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偶去世和自己父母不是姓房產該如何辦理

2022-11-04 06:05:05 字數 6503 閱讀 7693

1樓:行走的冥想大師小喬

配偶去世了,和自己父母不是乙個姓,你這個要去街道處開證明,手上有沒有紙質的證明,有證明就可以去房產辦理。

2樓:來慧巧

配偶去世和自己父母不是乙個姓房產該如何辦理?可以找相關證據證明是是父女和母女關係,可以找醫院分娩登記,出生證,獨子證等證明。

3樓:都市新

配偶去世了,房產是夫妻共同財產,與父,母沒關係,房產應該按夫妻共同財產來處理。

4樓:來自龍山寺專心致志的蜘蛛俠

配偶去世後和自己的父母不是乙個姓房產,也可以辦理過戶手續的,可以去房產部門辦理。

5樓:晁荌

有公安戶籍方面的證明及親子關係的證明就可以啊,不一定非要乙個姓。

6樓:匿名使用者

配偶去世了。自己的父母。不是乙個性的房產。那就到。管理房產那個地方去更改一下名兒就可以了。

7樓:寶貝馬龍福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你是說配偶去世和自己父母不是乙個性房產該如何處理,對於這種情況可以來繼承法去繼承就可以。

8樓:平常心

不管自己和父母是不是乙個姓?只要父母同意房產給你的話,你就可以繼承你父母的房產。

9樓:

配偶去和自己的父母不是乙個房產證,他可以到當地的居委會去開個證明的。

10樓:猶月靈

配偶去世,和自己不是乙個姓,如果是親生的,房產也有父母繼承的份額。

11樓:憲芝

配偶去世和自己父親不是乙個姓房產,該如何辦理?這就有法律來給你判決,你自己無法解決,有法律公平公正的給你判決

12樓:暨弘盛

陪你其實和司機父母不是乙個姓,樊燦哥,盧虎,辦理,在這種情況下,配偶和自己的父母不是乙個姓房子,該農夫福利這是乙個比較啊,你要弄的事情應該是這樣分析的。你朋友跟你跟你是夫妻關係,房子應該也是有你的一部分。不光是你上上面也好,還是嗯,什麼都一樣,古都是嗯,應該是這樣嗯,,

13樓:

你的房產是誰的名字?如果是你自己的名字,和你父母沒有什麼關係,跟你合不合你父母是同乙個姓更沒關係。

14樓:彌茂

配偶去世之後和自己的父母不是乙個姓,這沒有什麼關係,房產該如何過戶還是如何過戶這

15樓:

是自己的父母,不是乙個姓房產,這是如何辦理的,你可以找律師諮詢一下。

16樓:逍遙姣姣

就是和自己父母不是乙個姓樊產他的伴侶,你可以到房地產中心去諮詢,並且能夠有得到幫助。

購房人去世配偶還在 房產證如何辦理

夫妻一方死亡,房產證如何更名給另一方

17樓:墨汁諾

所有有繼承權的人,如死亡一方的父母、配偶、及子女等,以及他們的配偶,全部本人,帶上身份證原件、結婚證原件,父母房產證原件,死亡證原件,一齊到公證處辦理繼承公證,除未死亡一方外,其它人要現場放棄繼承權。

辦理繼承公證後,上面的人帶上上面所有資料及公證書原件,到房管局辦理房產繼承過戶。

這樣就能把房產變為只未死亡一方乙個人名下。

18樓:妮妮小樂園

夫妻雙方一方去世,更名需要一方的死亡證明,當地派出所就可以辦理,然後再去房產局更名。

19樓:高哥哥

可以出示他的死完證明啊,帶過去辦就可以了

父母一方過世房產繼承問題

20樓:

父母去世房產繼承規定?

21樓:丿風華絕世

有的 繼承分1.直系繼承(法定繼承),2.遺囑繼承(遺贈) 因為父親是第一繼承人,除非有遺囑

22樓:故宮

是有法律依據的,根據法律規定,如果配偶由一方過世,配偶的另一方為第一繼承人,子女是第二繼承人。你老媽去世,爸爸健在,肯定是爸爸作為優先享有繼承權,擁有夫妻共同財產!你可以,讓你爸爸在後期把房產過戶給你!

