很大,國家沒有統一標準。不過,如果沒有退休還有工作的話,一般是由用人單位承擔這些待遇的。

遺屬到亡故人員生前社保關係所在單位或社群,持亡故人員死亡醫學證明或戶籍登出證明、《xx市參加社會保險人員減少表、《職工養老保險手冊或《職工退休養老證及社會保障市民卡,亡故人員為企業養老保險參保人員的,還須填寫《蘇州市區企業養老保險參保人員亡故待遇申領表,於其死亡當月底前到社保經辦機構辦理人員減少及亡故待遇申領手續,並清算養老、醫療保險個人賬戶。

社保經辦機構審核後,確定喪葬撫卹費等亡故待遇標準,發放金額於次月25日前撥付至單位或社群,由單位或社群發放給亡故人員家屬。

有城鎮養老保險還可以辦失地保險嗎

失地農民養老保險可以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合併的。雖然每個省市自治區有不同的規定,但是一般來說,處理辦法基本相同。1.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參保人員同時又參加被徵地農民基本生活保障的,參加的被徵地農民基本生活保障可以按規定折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6年,大病醫療統籌折算基本醫療保險繳費年限 10年 2....

2023年內蒙古商業保險,2023年內蒙古商業保險

7月30日,內蒙古自治區人民 召開金融工作推進情況新聞發布會,通報了2018年上半年內蒙古保險業實現原保險保費收入379.54億元 人民幣,下同 內蒙古森林保險承保規模居全國首位,為近兩年大興安嶺火災賠付超2億元。關於1995年保險問題 退保或者是併入新農保。你所說的這個保險是老農保,從個人的角度看...

未來五年內做什麼生意最賺錢,在未來五年裡,什麼行業最掙錢

現在餐飲和物流吧。其他都不好做。我要知道我自己就去了,但推薦你是餐飲和金融。網際網路不錯,交流交流 在未來五年裡,什麼行業最掙錢 it行業是公認的高薪行業,可以憑藉自己的技術能力獲得源源不斷的發展機會,而且行業前景可觀,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行業價值都遠高於其他行業,從業者也會跟著大趨勢水漲船高。根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