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能看出你是強迫症,得了強迫症怎么辦

2022-11-04 02:55:02 字數 2096 閱讀 1456

1樓:度歡

強迫症最主要的表現就是見不得不整齊的地方,如果在很整齊的地方發現了瑕疵,會很想糾正它。

想要看出是否具有強迫症是很簡單的。比如說,當你見到了這個圖的時候,是否感覺極其難受呢?

如果這個時候,你感覺自己有強烈的慾望想把這個井蓋調整一下,並且越看越難受,甚至會出現口乾舌燥、心慌等反應,那麼說明你就是強迫症患者。

但是強迫症並不是一種病,只不過是你的心理作用。但是如果你想解決的話,你可以將一張逼死強迫症的**放在自己低頭不見抬頭見的地方。

一開始你可能會非常不習慣,但是長此以往,你漸漸地適應了這樣不整齊的排列,自然就會對其他的逼死強迫症的**免疫。或者,我在網上見過乙個段子。乙個男人強迫症非常強,即便自己左臉被打了一耳光也會讓人打一次他的右臉。

但是某一次他的腿摔斷了,看到自己乙隻腿綁著石膏,而另乙隻腿完好無缺。他非常難受,想要打斷自己另一條腿又下不去手,接著強迫症就好了。

你可以找類似的方法來治好強迫症,但是建議不要效仿。

2樓:靜之雪

在現代快節奏的生活方式下,越來越多的人都有強迫症。如何看出來你得了強迫症,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你發現自己是否強迫自己一遍又一遍的做著不必要的事情。比如說出門之後一遍又一遍的去檢查門是否鎖了,車是否鎖了,手機和鑰匙是否帶了……。

這些情況就是典型的強迫症。

強迫症說到底就是焦慮的表現。為什麼會焦慮呢,為什麼要強迫自己一遍又一遍的去檢查已經做好的東西。那就是因為害怕,一旦沒有做到,這樣的後果我們無法承擔。

就像沒有帶鑰匙你就不能進家門。就像車門沒有關害怕自己的車丟了。你無法承擔這個後果,這就是你強迫症的根源。

那麼找到根源之後,我們就能夠去緩解自己的這種焦慮。

假設自己的確還沒有做到這件事情,那麼會有什麼樣糟糕的後果。那這個後果自己是否可以承擔。假設自己的確可以承擔這個後果,那麼焦慮就可以緩解,同時強迫症也就會有所緩解。

3樓:娛樂娛樂還有能量嗎

第一把關於聊天的記錄刪除的乾乾淨淨,聊天頁面永遠都是空白的。從生活中的很多細節就可以看出來你是不是強迫症,我就是這樣乙個典型的強迫症女生,我喜歡把自己的聊天頁面弄得乙個人都沒有,已經成為了習慣,只是現在的我聊天頁面一直都剩下自己的男朋友對話方塊。

第二地上有一根頭髮也要撿起來。強迫症的人容不得地上有一點點的不乾淨的地方,如果地上本來特別髒亂差,那麼對於強迫症來說沒有必要去收拾,但是如果地上非常乾淨,如果突然多出來乙個頭髮,強迫症的人一定會用衛生紙把這根頭髮包起來丟進垃圾桶裡面去。

第三今天做的事情一定馬上做完。今天可以完成的事情一定馬上去做完,如果耽誤一分鐘都會感覺難受,看不得別人的帽子翻出來。走在路上看到陌生人的帽子在外面翻著,一定會給對的弄進去。

**方法順其自然。對於強迫症的人我覺得這樣的人可以選擇繼續保持下去,真因為有強迫症的孩子那些懶惰症的孩子才會更加肆意妄為。

4樓:囊子雜貨鋪

強迫症是一種精神性焦慮症,是沒有器質性病變。

強迫症在醫學上比較專業的術語來說是強迫與反強迫共存。強迫症患者知道自己有強迫症,因此會特意的去抗拒它,但是最後又無法改變就會產生焦慮,厭惡。

首先假如我們是強迫症患者,就會發現自身對於生活中每一件小事都是憂心忡忡。可以說每天腦子裡活的很累,要想的很多。別人一句不經意的話,都需要想半天,由這一句話,又不斷的折射出一系列的問題。

然後自己又被這些問題困擾,不斷的重複,腦子裡一直進行戰爭。

第二,強迫症患者,喜歡洗手,類似於有潔癖。但是他以前並沒有這個習慣,只要有一點他所認為不乾淨的地方,他就會去洗手,頻繁的洗手。還有就是對於一件事,不斷的進行重複。

比如家裡門明明鎖了,她還要確認好幾次。並且她會和別人說自己鎖門了,但是心裡的焦慮又迫使她繼續去看一下自己的這個行為。

得了強迫症,不要太焦慮,要及時去尋找心理醫生進行**,接受正確的心裡**,很快就可以好的。

5樓:似思念沉沉

強迫症其實比較簡單的判斷,比如有一排凳子又是整整齊齊的,就有那麼乙個是突顯出來的,你就會把它擺好。或者是做飯的時候洗菜,就會乙個乙個的菜葉子都洗得乾乾淨淨,還是反覆的檢查。當然再比如說,你出門的時候會自己想一下自己出門必帶的東西是否都準備齊全,確定準備好了之後才鎖門。

當你不想要強迫症的時候,就需要你自己告訴自己,你現在做的已經夠好了,不需要在這樣子逼著自己,多試幾次,就會見效了。

何謂強迫症 什麼是強迫症

反覆洗手 衛生紙沿邊撕 筷子朝乙個方向擺 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 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什麼是強迫症 反覆洗手 衛生紙沿邊撕 筷子朝乙個方向擺 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 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滿足這十種徵兆,基本就可以確定是強迫症。這些症狀出於病人內心的,但不被體驗和自願產生,而是病人不願意想的。明知是不合理,但...

我是不是得了強迫症。我是有強迫症嗎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與精神長期高度緊張有關,嚴重的可危害到健康。因此建議你給自己放個假調節一下情緒。諮詢一下心理醫生是你最好的選擇。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自己從內心調理自己,凡事不要追求完美,而且不給自己強迫經歷,爭取不讓它發生,及時轉移思路,或者去看一看心理醫生。不要給自己亂扣帽子,你沒有強迫,處在你...

什麼是強迫症,什麼叫強迫症?

反覆洗手 衛生紙沿邊撕 筷子朝乙個方向擺 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 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 滿足這十種徵兆,基本就可以確定是強迫症 這些症狀出於病人內心的,但不被體驗和自願產生,而是病人不願意想的。明知是不合理,但不能擺脫。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是指自己強迫自己去做某事,不做就感覺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