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據特定的字串列,從已組合好的字串裡,按等級將最高端的那個字串匹配出來呢

2022-11-04 06:35:04 字數 3116 閱讀 5395

1樓:陽光的雷咩咩

這是乙個簡單演算法需求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你的 等級 ,組合6 為 b ,你自己寫錯了

=lookup(,-search($a$2:$a$8,d2),$a$2:$a$8)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vba來做吧,公式還是比較麻煩

如何根據j**a根據指定的字元,分割字串?

正規表示式:匹配指定字元後面的字元,

4樓:vhrhjg哦

如果前面是固定的「姓名:」的話,試試(?<=姓名:).*?(?=,\d)。

正規表示式,又稱規則表示式,是電腦科學的乙個概念,這個概念最初是由unix中的工具軟體普及開的。正則表通常被用來檢索、替換那些符合某個模式(規則)的文字。正則引擎主要分為dfa、nfa兩大類。

許多程式語言都支援利用正規表示式進行字串操作。例如,在perl中就內建了乙個功能強大的正規表示式引擎。

正規表示式的「鼻祖」或許可一直追溯到科學家對人類神經系統工作原理的早期研究。通常縮寫成「regex」,單數有regexp、regex,複數有regexps、regexes、regexen。

簡介:正規表示式,又稱規則表示式,英文名為regular expression,在**中常簡寫為regex、regexp或re,是電腦科學的乙個概念。正則表通常被用來檢索、替換那些符合某個模式(規則)的文字。

正規表示式是對字串(包括普通字元(例如,a 到 z 之間的字母)和特殊字元(稱為「元字元」))操作的一種邏輯公式,就是用事先定義好的一些特定字元、及這些特定字元的組合,組成乙個「規則字串」,這個「規則字串」用來表達對字串的一種過濾邏輯。正規表示式是一種文字模式,模式描述在搜尋文字時要匹配的乙個或多個字串。

5樓:巢稷烏煜

.前面有個點的

.意思是匹配任何字元,15-無限個。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前面是固定的「姓名:」的話,試試

(?<=姓名:).*?(?=,\d)

j**a 怎麼利用正規表示式從給定的字串中取出匹配規則字串

正規表示式,匹配特定字元後面的內容

7樓:之何勿思

(姓名:)(.*)(,)(.*),這樣取\2  得到的是:中國人,位址。

正規表示式

對字串專(包括普通字元(例如,a 到 z 之間屬的字母)和特殊字元(稱為「元字元」))操作的一種邏輯公式,就是用事先定義好的一些特定字元、及這些特定字元的組合,組成乙個「規則字串」,這個「規則字串」用來表達對字串的一種過濾邏輯。

正規表示式模式描述在搜尋文字時要匹配的乙個或多個字串。

8樓:無和有

如果bai前面是固定的「姓名:du」的話,試zhi試(?<=姓名:dao).*?(?=,\d)。

正則表達回式答

,又稱規則表示式。(英語:regular expression,在**中常簡寫為regex、regexp或re),電腦科學的乙個概念。

正規表示式通常被用來檢索、替換那些符合某個模式(規則)的文字。

擴充套件資料

正規表示式由一些普通字元和一些元字元(metacharacters)組成。普通字元包括大小寫的字母和數字,而元字元則具有特殊的含義,我們下面會給予解釋。

在最簡單的情況下,乙個正規表示式看上去就是乙個普通的查詢串。例如,正規表示式"testing"中沒有包含任何元字元,它可以匹配"testing"和"testing123"等字串,但是不能匹配"testing"。

9樓:匿名使用者

(姓名:)(.*)(,)(.*)

這樣取\2 得到的是:中國人,位址

(姓名:)(.*)(,)(.*)(,)(.*)這樣\2 得到的是:中國人

10樓:我的名字叫瓜菜

(?<=\b姓名:).*(?=,位址)

目前也有這樣的需求,應該還有更好的方式,這個簡單測了一下應該滿足需要

如果用正規表示式,將一串字串中的「[]」裡的字元篩選出來 10

excel 中如何篩菜單元格中多個特定字串,然後對符合條件的進行數字標識進行分類?

11樓:一點設計演示

以篩選出圖1中每年12月份的時間點為例:

1.選擇a列以後,點選單:資料-》分列,如圖所示。

2.按照預設設定連續點兩次「下一步」如圖所示。

3.在「文字分列嚮導-3」中,「列資料格式」選擇「文字」,點「完成」如圖所示,其效果見圖。

4.選擇a列以後,執行選單:資料-》篩選-》自動篩選,如圖所示。

5.在a列下拉列表中選擇「自定義」,如圖所示。

6.在「年份」下選擇篩選條件「包含」,輸入「12」,如圖所示,點確定。

12樓:

b1=countif(a1,"*巨集基*")+countif(a1,"*華碩*")*2+countif(a1,"*聯想*")*3+countif(a1,"*戴爾*")*4

向下複製公式

13樓:

=if(a1="巨集基",1,if(a1="華碩",2,if(a1="聯想",3,if(a1="戴爾",4,0))))

excel問題:怎樣根據指定的字串(a列),查詢返回匹配字串的同行其他列數值.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在a列範圍指定查詢"3001",如有匹

配,則返回同一行k列的數字7969429.72=vlookup("3001",a:k,11,)要在b列範圍指定查詢"壞賬準備",如有匹配內,則返回容同一行h列的數字25544.00

=vlookup("壞賬準備",b:h,7,)vlookup:什麼是 vlookup 以及何時使用http:

輸入字串,將字串中的字母所有字元按ASCII碼公升序排列後輸出

include int main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dlib.h int cmp char const void a,const void b int main 這是用快速排序做的 這就是乙個排序問題嘛 c語言 輸入任意長度的字串,將該字串中的字元按ascii碼值公...

如何用javascript去掉字串裡的所有空格

思路 通過正規表示式進行區配即可用javascript去掉字串裡的所有空格 如下 function trim str,is global return result 中用到正規表示式,含義就是去掉字串裡的所有空格正則表通常被用來檢索 替換那些符合某個模式 規則 的文字解釋說明 pattern g 是...

php如何替換字串中的指定字元

常用的函式有 str replace 和preg replace str replace 函式使用乙個字串替換字串中的另一些字元。str replace find,replace,string,count 引數 描述。find 必需。規定要查詢的值。replace 必需。規定替換 find 中的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