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手指起水泡,嬰兒手出現小水泡怎麼回事

2022-10-31 15:50:04 字數 1150 閱讀 5834

1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兒手指上起小水泡,常見的有丘疹性蕁麻疹或濕疹,它們都是由於過敏而引起的炎症性**病,常見的有紅斑,丘疹,水皰,破潰後可出現滲液,結痂。

首先要積極查詢引起致病的因素,去除**並對症**,可以外用一些止癢的藥膏,如爐甘石洗劑、糠酸莫公尺松乳膏等,繼發感染可用消炎藥膏,如紅黴素乳膏、百多邦乳膏等,保持患兒衣被的清潔,避免接觸容易過敏的環境,保持室內乾淨整潔,空氣流通,以防誘發過敏。

2樓:佘夢菲

有些新生兒的手上有會出現一些小水泡,這個可能有幾種原因:

1、常見的是病毒感染所引起的。

2、濕疹,濕疹是有很多種複雜的原因所引起來的,它會具有多形性皮損和滲出。

3、還有可能是蚊蟲的。

4、另外,還有可能是由外力摩擦或者是其他原因導致的乙個表皮受損,這個時候我們要積極地保護好受損的**。如果水泡它只是單純的乙個、兩個,那是不要緊的,我們觀察它可能會自然的好,如果是水泡較多,就需要帶寶寶去醫院進行檢查。因為有些先天性的**病可能會引起新生兒有水泡。

5、在夏天的話,我們要保持手部的乾燥,因為夏天比較容易引起汗皰疹。汗皰疹是小孩比較常見的一種**病,它主要是出現在夏天,所以小嬰兒在夏天的時候要保持**的乾爽清潔。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小朋友也這樣了,請問一下後來怎麼樣了

4樓:櫻桃煎餅果

都這種情況了,趕緊去醫院診斷**為好。

嬰兒手出現小水泡怎麼回事

嬰兒手上長水泡是什麼原因

嬰兒手指起泡怎麼回事

5樓:小灰兔

寶寶無緣無故的起水泡有可能是皰疹,您可以給孩子抹點藥水或者藥膏來緩解,沒事的,天氣的變化也會引起這樣的現象的

6樓:12345a幫助

病情分析: 你好,手上起泡一般有兩種情況多見,一種是手癬,一種是汗皰症。 指導意見:

手癬多為由腳癬傳染,開始多為區域性,一般在食指中指和拇指前端發生,如**不及時可蔓延到全手掌部、指側,手癬以水泡型和鱗屑型常見,一般單側手掌發病。汗皰症也是手掌部和指側皮下出現水泡,多見於青少年,建議口服撲爾敏、維生素b6、維生素b1,區域性外用派瑞松、尿素軟膏**。

嬰兒睡覺少有什麼影響嗎,改善新生兒睡眠方法有哪些?

嬰兒睡覺少不利於孩子的生長發育,不利於孩子的大腦發育。會讓孩子發育遲緩,而且會處於亞健康的狀況。這種情況可以有效的幫助嬰兒制定乙個合理的作息時間。適當的可以做一些小兒推拿,都可以有效的改善。另外如果情況嚴重,可以適當的用一些中藥調理一下。嬰兒睡覺少,會影響嬰兒的正常成長,會影響嬰兒的正常發育。想要改...

新生兒益生菌怎麼吃,嬰兒要怎麼吃益生菌才好?

嬰兒服用益生菌時一般用溫水或直接加入牛奶 公尺糊等流質食品中調勻飲用。對於新生寶寶來說,每天吃一次益生菌就可以了。每次給寶寶吃半袋益生菌,每天保持兩次餵養,效果是比較好的。而且在給寶寶喂益生菌的時候應該注意,最好在寶寶飯後乙個小時食用,此時益生菌會發揮最佳的效果。衝配時一般使用35 40 的溫度的水...

嬰兒交什麼保險最好,給新生兒上什麼保險好?

首先,為你帶來乙份今年最值得購買的少兒重疾險名單 2020年十大 高價效比 重疾險排名 嬰幼兒處於成長發育階段,身體的各項機能尚未成熟,所以比較容易生病,給小孩子配置保險是非常明智的選擇。保險有那麼多種,買哪些比較有用呢?接下來,就來說一說幾種最適合買給小孩子的保險。一 少兒醫保 這是首先應該給孩子...