23樓:成韋茹

過世後,法定繼承人可以繼承分割,辦理過戶變更登記。目前沒有遺產稅。

這樣可以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繼承,乙個是贈予,2個法律關係。

乙個權利主體不在了,因此不能直接贈予了,必須先解決繼承問題,再說贈予問題。

辦繼承的話,你爸有四分之三,你只有四分之一,你倆可以按份共有。乙個房產證,2個人的名字。這不算轉讓。

夫妻雙方共同所有房子,一方去世,另一方怎麼賣房?

2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辦理完「繼承過戶」手續之後才能**。

繼承的房產過戶需要提供的資料有如下:

1.被繼承人死亡證明

2.該套房屋的產權證明或其他憑證

3.戶口簿或其他可以證明被繼承人與法定繼承人的親屬關係的證明檔案

4.繼承人的身份證件

5.如果有遺囑繼承權公證另需提交的資料:被繼承人所立遺囑(該遺囑必須是已公證過的遺囑,其他形式的遺囑由於無法認定其真實性,因此暫不予採納)。

如果有遺囑,按照遺囑繼承;沒有遺囑按照法定繼承(需要指明的,這裡繼承的是過世一方的份額,按照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來繼承)。

擴充套件資料

繼承的房產過戶流程:

1.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要到被繼承人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登出戶籍,辦理死亡證明;

2.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要到區或市公證處(原外銷商品房到市公證處)辦理繼承權公證。

3.辦理房屋過戶登記時申請人應當向登記機構提交下列檔案: 《房地產登記申請書》(原件)、身份證明(影印件)、房地產權證書(原件)、繼承權公證文書或者遺囑公證書和接受遺贈公證書(原件)\ 契稅完稅憑證(原件)。

費用:公證費成本價購房的樓房每平方公尺60元、平房每平方公尺40元,商品房按照評估價的百分之二收取(不願意評估的,可以該地區平均**計算)。建議最好提前諮詢一下公證處。

免交營業稅,只有乙個換房拿個本的費用80元,多個產權人的90元。

26樓:丶不羈放縱丶丶

夫妻雙方共同所有的房子,一方去世後,如果沒有遺囑,其一半的產權就作為遺產,由合法的繼承人進行繼承。

合法的繼承人有,配偶,子女及父母。

如果另一方要**該房屋,須共同繼承人都出明宣告,宣告放棄繼承,然後進行公證,就可以賣房了。

1、如去世一方訂立遺囑其遺產歸另一方所有則可以賣,否則,不能單方面**,因為去世一方所佔房產的部份將被其配偶、父母、子女依法繼承。

2、法律依據:《繼承法》第五條規定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3、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27樓:夏日絕

你們需要簽署公證協議,放棄繼承權。然後拿著公正協議和你父親的死亡證明就可以由你母親直接賣房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去世如果沒有遺囑的情況下,百分之五十的房產按照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父母,子女,配偶,平均分配。也就是說如果要賣房子需要其他繼承人同意才可以。

有遺囑的情況下,按照遺產的內容繼承。

夫妻雙方有一方去世,房子是去世一方的名字,怎麼辦才能轉到另一方的名下:

繼承人到 公證處辦理繼承公證後,到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辦理過戶手續。需要所有繼承人的 身份證,親屬關係證明 ,死亡證明等。

《房屋登記辦法》 第十二條 申請房屋登記,應當由有關當事人雙方共同申請,但本辦法另有規定的除外。

(三)因繼承、受遺贈取得房屋權利; 第三十三條 申請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身份證明;

(三)房屋所有權證書或者房地產權證書;

(四)證明房屋所有權發生轉移的材料;

(五)其他必要材料。

前款第(四)項材料,可以是買賣合同、互換合同、贈與合同、受遺贈證明、繼承證明、分割協議、合併協議、人民法院或者仲裁委員會生效的法律文書,或者其他證明房屋所有權發生轉移的材料。

29樓:匿名使用者

如去世一方訂立遺囑其遺產歸另一方所有則可以賣。否則,不能單方面**,因為去世一方所佔房產的部份將被其配偶、父母、子女依法繼承。

法律依據:《繼承法》第五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去世牽扯到繼承的問題,因為乙個人只有50%的產權,如果要賣,第一看有沒有其它的繼承人,如果有,相關人員要做放棄繼承的公證,把所有產權集中,然後去國土局辦理相關的繼承手續換出個人名字的房產證,然後就可以**了。

30樓:吃飯嘞

丈夫去世後,妻子要想合法將這套房子轉手,就要先了解這三點

31樓:熱心網友

這個如果說夫妻雙方共有一套,另外去生活必須要拿出死亡證明,而且到房產局去。

32樓:匿名使用者

1、另一方持死亡證明及結婚證到房管局辦理房屋過戶手續。

2、過戶至自己名下之後,房屋即可賣出。

33樓:柳躍亮

法律上所有繼承人同意就可以處置房產,所以,在你們都同意並簽字的情況下,房屋就可以進行買賣。不需要公正。但是你們應當提交相關繼承人範圍的證明。

34樓:秦福律師

你們放棄繼承,做出宣告。你母親自己賣即可。

35樓:nms韓妝批發

孩子未成年怎麼辦?能賣房嗎?

