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提取字串中的一段字元

2021-04-30 15:20:19 字數 3068 閱讀 6742

1樓:

=left(substitute(a1,"""","*"),find("*",substitute(a1,"""","*"))-1)

2樓:弗爾布雷斯

假設你的資料在a列,那你在b1中輸入以下公式並下拉即可

=mid(a1,find("-",a1)+1,find("""",a1)-find("-",a1)-1)

3樓:本本經銷商

可以使用mid函式提取乙個字串中的一段字元。

mid 用來返回文字字串中從指定位置開始的特定數目的字元,該數目由使用者指定。

函式 mid 始終將每個字元(不管是單位元組還是雙位元組)按 1 計數。

語法:mid(text, start_num, num_chars)

引數:mid函式語法具有下列引數:

text  必需。包含要提取字元的文字字串。

start_num  必需。文字中要提取的第乙個字元的位置。文字中第乙個字元的 start_num 為 1,依此類推。

num_chars  必需。指定希望 mid 從文字中返回字元的個數。

說明:如果 start_num 大於文字長度,則 mid 返回空文字 ("")。

如果 start_num 小於文字長度,但 start_num 加上 num_chars 超過了文字的長度,則 mid 只返回至多直到文字末尾的字元。

如果 start_num 小於 1,則 mid 返回錯誤值 #value!。

如果 num_chars 是負數,則 mid 返回錯誤值 #value!。

如果 num_bytes 是負數,則 midb 返回錯誤值 #value!。

示例:資料  "fluid flow "   假設在a1單元格。

=mid(a2,1,5) 上面字串中的 5 個字元,從第乙個字元開始 (fluid) 。

=mid(a2,7,20) 上面字串中的 20 個字元,從第七個字元開始 (flow) 。

=mid(a2,20,5) 因為要提取的第乙個字元的位置大於字串的長度,所以返回空文字 ()。

4樓:匿名使用者

=mid(a1,find("-",a1)+1,find("""",a1)-find("-",a1)-1)

5樓:歐陽瓔珞

可以直接使用分列

也可以使用mid函式

excel中,如何用函式獲取單元格中的某一段字串?

6樓:魚木混豬喲

excel中,可以利用right/left/mid等函式獲取單元格中的某一段有規律的字串

軟體版本:office2007

方法如下:

1.利用函式多的d列單元格中的文字:

2.根據單元格中內容規律,漢字是左側第乙個字元,因此利用left函式構建公式如下:

3.下拉填充得到結果:

7樓:我愛桑果

你這完全沒有規律的要怎麼用公式啊,不要說excel不知道你要截那些字元,反正除了你沒有乙個人知道你到底想擷取那些字元。

8樓:姓王的

用公式辦不到

就是用vba**也難,因為你這黃色部分看不出有什麼規律呀

9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mid函式獲取字串中某一段字串

語法mid(text,start_num,num_chars)

text 是包含要提取字元的文字字串。

start_num 是文字中要提取的第乙個字元的位置。文字中第乙個字元的 start_num 為

1,以此類推。

num_chars 指定希望 mid 從文字中返回字元的個數。

num_bytes 指定希望 midb 從文字中返回字元的個數(按位元組)。

1、如果獲取固定的某一段字條串,可使用mid函式

獲取「如果獲取固定的某一段字條串」中的第四到第八個字串,=mid(「如果攻取固定的某一段字條串」,8,5)

2、如獲得丙特殊字串間的一段字串,可用mid+find函式聯合

獲取「如果獲取/固定*的某一段字條串」中/與*間的字串,=mid(「如果獲取/固定*的某一段字條串」,find(「如果獲取/固定*的某一段字條串」,「/」)+1,find(「如果獲取/固定*的某一段字條串」,「*」)-find(「如果獲取/固定*的某一段字條串」,「/」)-1)

excel如何提取一段字串中間的文字?

10樓:真真真白丁

親,如果中間的文字部分是連續的,還可以有辦法。

如下圖,在b1貼上陣列公式。注意:是陣列公式,在單元格裡貼上了以後,千萬不要按回車退出,而要按「ctrl+shift+回車」退出:

=mid(a1,min(if(lenb(mid(a1,row(1:100),1))=2,row(1:100))),max(if(lenb(mid(a1,row(1:

100),1))=2,row(1:100)))-min(if(lenb(mid(a1,row(1:100),1))=2,row(1:

100)))+1)

excel如何提取乙個字串中的一段字元?

excel中如何提取一段話中間的內容?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excel的mid函式。

=mid(text,start,char_number)引數:第乙個引數text,要提取的那段內容,可以引用乙個單元格。

第二個引數start,需要提取內容開始的字元位置,第乙個字元位置為1,以此類推。

第三個引數char_number,提取字元數。

例如:a1單元格內容為「中國,美國,俄羅斯」

=mid(a1,4,2)

返回「美國」

很多情況可能a1的內容不固定,因此無法確切知道到底要從第幾個字元開始擷取。因此需要通過一些公式組合運算,得到開始,或結束位置。

12樓:匿名使用者

a1=常用工具軟體

b1=mid(a1,3,2)

請教EXCEL函式達人 如何提取字串中的數字

如果字串中只有漢字和數字,可以用這個公式,如果資料在a1中,提取公式為 midb a1,searchb a1 2 len a1 lenb a1 可選用以下方法提取 1 給出數字的起始位置和長度。示例公式 mid a1,5,3 公式結果為提取a1單元格中從第5位開始的3個數字。2 提取某特定字串後的數...

php如何獲取字串某字元的位置

stripos 返回 字串bai在另一字串中第du 一次出zhi現的位置 大小寫不 dao敏感 stristr 查詢字內符串在另一字串中第容一次出現的位置 大小寫不敏感 strpos 返回字串在另一字串中首次出現的位置 對大小寫敏感 strrchr 查詢字串在另乙個字串中最後一次出現的位置。strr...

java中怎麼擷取字串最後面的字元

1 擷取字串用substring方法 2 如果要擷取乙個字串首先要判斷字串的長度是否符合你的要求不然會報錯。string str awdawdswe 待處理字串if str.length 4 battlemacross正確,傳乙個引數就可以了,不需要其他人那麼繁瑣了 string s jljfsk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