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月餅的習俗的壞處,吃月餅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2-10-31 18:45:04 字數 3971 閱讀 6223

1樓:水水

中秋節吃月餅的習俗本身沒錯,但隨著今年來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開始在月餅上講究攀比。

首先會導致月餅的過度包裝,浪費木材來製作包裝盒

送月餅。一盒月餅起碼一兩百,送來送去,一些工資較少的階層乙個月的工資就搭進去了。

收月餅。月餅送來送去,家裡的月餅總不見少,因為大家都互相送,最後就又送回來了。吃又吃不完,仍了又可惜,看的煩心。

吃月餅。月餅是高油高脂肪高熱量的「三高」食品,對於消化能力差的人比如老人和小孩來講,吃多了會增加腸胃的負擔。月餅又甜又膩不好消化。

棗泥、五仁等常見月餅,每100克就含400—450千卡熱量。這意味著吃上乙個2兩的月餅,等於喝了近兩瓶可樂。

2樓:天兒

吃多會發胖,牙變壞,糖尿病什麼的吃上乙個2兩的月餅,等於喝了近兩瓶可樂。

3樓:小晴談電影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因為按月餅的成分來說月餅其實第一是高脂,第二它是高糖,那麼針對兩個人群冠心病 高血壓病人是很害怕高脂的,所以這類人群肯定不能吃得太多,第二個是糖尿病人,(月餅)高糖比較甜甜,所以糖尿病病人也不能吃太多,它對消化系統這塊,假如你有膽囊炎 膽石症,因為高脂它是會誘發膽囊炎膽石症的發作,還可以誘發胰腺炎的,另外高糖高脂的病人會導致胃酸的分泌,還有有些本來就(胃腸道)動力不太好,容易消化不良,有的人就腸胃功能很敏感,我們叫腸易激症候群,吃這類月餅如果吃得太多那就會出問題了,比如說消化系統這一塊它可以誘發什麼,以前我們見過很多,在過中秋的時候吃了很多月餅,結果誘發了胰腺炎,誘發了膽囊膽石症的發作,還有有的人吃了以後胃非常不舒服,有的人吃了就拉肚子,這類情況在每次過完節以後我們都不少見,所以我們還是這麼說一句吧,假如這個病人有這些病,月餅寧願吃少一點不要太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吃多了會得糖尿病·發胖·牙會變壞

5樓:

身體(變胖、糖尿病)

心理(買不起貴月餅)

6樓:藍月舞幻

吃多會發胖,牙變壞,糖尿病什麼的

吃月餅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7樓:大神

請問你春節吃餃子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呢?乙個傳統的節日的傳統文化,你問這種問題,有聊麼?不感覺作為中國人,這種文化缺失很可怕麼?

吃月餅有什麼習俗?

8樓:水水的珊

中秋節吃月餅的習俗本身沒錯,但隨著今年來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開始在月餅上講回究攀比。

首先會導致月答餅的過度包裝,浪費木材來製作包裝盒

送月餅。一盒月餅起碼一兩百,送來送去,一些工資較少的階層乙個月的工資就搭進去了。

收月餅。月餅送來送去,家裡的月餅總不見少,因為大家都互相送,最後就又送回來了。吃又吃不完,仍了又可惜,看的煩心。

吃月餅。月餅是高油高脂肪高熱量的「三高」食品,對於消化能力差的人比如老人和小孩來講,吃多了會增加腸胃的負擔。月餅又甜又膩不好消化。

棗泥、五仁等常見月餅,每100克就含400—450千卡熱量。這意味著吃上乙個2兩的月餅,等於喝了近兩瓶可樂。

吃月餅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如題

吃月餅的習俗

9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中秋節吃月餅習俗的最早形成時期,史籍中沒有十分確切的記錄,其實,月餅成為中秋節不可缺少的節日食品,是有乙個發展過程的。

最初,月餅是用來祭供月神的祭品。到了漢代,已經有蒸餅、胡餅、湯餅等點心,但那時並不是節日食品。每年中秋,人們都要用精緻的糕餅來祭供月神。

祭供完畢後,全家人再將糕餅分吃,表示閤家團圓。

「月餅」作為乙個專用名稱,最早見於宋代吳自牧的《夢粱錄》和周密的《武林舊事》。那時,它也只是一種普通的餅狀食品。

月餅成為中秋節正式的應節食品,始於明代。在明代的各類書籍中,開始出現了大量有關中秋節吃月餅的描述。清代時,月餅的製作工藝有了較大提高,不僅製作精美,品種也不斷增加。

中秋節民間家家吃月餅的習俗,與歷朝歷代逐漸盛行的賞月活動密不可分,中秋賞月與品嚐月餅結合在一起,寓意家人團圓。

中秋節為什麼吃月餅,有什麼習俗?

為什麼會有吃月餅的傳統習俗

10樓:傾跡雲端

月餅,或叫中秋餅,是東亞各地的中秋節食品,越南稱為餅中秋(bá專nh trung thu)。中秋節吃月餅的屬

習俗於唐朝開始,北宋之時,月餅被稱為「宮餅」,在宮廷內流行,也流傳到民間,俗稱「小餅」和「月團」。後來演變成圓形,寓意團圓美好。月餅最初為形如滿月的餅,外觀為圓形,表示團圓之意,後來也有方形或其他形狀。

中秋節吃月餅,和端午節吃粽子、元宵節吃湯圓一樣,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習俗。

廣式月餅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11樓:啊往事知多少

對於吃月餅會過敏老來說,當然有害!