36樓:匿名使用者

先辦繼承,然後買房。

我老公去世了,我想把房產證轉為自己名字,需要什麼手續

37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的情況是不能馬上轉為自己名字的,只有經過協商或取得繼承後才能轉。

根據《繼承法》第十條規定,第一順序繼承人為配偶、子女、父母。根據《繼承法》第13條的規定:「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在繼承人協商同意的情況下,繼承遺產的份額可以不均等。」

你老公去世了,如果這房子是婚前買的,那麼此房的繼承權是你,你子女,他父母,三方平分。如果這房子是婚後買的,那麼此房一半的產權是你的,另一半由你,你子女,他父母三方平分。

如果你的孩子還小,屬於民法中規定的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因此其行使繼承權由其法定**人代為行使,其繼承的遺產份額由其法定**人,即由你代為保管。

只有經過這些遺產公證後,你才能憑著公證書去更改此房的產權人名字為你自己。

38樓:六脈神劍

戶口簿,結婚證,房本,身份證,死亡證明,他的父母還在嗎若在的話同上辦理繼承,就可具體費用要到房管局去諮詢了

房產證上只有父親一人名字,父親已去世,如何辦理房產過戶?

39樓:律問問

需要先確認2點,這兩點如果沒問題的話就可以按照流程辦理過戶:

一、確實是否有遺囑?

如果有,直接去房管局辦理即可,如果沒有,那就要按照法律繼承,需要出示一些材料,走程式。

材料包括:父母的死亡證明、房屋產權憑證、父母與本人的親屬關係證明、還有身份證、戶口本等材料

二、確認是否只有乙個繼承人?

如果為獨生子女,問題就簡單多了,直接出示材料辦手續就可以。如果是多個繼承人,就需要確定每位繼承人的繼承權,提起訴訟由法院判決或者調解。當然幾個人坐在一塊自行商定是最好的。

三、辦理流程:

首先要開具死亡證明並公證(公安局辦理);

其實辦理親屬關係證明(檔案、死者單位、居委會等);

最後持證明、房產證、身份證、戶口本去房管局辦理。

注:如果繼承者並非一人,那麼其他人必須書面證明自己放棄繼承,然後按照商定的協議執行。

該怎麼和父母說想自己買衣服,怎樣婉言向父母提出給自己買衣服

有主見了其實是個好事,證明你長大了,你可以和媽媽好好聊聊,一般媽媽都會同意的,只要不買那種奇裝異服,媽媽不會不同意的哦,可以跟媽媽要新年禮物的理由就說了,加油,寶貝 軟磨硬泡,撒撒嬌什麼的。還有一點就是你這次期末成績不錯,可以拿這個當理由,買幾件衣服作為一學期最後的小獎勵。真是個好孩子,還是很有家教...

對自己不是父母和至親的家人壞包括老婆不會被聯想到我也是會對其他人壞的壞人吧

你的意思是除了父母,你對其他家人都壞,包括老婆孩子?如果是這樣,那你真的是十足的壞人!你還有什麼值得疑問的?對自己的老婆孩子都壞的人,對別人能好得了嗎?誰敢和你深交?即使別人嘴裡不說,心裡對你也大打折扣!至親的家人,有事要好好溝通,有什麼深仇大恨的,非要橫眉冷對?一般對家人壞的人對外面是很慫的,正因...

女人嫁人以後是不是和自己父母的感情會慢慢的減淡。心思只在自己的家庭中呢

感情不會淡的,尤其是本來就和父母感情很好的。有了自己的小家,才更知道父母當時建設支撐乙個家的不容易,有了孩子,才更體會到父母養育自己付出了多少心血。越理解就越深深的愛自己的父母,怎麼會淡呢?除非和父母感情一直不好的,借婚姻逃避,但很多時候,分開的久了反而會化解掉很多矛盾。所以我認為女孩子結了婚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