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來我工作的城市旅遊,白吃白住,我該怎么辦

2022-11-01 12:15:03 字數 2528 閱讀 4114

1樓:早起的鳥兒

我覺得你要看這是你什麼樣的朋友了,如果是你特別特別好的朋友的話,我覺得我是願意提供他白吃白住的,但是如果是那種不是特別親密的朋友,我覺得,你就應該立刻表達你的不滿了。

還有如果這不是你很好的朋友的話,只是你乙個普通朋友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直接告訴他,這樣的人明顯三觀不正呀,難道這樣的人你還想繼續跟他做朋友?我覺得這和好朋友是不一樣的,如果只是普通朋友,你和他絕交什麼再不來往之類的,我覺得你不會特別難過的,但要是好朋友的話,如果你就是因為就此就和他們絕交的話,你會覺得特別的難受的。那如果你遇到這樣的朋友的話,就盡早的表達你的不滿,告訴他你並不想這樣為他做,而且你還要明白,這樣的朋友是並不值得你去深交的。

2樓:喂喂喂潔

我知道這是很難開口的一件事情。很多人都經歷過。如果你很介意朋友在你這裡的開銷,你就開口說吧,讓朋友把錢還給你。不用覺得不好意思。

我們經常為了可以讓朋友開心,就讓朋友可以假期來自己的城市這邊玩一玩。然後作為東道主的自己,當然要帶著自己的朋友四處玩一玩,然後吃飯啊什麼的。出去玩的時候,有時候是自己先墊付的,以為後面朋友會回來付錢。

誰知道朋友並沒有這個還錢的意思。我覺得就是這樣誤會的。

朋友來到你這裡,你表現得很熱情,安排朋友吃住。結果吃住的這筆錢讓你覺得肉疼,可能超出了你的支付範圍。我覺得你要自己去討回來。

你已經是盡了自己的能力了,不應該讓你再承受經濟上的損失。如果我是那個朋友,我不會隨便去朋友家白吃白住。雖然是朋友,但是經濟上的問題還是要分得清楚的。

你就去和你的朋友直接說,說清楚你到底花了多少錢,然後讓你的朋友還錢。沒有人的錢是白來的,都是要辛辛苦苦去掙的,你要有這個信念。

有一次,我朋友來我這裡玩,我也是包吃包住,出去玩我也花了很多錢。我以為她會和我一起平攤的,因為我自己是個學生,我是預支了下個月的生活費的。結果她走了的時候,只是說了一聲謝謝我,沒有要還錢的意思。

我那時候仔細想了想,我覺得我是應該問她要錢的,因為她走了以後,我一直是怪罪她的,我覺得她一點都不體諒我。這對我們的感情也有影響。

3樓:學姐小蔣

你也去他那裡這麼幹啊?多去幾次他就會發現了。因為這種事不方便明說有點傷感情彼此心照不宣最好了,大家都心知肚明就解決了。

朋友來我工作的城市旅遊,白吃白住,我該怎麼辦?

4樓:廣州白雲山醫院

主要還得看你和朋友關係怎麼樣了,鐵哥們型的實在忍不了就直接告訴他好了,沒什麼不好說的。一般朋友白吃白住傻子也受不了,直接讓他滾蛋,你自己的住的地方別人都來踩場了你還有什麼不好意思說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真正的朋友,也無所謂啊。不過平心而論,你朋友不是很懂事,居然來旅遊應該有一定的預算開支,就算別人不在意,也不能這樣做,止損形象。如果關係不好,直接說出來,這種朋友個把也無所謂。

這是我的個人建議。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短期吃住,那麼還是忍耐一下就是;

如果ta打算來找工作,以你處為落腳點,要麼委婉、要麼直接跟ta說清楚,請ta最好再找居處,畢竟安全、隱私、經濟負擔等等說不清;

看ta是什麼樣的朋友:泛泛之交、老朋友、發小還是其他,視情況而定;

如果ta懂點人情世故,估計會在離開時給你房租、飯錢。

以上情況,請根據你對ta的了解,斟酌而行。

朋友來我家白吃白住了5個月,我該用什麼方法讓他自己搬走

7樓:匿名使用者

帶女朋友回家住 刻意孤立他 讓他當大電燈泡子

8樓:空聞

談錢啊,叫交伙食費他不爽就會自己走了。

乙個朋友在我家白吃白住,我討厭她但有不知道怎麼趕她走?

9樓:芋塊

把自己的親戚叫來坐客,並且讓ta和你朋友獨處一會,你朋友一定會因為尷尬而告辭的。ps盡量找年齡大的親戚。求採納。

10樓:李弘基歐吧我愛

去她家,禮尚往來挺好的

11樓:doinimi雅克茜

直接說吧,畢竟是朋友

12樓:夏雨淋竹

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

有個朋友在我家住,不愛整潔,還大呼放屁,住了五天快把我逼瘋了,白吃白喝不幹活,我該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理由,比如老家來人了,要離開幾天之類的讓他離開

14樓:ps龍梓

直接叫他走人、不幹活的人分明就是想賴在你家……

朋友辭職了,暫時住在我這邊。我是租的單人間,現在很擁擠,她都在我這邊白吃白喝一星期多了,工作還沒找

15樓:萱可樂心

大家在外誰都有需要幫助的時候,如果她不是 依賴你,就忍忍吧!如果你是覺得好吃好住有點賴著不走的意思,就說家裡人要來了,叫她找地方住

1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說吧,困難見真情那

想讓男朋友來我的城市工作,該怎麼說他能來

說你這裡有很好的發展前景 你說自己病了讓他來照顧自己 唔,這種問題比較常見,弄不好會分,可以慢慢商量著來,或者說說好話哄著他來 你不來我們就分手,或者說你會開小差 不用說了,一般都不會來的 她真想和你在一起她就會過來 讓男朋友來我的城市工作,他說想要在離家近的地方,不想來我這,說我不能幫他,給他找工...

男朋友跟我分手後,我去他工作的城市找工作,他叫我莫去說不好找工作,叫我在家好好待著,叫我把票退掉

他說的很有道理,沒騙你的。在外面工作真的不好找呀,除非有過硬的技術,那找活很容易的。他還是在關心你呢。一個女孩子出去找工作是有點不好!但是人生就要拼博精神才能適應社會!他叫你不去1 放假前找工作肯定是不好找!2 你去了給他帶來麻煩。你要是有事情幫助你好,還是不幫好!幫助你要是被現在女朋友看到產生誤會...

異地男朋友來我的城市找我,該不該花錢給他訂房間

為他花錢訂房是應該,畢竟男女之間是公平對待的,不應只是一方為另一方付出,雙方也該彼此付出 訂房間是必須的,但錢應該讓他自己出,沒結婚之前花錢都應該自己負責,也要保持距離,不要輕易做些不應該做的事,因為女孩這方面很吃虧。保持距離,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這個你可以幫忙定,但是就看你自己願意和他住一起,你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