最直接的不良後果為:肚子很脹,哈哈

月餅比較油膩,心血管有問題的人少吃,另外,月餅就是個點心,不要當主餐吃啊

中秋節賞月品嚐月餅,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習俗。月餅香甜可口,是許多人的最愛。但是,我們也應注意健康。

構成月餅的原料,雖然基本上是麵粉、蓮子、核桃、綠豆、芋頭、杏仁、瓜子、花生、榛子、椰子肉、蛋黃等食品,在製成餡料後,由於加入了大量的油脂、白砂糖或蔗糖,有的甚至還加了火腿,月餅已變為高脂肪、高糖分的食品,其中廣式月餅中油脂的含量較蘇式月餅更高。因此,多吃月餅不但會使血糖、血脂增高,而且也不利於胃腸健康。因此,吃月餅要特別注意以下幾點,才能使我們享受美味的同時,又不影響健康。

第一,要選購正規廠家生產、有qs標識、無超標食品新增劑、在有效期內的安全衛生的產品。國家規定,從2023年9月1日起月餅等食品的包裝盒上必須有qs(質量安全)標識。安全沒有保障的就不要購買,否則,如果食入汙染、變質的月餅,就容易導致食物中毒,使人患急性胃腸炎,對人的身體造成損害。

第二,要適量品嚐,不宜多食。一塊月餅中脂肪的熱量,相當於六杯牛奶的熱量,醣類的熱量相當於2碗公尺飯的熱量。因此,普通大小的一塊月餅,建議用刀切成四小塊,一次吃一至二小塊,合起來,一天吃一塊月餅就夠了。

如果是老人、孩子、消化不良的人,更要少吃。一次大量食用,由於月餅中脂肪和糖的含量很高,輕者導致噁心嘔吐、厭食納呆、消化不良,重者誘發膽絞痛、急性胰腺炎,甚至導致胃的擴張。

第三,品嚐月餅不宜搭配冷的食物,比如涼的啤酒、可樂、雪碧、冰棍、酸奶、瓜果等等。中醫認為,月餅甘甜油膩,遇熱則"化"(消化),遇冷則"凝"(積滯),容易導致噁心、厭食、腹痛、腹瀉等胃腸道症狀。這是有著深刻教訓的,據雲南省的一家醫院的例項,一位小夥子因吃了三塊月餅,又喝了一公升冰鎮啤酒後,疼痛難忍,急送醫院,發現是患了急性胰腺炎,住院**一月才好轉,還留下了個消化不良的病根。

因此,我們在吃完月餅後,可以喝白開水或熱茶,不要喝冷飲,以便有利於消化。

第四,月餅不宜空腹吃,不宜當早點。有一位老師每年中秋節前後,總會出現反酸、燒心的症狀。一直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後來醫生通過詢問才發現,早晨空腹吃月餅是他產生這些症狀的因素,以後改在午睡起來吃四分之一塊月餅,症狀未再發生。食用月餅的時間建議:午睡起來或晚飯後1小時,當作點心每次吃四分之一塊。

第五,患有反流性食管炎、消化性潰瘍、消化不良、吸收不良綜合症、膽囊炎、膽結石、胰腺炎者,吃月餅要特別謹慎。處於消化性潰瘍、膽囊炎、胰腺炎急性發作期、活動期者,則需要嚴格禁食月餅。

據醫生介紹,其實許多外表漂亮的月餅為"三高"食品,即高油、高糖、高脂肪的食物,一般而言,乙個月餅的熱量高達850大卡,相當於3碗公尺飯的熱量;60克左右的蛋黃酥,熱量是200大卡,相當於1碗公尺飯;綠豆糕一般的小月餅,熱量也有50~100大卡,相當於1片半的土司麵包,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和普通人也不能貪吃。

醫生分析認為,月餅中含有大量的糖分,會增高人體內的血糖,使胃酸大量分泌。吃月餅過量時,容易引起疾病發作,尤其是高血脂、高血壓、冠心病等患者攝食月餅後,月餅中的糖不但會增加血液的黏度,加重心臟缺血程度,誘發心肌梗塞,還可引發急性胰腺炎,出現劇烈腹痛、胃痛,對胃及十二指腸潰瘍面癒合不利。糖尿病人還會因血糖過高引發心腦血管病變、腎臟病變及神經病等併發症。

吃月餅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吃月餅有什麼好處?

請問你春節吃餃子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呢?乙個傳統的節日的傳統文化,你問這種問題,有聊麼?不感覺作為中國人,這種文化缺失很可怕麼?因為按月餅的成分來說月餅其實第一是高脂,第二它是高糖,那麼針對兩個人群冠心病 高血壓病人是很害怕高脂的,所以這類人群肯定不能吃得太多,第二個是糖尿病人,月餅 高糖比較甜甜,所以...

吃月餅的來歷急求,吃月餅的由來

中國很早就有在農曆八月十五日中秋節那天吃月餅的習俗,這種習俗的 說法不一。普遍的說法是 唐朝時,太宗李世民為征討北方突厥,平定其屢次的侵犯,令手下大將李靖親自率部出征,轉戰邊塞,結果屢建奇功。八月十五這天凱旋歸京。為了慶祝勝利,京都長安城內外鳴炮奏樂,軍民狂歡通宵。當時有個到長安通商的吐蕃人,特地向...

月餅的來歷,吃月餅的由來

月餅是古代中秋祭拜月神的供品,沿傳下來,便形成了中秋吃月餅的習俗。月餅在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據史料記載,早在殷 周時期,江 浙一帶就有一種紀念太師聞仲的邊薄心厚的 太師餅 此乃中國月餅的 始祖 據說起源於唐代。洛中見聞 曾記載 中秋節新科進士曲江宴時,唐僖宗令人送月餅賞賜進士。北宋之時,在宮廷內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